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費城華人熱議神韻:尤感親切!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3日】

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於2010年新年伊始蒞臨費城。神韻巡迴藝術團於費城最好的歌劇院──音樂學院劇場(Academy of Music)演出。許多華人觀看了演出。演出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雷動,很多華人把欣賞神韻作為最好的新年禮物送給自己和家人,在劇場裡,隨處可見華人家庭聚在一起凝神觀看神韻的場景。

在印尼知道神韻 在費城觀賞神韻

70多歲的李漢雄先生是來自印尼的老華僑,新年期間,到費城來探親訪友。他和太太余斯婉女士一起觀看了演出。

李先生說,他是在印尼通過《大紀元時報》知道神韻藝術團的。這次來美國費城探親期間,偶然看到費城有神韻演出,就馬上去找。後來在費城中國城的商場裡,見到《大紀元時報》上登的元月2、3日有神韻巡迴藝術團來演出的消息,就馬上打電話去詢問。

他表示,自己對神韻慕名已久,就想來看。相對於印尼的消費水平來說,儘管覺得票價還是蠻高的,但是,想想機緣難得,也不一定將來什麼時候還會來費城,就買了票。

李先生說,神韻弘傳中華文化,海外華人有責任去弘揚中華文化。

他說,舞蹈演員都非常棒。當聽到節目主持人提到中國古典舞蹈的訓練,是我們中華傳統文化,並不是從芭蕾舞來的時候,他說:“這應該去弘揚。”

他表示,知道有全世界中國舞大賽,曾想推薦印尼一位很出名的舞蹈演員來參加比賽。他認為能觀賞到神韻是有緣,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在這一天能來費城。

他說:“神韻將去香港演出,這是重大突破,希望神韻能到印尼。並且,將來有一天能到大陸演出。”

他的太太余女士說,起初她不願來看,覺得票價太貴,但因為李先生的堅持,就買了票。看完後,她表示,太值了,這麼漂亮,這麼整齊,音樂很動聽,從來沒看過的大場面。

孔子後裔費城觀神韻 讚不絕口

旅居美國佛羅裡達的孔廣楠先生是孔子後裔,系孔子第七十代孫,今年84歲的孔廣楠老先生攜太太和女兒也來到費城音樂學院劇場(Academy of Music)觀看神韻演出。

演出結束以後,孔廣楠先生全家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對於神韻演出,孔先生全家讚不絕口。孔先生連聲說:“很精彩,很喜歡”。孔先生的夫人在前幾周看到報紙上關於神韻的報導後就告訴全家,決定新年期間專門從佛羅裡達來費城欣賞神韻。孔夫人讚嘆地說:“那個天幕背景真的太漂亮了,舞蹈編排和內容都非常好,我們很喜歡。”

孔廣楠先生的女兒孔昭恆小姐非常激動,她連聲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演出,非常精彩。神韻的演出,無論是服裝、色彩、聲響、還是舞台設計和天幕布景都很不錯,尤其是舞蹈動作設計和技巧,真的很不錯。我以前也看過很多類似的演出,但是這一場和以前都不一樣,這一場是最精彩的!”

孔昭恆小姐還說:“看了這場演出,對我思想影響最大的是,我對神佛還有法輪功的看法有了改觀。以前對這些完全不感興趣,完全不懂,也不想去弄明白這些,但是神韻的這場演出,對我很有啟發,使我萌發了對法輪功的興趣。看過演出,我覺得法輪功很好,現在我有興趣想去研究一下法輪功是怎樣的一種功法了。”

美國費城華人熱議神韻:尤感親切!

藥劑師李先生和在保險業工作的妻子楊女士帶著女兒一起來觀看了演出。李先生說:“演出很好,孩子非常喜歡,我們也都很喜歡。演出中展示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很有教育性,非常好。”李先生和妻子從台灣來美國20多年了,這是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的演出。他認為對於在美國長大的下一代,應該讓他們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這個演出對在美國長大的孩子尤其有教育性。他最喜歡的是舞蹈《武松打虎》。

他的妻子楊女士說:“我覺得演出非常好。音樂非常非常的美,編舞非常好,服裝設計得也非常好。”她喜歡錶現中國文化的舞蹈,和她的先生一樣,《武松打虎》也是她最喜愛的節目。她認為這個舞蹈來源於中國古典文學,對中國人來講尤其感到親切、容易接受。另外,她說:“中國有很多民族,演出中表現民族特色的舞蹈,如苗族舞、西藏舞等,都非常的好。”

從台灣來的50歲的歐陽女士對演出讚不絕口,她說演出音樂和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印象很深刻、很震撼、感覺到能量,演員動靜皆宜,對音樂節奏拿捏的非常精準。

韓國華裔Ashley lee全家5口和教會的朋友10多人一起來看神韻過新年。她說,韓國舞只是注重靜,神韻藝術團表演的中國舞非常與眾不同,充滿活力,身為亞洲人,看了神韻,非常敬佩中華文化的偉大,在新年之際看神韻,真讓人感受到光明、溫暖、希望。

來自越南的華人郭女士,也對演出讚不絕口:“很好看!”

