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拿大首演滿場 名流:今晚永留記憶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07日】

2010年1月6日晚,在安大略省民眾的期待中,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雙子城基奇納-滑鐵盧最富盛名的廣場中央劇場(Center in the square)拉開了今年在加拿大巡迴演出的帷幕。

今天晚上,劇院外寒風凜烈,最低溫度達零下15度,但廣場中央劇場內卻一片春意盎然。神韻藝術家們以高超的技藝將古老的中華神傳文化呈現給觀眾:曼妙婀娜的舞蹈,立意高遠的歌曲,悠揚恢宏的音樂,一幕幕高潮迭起,全新、精彩的節目再次感動和溫暖著加拿大人的心靈,驚嘆、笑容、掌聲和淚水交織在一起,早已將嚴寒驅散。晚會結束時,全體觀眾起立長時間鼓掌,演員三次謝幕。

據主辦方表示,繼去年神韻演出在當地首演獲得巨大成功以來,當地民眾對神韻藝術團精彩絕倫的表演讚嘆不已,今年得知神韻再臨,觀眾踴躍購票,場場滿座。最後一場演出票已售罄。

今天的晚會,當地政要、各界社會名流慕名前來觀賞神韻,體驗全善全美的藝術帶來的心靈感動與震撼。有名流說,今晚的這一切將成為永恆的記憶;也有政要表示,將動員所有的人來觀看神韻。

政要祝賀中國傳統文化的盛宴

神韻藝術團將於1月6日開始到4月上旬在加拿大東、西部10個主要大城市巡演28場。此前,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及移民部長肯尼(Jason Kenney)及聯邦議員們均為神韻發出賀信。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賀信中,對所有參加神韻演出的人員表達了他熱情的問候,並祝願演出給觀眾留下美好的回憶。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在賀信中感謝華人社區對加拿大多元文化的貢獻。

滑鐵盧當地的國會議員,加拿大科學與技術部長古德葉(Gary Goodyear)在賀信中表示,這場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將震撼人心。

國會議員瓦萊瑞奧特(Francis M. Valeriote)稱讚神韻晚會帶來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

國會議員伍德沃斯(Stephen Woodworth)說:“神韻藝術團通過音樂和舞蹈,將美德、善良和勇敢的理念展示給全球觀眾,可喜可賀。他們通過藝術來構建更加和平社會的理想令人稱道。”

國會議員:動員所有沒看演出的人來觀看

海洛德·愛伯瑞特(Harold Albrecht)表示,節目精彩異常,舞台設計和服裝獨具一格,舞蹈動作的銜接完美,現場樂隊配合恰到好處,是一台讓人難以置信的晚會。

他說,天幕的處理非常獨到和精準,“能看到天幕和舞台最終渾然一體真的是令人驚喜,看上去真的是天衣無縫的表演。”

他表示,音樂和樂隊每一次都能恰到好處的、及時的配合舞蹈動作,完美無暇。“真的不知道那麼多的舞蹈演員是怎樣做到如此整齊劃一,更不用說,同樂隊的完美配合,那是在幾英尺意外,是由另一個人指揮的,真的令人叫絕。”

愛伯瑞特還對舞蹈演員的動作驚嘆不已。他表示,演員們一遍一遍的做著那些高難度、非常訓練有素的動作,能看得出他們在演出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熱情,而且是高度自律,“他們非常有天賦。”

愛伯瑞特議員認為這場演出的美妙只可意會。他說:“我已經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描述這場演出的(美好),但還是非常有限,難以道盡其妙。”

議員激動地表示,要動員所有沒看過演出的人來觀看演出。他還列出了具體的計劃:“我要在每季發表一次的出版物中推薦神韻演出,也會給我選區的民眾發新聞通報。如果有時間,我還會在我的文件夾中通訊的一部份推薦神韻。”

高精度圖片
劍橋市議員本·圖奇由於去年看完後,很喜歡神韻晚會,就取消了今晚的另一個約會,再次觀賞神韻(大紀元)

市議員:取消別的計劃來看神韻晚會

本·圖奇(Ben Tucci)是劍橋市議員,劍橋市離基奇納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是安省科技三角區的另一城市。由於去年看完後,很喜歡神韻晚會,就取消了今晚的另一個約會,再次觀賞神韻。

圖奇議員被晚會深深地感動。他表示,神韻晚會從顏色、舞蹈、音樂、天幕、服飾製作等任何一個方面來看,都令人嘆為觀止。這真是一大奇觀。顯而易見,藝術家們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雖然他對中國古典舞了解不深,但看完神韻後,節目都保留在他的腦海中了,會回味無窮。

