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社長贊:男高音勝過三大歌王

【正見新聞網2010年03月15日】

2010年3月1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福岡進行了日本巡演的第五站演出,日本九州本島的經濟文化中心福岡,首次迎來了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演出。演出在福岡的SUNPALACE劇場大廳舉行,神韻藝術團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讓福岡的觀眾折服。

公司社長贊:男高音勝過三大歌王

公司社長的森光次郎先生他說,“那個男高音歌唱家(洪鳴)的獨唱超過世界三大歌王了!”

 “太美了!雖然一些舞蹈演出都有反映了表演者內在的美,但神韻演員們特別不同,他們表現的更深一層。他們以優美的舞姿、完美的動作、圓潤的歌喉向觀眾展現了真正的藝術,我深受感動。”欣賞完演出的森光社長這樣告訴記者。

他對於舞蹈演員的展現讚嘆連連。“他們的身體條件幾乎都達到了完美。舞姿之優美實在讓我驚嘆,給人一種享受。無論是男子舞,還是女子舞,都反映了一種健康美。”

讚不絕口:“無聲勝有聲”

“其中《佛法洪傳》這一節目對我尤為印象深刻。”森光次郎說,“還有《劈山救母》,歌曲《靜心瞅一瞅》我都很喜歡。還有那個傣族姑娘的舞蹈,那個動作非常獨特。”

他還認為,舞蹈劇的表現手法很獨特,不需要任何語言表達,一樣可以傳達內涵,而且淺顯易懂。

現場的樂隊演奏也給他很深印象。“開始以為伴奏是錄音,聽了主持人的介紹才知道是現場伴奏,真是意外驚喜啊。”

談到關於信仰的節目,他說:“很令人遺憾的,中國沒有宗教自由。可我認為,中國政府應允許文化和藝術的自由表現。現在他們在中國受到迫害,神韻也不能在中國公演,可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一切都會有好轉。無論在哪個社會,否定人性的做法都是行不通的,社會本來就是為人類而存在。”

他最後說,神韻公演對和平、藝術、教育都有積極的意義,希望神韻藝術團能在日本也在世界得到傳揚。”

當森光先生知道神韻藝術團的總部在紐約以及全球巡迴演出時,他覺得非常驚喜,他說一定會通知居住在紐約的兒子一家,原來他兒子是有15年紐約劇院演奏經驗的巴松管演奏家,兒媳婦也是該劇團的大提琴演奏家。

公司董事會成員:見識了“世外桃源”

山田忠(yamada tadao)是有100多年歷史的吉野石膏會社的董事會成員,剛剛離休。他和夫人美音子(mineko)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一直難以控制內心的激動。在接受採訪時,美音子夫人興奮地表示:“就像在夢境中一樣,舞台的色彩美極了,各種服裝難以形容的漂亮。舞蹈家們的表情豐富、很有感染力,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一舉一動非常傳神,像被帶到了天國世界一樣的美妙。”

山田先生在一旁忍不住補充道:“簡直就是傳說中的世外桃源。中國古代的那種如詩如畫的桃源鄉的生活展現在眼前,完全被陶醉了。”

美音子夫人帶著回味嘆息道:“演出太精彩了,只可惜演出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

山田先生接著說:“舞蹈中有高難度的旋轉、跳躍,跳得很高,騰空時腿張得又直又寬,而且是所有的舞蹈表演者都是如此,表演技能非常精湛,沒有艱苦的訓練是難以達到這種高水平。”

接受採訪中,夫婦倆完全沉浸在夢想的“桃源世界”中,美音子夫人說:“看了神韻的演出,覺得應該向中國學習,我對中國不是很了解,但是看了演出後給了我一個全新的中國,一個讓我憧憬的地方。”

山田先生把話題轉到現場伴奏的樂團和中國味的音樂上,他說:“音色獨特,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洋樂器的合璧非常完美,各自樂器的特色都有各自的位子、能體現各自樂器的特色,完全中國風味的音樂,沒有現在一些音樂的嘈雜、喧囂,旋律非常優美、寧靜,穿過心田,讓人全身心地感受到幸福。”

美音子夫人情不自禁地繼續補充到:“對!對!二胡獨奏的曲調悠揚頓挫,心被琴絲所牽動,時而感覺高揚歡快,時而低沉婉轉,太美妙了。”