華人紛紛讚賞 中國廣州黃女士:“水平太高!”

一位來自中國廣州的黃女士,從當地中文報紙上看到神韻演出的消息,從網上訂票,帶著孩子們一起前來觀看神韻在費城的第一場演出。她表示:“整個演出非常好,非常美,太漂亮了。舞蹈演員跳得水平如此高。”她說:“我聽主持人說,舞蹈員演員是海外長大的華人,我無法相信,跳中國舞如此高的水平,應該是從7、8歲就開始訓練,並且應該在頂級舞蹈院校。”她不停地說:“水平太高,水平太高!”

一位從大陸來美一年的楊先生,經朋友介紹知道了神韻的消息,和朋友一起從紐約趕來費城看神韻費城首演。散場後楊先生不停地稱讚,“非常好,非常好。”走在前面的楊先生的朋友也回過頭來說:“我和他感受一樣,非常好。”

從台灣來美20年的杜先生從新澤西開車近兩個小時來看神韻費城首演,杜先生是第二次來看神韻,表示演出非常好。

費城華人全家共賞神韻度新年

新春納福喜迎神韻,四方共贊奇秀難尋。1月2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2010年全球首演在美國費城拉開大幕。晚7:30分,費城首席劇院、有“費城藝術座標”之稱的音樂學院劇場內,伴隨著一幕幕壯麗殊勝、如幻還真的宏偉場面,滿場觀眾不時爆發出如雷掌聲。

在神韻藝術家享譽世界的完美表演中,觀眾體悟著中華傳統文化的純善純美和博大精深,切身感受了晚會帶給人們的心靈震撼與精神昇華。

家住美國費城附近的Allen Town的華裔郭先生當天下午驅車一個多小時趕至費城音樂學院劇場,一家人以共賞神韻的方式歡度新年。郭先生初次看“神韻”震撼不已,讚嘆演出水平一流,節目內涵啟發人性。“演出很精彩,歌唱家一流,舞蹈使人心花怒放。節目中始終閃耀著人性的光芒,啟發著人們善心和良知。”

從《大紀元時報》上獲得演出信息

郭先生大約一個月前從當地的《大紀元時報》上了解到風靡全球的神韻即將蒞臨費城的消息,老倆口特意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趕到費城華埠的神韻售票處買了兩張票。約一個星期後,他們又打電話給售票處再為在紐約的女兒訂一張票,屆時他們的女兒會趕回費城,一家人新年之際共賞這台享譽世界的演出。

今年 67歲的郭先生人生閱歷豐富,大學財稅專業畢業後留學日本研讀經濟,獲獎學金後又至德國深造環境保護,現就職於被《時代》雜誌、《財經》雜誌評為全美一百家最有名公司之一的WEGMAN公司。對中西方哲學頗有研究的郭先生認為,神韻演出中涉及的天上人間之內容蘊含豐富的哲理:“在中國古代的哲學中,無極生有極,有極生太極……最後生成宇宙萬物。宇宙創造人類,人的生命相比之下何其有限,對比宇宙的歷史,人的生命就像轉瞬即逝的一瞬間。人生在世,變幻無窮,就像歌唱家唱的歌一樣,‘輪迴轉世’。”

演出從開場的《先皇開盛世》之天上人間殊景,到神傳文化中各族燦爛多元的文化,郭先生說:“演出能細至生活、宏到宇宙,很不簡單。”

“中國古典舞真是讓人心花怒放”

郭先生表示,因為同是華裔,有相同的文化背景,所以看演出時能夠融入其中。“中國古典舞真是讓人心花怒放。演出從一開始時使人覺得非常平靜,中間有喜悅的高潮,再穿插一個大法的節目,讓人覺得,快樂的時候也要有憐憫之心存在。人高興的時候也要能看到別人的不幸,禍福相依嘛,快樂的時候要想到人總有悲傷的時候。”

郭先生特別表示,晚會散發出人性的光芒,讓人為之震撼。“演出有一貫性,那就是貫穿著‘人性’。人性不能用任何人為的因素把它壓制下去,人性最後總會閃光,人性就是天理。”“現在大陸一些人為了一己之私,壓榨人,泯滅人性。晚會能夠宣揚人類的普世價值,也就是人要天下為公,不能天下為私。”

邪不勝正

郭先生對描述法輪功修煉者在被迫害中仍堅守信仰的節目《擋不住神的路》深有感觸:“上半場有一個關於‘大法’的節目,很令我感動。如果了解現代的局勢,就更會覺得這些學法輪大法的人的真誠精神,他們真的很令人感動。”“很多人很無辜,有時看起來真是一種弱勢,但是堅持到最後,總會邪不勝正。天理永存,人間自有天理在。”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