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竟會使用工具 令人忍俊不禁

【正見新聞網2009年12月15日】

章魚具有無脊椎動物中最發達的大腦。章魚有很多品種,不同的章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生態專家在海底拍到一隻章魚用觸腕纏繞著一個椰子殼隨身帶著走,並且能夠做出非常複雜的動作。
 
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博物館於12月15日公布的視頻圖片中顯示一種章魚會自己從海底搜集椰子殼,像流動房屋一樣隨身帶著走,萬一碰到危險,這種章魚會整隻縮進椰子殼裡面,當成護身盔甲,保護自己。
 
視頻顯示,章魚的身體坐進半顆椰子殼,八腕足外露,就像踩高蹺,在海底前進,選定藏匿地點後,再用第2個椰子殼把全身包住,讓敵人看不出原貌,接著帶殼躲入沙中,乍看就像沉入海中的椰殼,等到敵人離開,章魚再跑出殼外,繼續帶殼跑。
 
 
章魚有8個腕足,腕足上有許多吸盤;有時會噴出黑色的墨汁,幫助逃跑。章魚具有無脊椎動物中最發達的大腦。
曾有科學家對章魚做了一個實驗,將食物放在一個有蓋的玻璃瓶子內,放入章魚的魚缸。章魚立即懂得要打開瓶蓋才能進食,並且很快打開了瓶蓋,享用瓶裡的食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