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神韻展示了五千年神傳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3日】

2010年1月2日傍晚,享譽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在舊金山著名的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落幕。神韻藝術團,以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把人類正統文化的精髓展現給中西觀眾,讓觀眾們在享受中華文化五千年的藝術盛宴的同時,領悟到生命的真諦。

藝術家:神韻展示了五千年神傳文化

沃夫古馬(Wolfe Guma)女士是位藝術家,也是位作家。她表示她深深地愛上了神韻,和神韻晚會所展現的五千年的神傳文化。她認為演出的編排尤其別具風格。古馬女士還高度讚揚了節目主持人。她說,他們的介紹使觀眾能更好的理解中國古典舞,舞劇的故事,跟上晚會的節奏,有張有弛,引人入勝。

中國古典舞在動靜之間展示了女子的柔美,男子的陽剛。神韻傳達了人們尋求希望的理念,這一切超越種族、文化、歷史和地域;領悟到更高尚的信息。

格林度女士(Antuna Galindo)是位銷售訓練主任,她表示很高興能看到神韻演出,也很喜歡神韻演繹的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以及中國不同地區的舞蹈。她說這很具教育意義。

格林度女士還表示,她很喜歡中西合併的神韻樂團。她尤其對古箏的音色著迷,這神奇的中國樂器讓她覺得晚會更完美。她還念念不忘中國鼓的雄壯。

音樂家:建議中國朋友來看神韻

音樂家約翰·裡納姆表示,他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神韻的大型廣告牌,覺的很祥和,就決定與太太一起來看演出。

1月2日,他和太太的座位離樂池很近。他說,他非常喜歡神韻藝術團樂隊的現場演奏。他對中國樂曲非常感興趣,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嘗試演奏二胡。

約翰說:“我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尤其喜歡演出的音樂、舞蹈和編舞。我特別喜歡女高音歌唱家黃碧如演唱的歌曲。”

他表示,雖然歌唱家是用中文演唱,但天幕上打出了歌詞,這讓他能更容易聽懂歌曲的內容。

《擋不住神的路》中談到了信念、信仰,約翰表示,這個舞蹈節目觸動了他的心。那位媽媽為了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故事非常感動人。

他以前看過來自中國的演出,但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我會建議朋友們來看神韻。我有很多中國朋友,我會建議他們來看。”

百老匯專業演員:越看越愛看

去年觀賞過神韻晚會的百老匯專業演員丹尼爾·德思科對神韻非常喜歡。他還介紹家族中的165個成員觀看神韻。

丹尼爾·德思科是一位專業演員,曾經在著名百老匯劇“奧克拉河馬”、“南太平洋”演出,經常觀看各種演出的他表示神韻是從藝術到內涵上無法媲美的、最好的演出。

1月2日,丹尼爾在觀賞了舊金山歌劇院的神韻演出後表示,他非常喜歡神韻演出。他說:我越看越愛看。每次看神韻都是這種感覺。我非常高興看到神韻成功舉行。神韻的演出成功是美國和中國社區的驕傲。

他說,舊金山市民,還有附近的聖馬刁郡和馬林郡的居民都應該來看神韻,因為這才是真正值得看的。

那個講述現代發生的故事,《擋不住神的路》中談到了信念、信仰,他說,我特別喜歡那個舞蹈。

“我很容易了解關於信仰遭到迫害的節目,因為我以前曾在捷克呆過。我記得共產黨是如何統治捷克的。後來我收到從捷克寄來的信,信封都被剪開了,有些話都被抹掉了。對於我來說,捷克以前發生的正在中國發生著。”

丹尼爾說,中國非常美,我雖然沒有去過,但從圖片上看非常美。希望有一天能訪問中國。

他說,神韻演員簡直是十分富有天份。我真的高興能再次看到神韻,我明年還會來。

戲劇評論家:神韻實在是非同凡響

舊金山灣區資深專欄作家和戲劇評論家阿爾伯特·古德維恩(Albert Goodwyn)先生於1月2日晚,與太太露西(Lucy)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演出。他說:“(神韻)實在是非同凡響。”

古德維恩先生是具有獨特見解的藝術專欄作家,曾擔任劇院的舞台經理,目前是Bay Times的藝術編輯,並是Imago製作公司的老闆。他已經連續三年觀看神韻晚會。

他認為,神韻晚會精彩而絕美,節目製作功底深厚,而內容豐富而緊湊,演員之間協調配合非常的好。

“另外我也很喜歡天幕的效果,那種當演員們從投射的天幕中從天而降,活生生的出現在舞台上的感覺。”他表示,天幕實在是令人驚嘆,栩栩如生的畫面與舞台上的真實人物溶合在一起,“那逼真的效果,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身為劇院演出製作的經理,我只能說神韻的舞蹈編導非常的不同凡響。有一次我數過,在舞台上總共有26位舞蹈演員;這麼龐大的陣容,他們竟然能夠表演得這麼協調一致、完美和諧。每位舞蹈演員都能準確地抓住拍子,對我來說,要達成這種程度,真的需要有奇蹟的出現。”

古德維恩先生表示,從演出服裝能看出,“神韻是多麼盡心,對演出的製作要求非常的高。”他認為,毋庸置疑,神韻是世界級的演出。

古德維恩太太說:“我喜歡神韻的每一個部份!包括服裝、演員臉上的一顰一笑、演出所要表達的訊息,包括中國的歷史文化,以及在現今中國發生的迫害事實等。”

“感謝神韻,就像她裡面試圖帶給我們的訊息,讓這個世界更有希望,我們應該活得更有信心,眼光要更積極而光明,能夠識別善惡正邪。神韻透過這樣美妙的方式傳達給我們這麼美好的訊息,真的很好,我太感動了。”這時她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淚水。

“在觀賞演出時,我就熱淚盈眶。‘覺醒’是我觀看神韻之後最強烈的感受,這是我前所未有的經歷,感謝神韻!”她一邊抹淚,一邊說:“尤其是在那個節目中,我看到那個小孩被帶走時,我的感受太強烈了!整個神韻的細節,而場上的能量、神佛、慈悲的熱情讓我強烈接收到裡面所要告訴我們的訊息,人來在世總是脫離不了輪迴,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邪惡如何猖獗,人對自己的道路一定要做一個正確的選擇,做對的事。”

她說:“這台晚會(能量)非常強大,可以讓人心胸更為寬闊,自我覺醒,同時了解正發生在中國的事,讓人心生善念。只有親自看過神韻,才能認識到裡面包含著多少的訊息,而裡面的藝術造詣層次,不論是音樂、舞蹈、服裝方面,更是會讓人目不暇接,喝采叫好。”

古德維恩先生說,自己曾在歌劇院製作過非常多的節目,在後台親眼見過很多各式各樣的表演,“因此我明白神韻的與眾不同。”他認為神韻是他一生看過的最好的演出,“我鼓勵所有的人都來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