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新聞發布會 神韻演員渴望把美好帶給香港人民(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0年01月27日】

華府新聞發布會 神韻演員渴望把美好帶給香港人民

2010年1月27日上午十點,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記者俱樂部說:“此次此刻,我們在香港的首場演出本應已接近尾聲。可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卻來到華盛頓DC,告訴大家:因為香港入境事務處突然拒發六名神韻藝術團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入境簽證,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
 
神韻巡迴藝術團與甘迺迪藝術中心神韻演出的主辦方之一華府新唐人電視台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舞台監督徐侃剛,以及多位演員講述了他們的內心感受。
 
渴望把美好帶給香港人民
 
李維娜女士說:“當這一消息傳來的時候,神韻藝術團剛剛結束了星期五晚上最後一次正式彩排。演出被迫取消後,我們都非常吃驚,很多在西方社會長大的神韻演員們不理解,我們都難以理解。”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主要舞蹈演員趙亮回憶說:“我們當即驚呆了,演員們沉默了好久,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失望的表情。為了香港的演出,我們已經準備了好幾個月,排練了很長時間,一次又一次彩排,這一切如今都白費了,只因為香港政府拒發籤證。我們在全世界五大洲的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受到了觀眾的熱烈歡迎,每場演出結束後,觀眾都站起來為我們喝采。”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劉心怡說:“作為一名演員,能夠看到觀眾臉上洋溢著笑容,鼓掌歡呼,我很感動,我知道作為其中的一員,我們在把幸福快樂帶給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我希望也能把演出帶給香港人民,讓他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是多麼偉大和精彩,我們演出傳遞的信息是多麼美妙。”
 
演出被迫取消 港民眾失望
 
神韻巡迴藝術團舞蹈演員、香港公民李海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她的四十多位親朋好友都買了票,準備去看她在舞台上表演,現在他們都很難過,沒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香港,原以為這只會在中國大陸發生。
 
李海華在新聞發布會上還展示了她的香港朋友發給她的電子郵件,他們說:“怎麼能剝奪別人演出的權利,看來一國兩制只是徒有虛名,香港的境況真是越來越糟糕。”
 
藝術團舞台監督徐侃剛表示,拒發演出簽證的背後,顯現出了中共黑手。這種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的自由。
 
華府觀眾不理解中共為何懼怕神韻
 
在國家記者俱樂部新聞發布會現場,除了媒體記者外,還有好幾位幾天前剛剛觀看了甘迺迪藝術中心神韻演出的華府觀眾。理察·克朗茲和亞歷山大·塔庫是其中的兩位。
 
電視製作人理察·克朗茲(Richard Krantz)1月20日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曾表示:“我認為演出精彩極了,讓我開拓眼界,我也希望神韻能夠去中國大陸,因為這場演出展現的是珍貴的歷史全景。”
 
非洲喀麥隆部落酋長亞歷山大·塔庫在觀看演出後說:“當天幕上的人物出現時,我覺得就好像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節目內容含有深邃的中國文化與精神背景,我意識到中國就好像是一個巨人,人們無法阻擋巨人,尤其是當自由的理念進入中國時,我希望這個傳統文化的復興讓中國回歸她應有的位置。”
 
這兩位神韻觀眾都不理解中共為何阻止民眾觀看,為何如此懼怕這場演出。
 
中共懼怕傳統價值觀
 
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對此表示:“神韻演出是在恢復被中共破壞了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啟迪人的善念,恢復中國的傳統價值:真誠,忍讓,忠孝、善良、美···把所有這些美好帶給當今社會。中國人都喜歡神韻演出,以神韻為自豪,同時神韻在世界各地也受到歡迎。”
 
李維娜說:“這些價值觀屬於全世界,不僅僅屬於中國人,但是這些價值觀正是中共政權所害怕的,因為如果所有的中國人都相信真誠、善良、忠實、誠實、與人為善,那麼所有迫害、侵犯人權、言論審查···所有這些就會即刻消失,這就是為什麼中共政府害怕這場演出。”
 
李維娜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過去幾年來,神韻演出受到很多來自中共的干擾。
 
李維娜說,2008年在韓國演出開始前,劇院在中共利誘與施壓下取消了演出。李維娜說:“我來到劇院外,當時正是寒冬,等待看演出的觀眾站在劇院外面,男女老幼都有,有的坐公共汽車從三、四十英裡以外的小鎮趕來看演出,他們非常難過。我向他們說對不起,告訴他們這是我們控制不了的。他們都為決定取消演出的人感到恥辱。
 
李維娜說,在澳大利亞,很多議員都收到中共的信,讓他們別去看神韻演出,這些人都很忙,原本沒打算去看演出,看到中共大使館的信以後,很多議員都去看了演出。
 
幾位神韻藝術團成員呼籲美國政府和民眾關注港府阻撓神韻在港演出事件,幫助神韻藝術團儘快前往香港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