他表示:“音樂、舞蹈等藝術是無國界的,如果能把晚會的和平信息告知歌本哈根的領導,這個世界會更加和平。如果把這個信息傳遞個世界領導,我們這個世界將沒有暴力、爭鬥的存在。”

圖奇議員還表示,他逢人就會介紹神韻,不論親戚還是朋友。“我明年還會再來觀賞神韻,只要神韻在基奇納上演,我就會來。我更希望劍橋有一個好劇院,這樣,神韻能在劍橋上演。”

市議員稱神韻晚會“嘆為觀止”

貴湖市議員薩裡斯布禮(Mike Salisbury)用“相見恨晚”及“嘆為觀止”來形容晚會。“這場晚會實在是太精彩了,我深深陶醉其中。真的有點相見恨晚。”薩裡斯布禮說:“我覺得色彩的無暇展現簡直是讓人嘆為觀止,都找不到更好的詞來形容了。”

“女子舞蹈部份非常優美,不過我最喜歡男子舞蹈中的騰空跳躍。”

“每個舞蹈都在講述一個故事或者傳說,這些故事都非常感人。”他說:“每個我都很喜歡。當我看到這個故事時,我對自己說,我很喜歡這個。可是看到下一個節目時,我又發現自己更喜歡那個。一個晚上,我都一直在對自己說,喜歡這個,更喜歡那個。”

薩裡斯布禮也是一名園林工程師,對天幕上的畫面讚嘆不已。他說:“舞台上的天幕設計簡直無與倫比、獨一無二。”

薩裡斯布禮太太在加拿大世界視覺公司(World Vision Canada)負責市場營銷,籌集資金用於國際援助發展,包括援助非洲和亞洲一些國家。

她說:“我們兩人都很喜歡這些服裝的色彩,我特別喜歡那些舞蹈演員在舞台移動時輕盈的步伐,好像飄著走似的。每個節目都是我的最愛,每個節目都帶給我最美好的記憶。”

薩裡斯布禮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看。“而且還要叫上我的朋友一起來。我有一些朋友在渥太華,我會推薦他們看渥太華的那場表演。”

教育委員會董事贊晚會穿越時空

令人振奮的演出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文化裡所包含的深邃內涵,前來觀賞演出的教育委員會董事韓杼(Hendry)夫妻覺得演出既有娛樂性,也很有教育意義。

韓杼先生表示這是一個“十分享受的夜晚。真是太迷人了,很優雅,色彩絢爛”。

他認為這對前來觀看演出的學生來講,是一個“極好的機會”,特別是對戲劇藝術和相近的專業。“我肯定他們很喜歡。”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們通過翩翩的舞姿, 娓娓道來古今的傳說與英雄事跡。演出包括與神話傳說有關的舞劇,還有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

韓杼太太也認為演出“非常美妙,極具娛樂性”。

她解釋道:“有些平時你聽到但沒有多想的事情,(神韻)打開了你的眼界,打開了你心靈深處的記憶。你學習了他們的文化,跨越了中國大地,從古代到現在,娛樂性極強。”

據神韻藝術團的網站介紹,“藝術團以繼承並開創人類的正統文化為主旨,再現東土神傳文化之精華。讚美著生命的純樸,歌頌著信仰的堅定,傳播著對神的敬仰和感恩。舞蹈古樸典雅,清逸柔美。”

 公司執行長:每個人都應該看神韻

格雷格.包比斯特先生是一家製造安全和檢測系統公司的執行長。他和夫人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包比斯特覺得演出實在太震撼人心了,非常壯觀。是他從沒看過的演出。他說:“我覺得主持人對將要開演的場景描述得很好,和我們平常做事的方式很不同。而且節目有足夠的多樣性,是動態的,非常活躍,每個人都應該看(神韻)演出。”

演出中的天幕背景尤其令包比斯特印象深刻,他表示:“(天幕)真是非凡,能在那樣大的一個螢幕上打出動畫,令人感到真是一個三維的場景。我們知道實際上是兩維的,但令人感覺上是三維的。第一個節目的場景中馬匹在奔騰,戰車降臨到舞台上,那一個人物就用了很多像素。”

包比斯特先生感到看神韻演出帶給了他寧靜和精神層面上的東西,體現一種新的非暴力方式。“(神韻)節目有精神層面的內涵,體現一種平靜,一種在意識和潛意識層面上的精神上的東西。”

包比斯特認為神韻音樂是中西合璧,他能從現場樂隊的伴奏中聽出東方傳統的鼓樂聲。“節奏的變動鋪墊了不同的場景。背景音樂對於舞台上發生的一切形成了很好的補充,非常好。”

最後,包比斯特表示會將神韻推薦給所有有機會看演出的人。

包比斯特夫人覺得神韻演出非常美,音樂也很美。她非常喜愛天幕背景,“舞蹈演員很可愛,也很有造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