美宇航局衛星拍下海島移動奇異景觀

【正見新聞網2009年11月28日】

據美國《生活科學》(livescience)網站11月26日報導,眾所周知,島嶼一般不會發生移動現象,也不會發生波動現象。但是,如果從太空的角度看地球上雲霧繚繞的海島,它們就好像是在雲霧中不斷“逆流而上”。近日,美國宇航局最新公布的一幅衛星照片向人們展示了“海島移動”這一奇異的景觀。
 
從衛星照片上人們可以看到,南大西洋上南桑威奇群島正在雲霧中激起了一連串的空中波浪,“V”字形的波浪向東開口。透過“V”字形開口,可以看到白皚皚的雲霧之下是深藍色的海水。
 
這張照片是由美國宇航局Terra衛星“中解析度成像光譜儀”所拍攝。2009年11月23日,“中解析度成像光譜儀”捕捉到了這一壯觀、奇特的畫面。在照片中,共有三個巨大的“V”字形波紋。這三個“V”字形波紋分別是由南桑威奇群島上的桑德斯島、蒙塔古島和布裡斯托爾島所產生。
 
南桑威奇群島是南大西洋南部的一個火山小島群,是英屬福克蘭群島的一部分。該群島由7個主島和其他一些小島組成,部分島嶼經常有火山噴發,其中蒙塔古島和布裡斯托爾島也是火山活躍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