她興奮地說:“2、3個月前就買了票,經常拿出來看看,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日期,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非常滿足。明天正好是丈夫的生日,看了今天的演出,明天沒有任何祝福,都足以幸福、滿足。”

日本大學校長:神韻展現演員的內在美

位於日本九州福岡市的著名私立大學——中村學園大學的校長、解剖學專家藤本淳與夫人,觀看了當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福岡市太陽殿音樂堂的演出。藤本校長稱讚神韻表現的中國5千年文明燦爛輝煌,從中感受到傳統文化的普遍性中有個性,形式美後面蘊含著深刻的內在美。

藤本校長說,今天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感到這是包容了音樂、舞蹈、美術等所有門類的綜合藝術。

他還說,從所有的節目中和所有的舞蹈動作中感受到了樣式美。他說,自己所在大學創始人有這樣一句名言:“形式是內在的表現”。神韻的演出讓他深深體會到這一點。神韻舞蹈的外形美是演員的內心美的真實反映,只有美麗的內心才能做到展現如此美的形式。

藤本先生對於神韻樂團的音樂動感十足表示十分吃驚,他說:“自己是首次接觸到這種動感十足的音樂,感到非常吃驚和感動。”更加讓他感受到中國五千年的文明的輝煌。

藤本夫人對每個演員的印象更加深刻。她說:“今天真的非常榮幸看到這樣優秀的演出。演員們一定經過了艱苦的訓練,才達到這樣高的水平吧。演員們的動作整齊劃一,非常美妙,看了真是一種享受。感到一種優雅的人性的美在流動著。”

而藤本先生則表示,自己印象最深的是從所有的節目中感受到文化的普遍性。在表現傳統文化的延續性的同時,又表現了各個時代特有的個性和創新,可謂普遍性中有個性,體現的是勿論在世界哪個地區和時代都通用的世界性。光是表現個性的話文化難以延續,只有擁有普遍性的傳統文化加上各個時代的創新發展,才能把傳統長久的存續。今天的演出讓我深深感受到這點。

寺院住持:一定向更多的人推薦神韻

日本的住持和尚觀古川隆禪(furukawa ryuji)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福岡的SUNPALACE劇場大廳的演出,並對神韻演出贊口不絕。

中場休息時古川隆禪接受採訪,他讚嘆道:“今天的演出與眾不同,舞蹈表演家們的表演技術非常精湛,音樂和舞台的表演非常協調,大開眼界。《武松打虎》的劇目不需要語言就能看懂,故事構成非常巧妙、精煉。”

古川主持特別喜歡現場的樂團伴奏,說:“非常有氣勢,和舞台的表演配合的非常完美,總之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

古川主持說他從神韻的藝術表演中感受到一種自由、和平的價值觀,這種價值觀超越了語言、民族和各種思想。同時也再次展現了人善惡有報的天理。他說:“法輪功修煉者的故事(擋不住神的路)很有教育意義,正信者得到好的;那些施暴者其實是最可憐、最可悲的,一次次的施暴,使他們的靈魂變得更骯髒,最終會受到神的懲罰,罪有應得。”他表示明年一定向更多的人們推薦神韻。

古川介紹說他來自福岡縣的飯冢市,是一個寺廟的主持,曾因宗教事務多次去中國訪問,看過不少中國的文藝演出。偶然從別的寺院得到神韻演出的小冊子,被吸引立刻決定來看演出。

神韻天幕色彩感動80歲退休教師

山川三重女士今年80歲,曾經在小學當了40年的教師。在3月15日,山川女士興致勃勃的欣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福岡的演出。

在看完了神韻演出之後,在接受採訪時,山川女士高興得像個孩子一樣。據她介紹,她是在熊本市的百貨店前接到的神韻宣傳單。非常喜歡看舞蹈演出的她當時一看到神韻的傳單就愛不釋手,一直在盼望著這一天的到來。

最讓山川女士感動的是神韻演出中的精美的色彩。在看神韻之前,她覺得提到中國,讓她想到了紅和黑。結果,今天她看到的色彩是那樣的繽紛,有粉紅色、黃色、綠色,非常地柔和,軟軟的。她表示: “看到神韻的天幕背景,讓人看到了中國的大自然,很美。有大海、島嶼、雲彩、花。”天幕背景不禁勾起了老人的思鄉之情。

她還表示,神韻演出太精彩,真是名不虛傳。“日本人穿衣服深色的很多,神韻的色彩太漂亮了,非常喜歡。”老人甚至做出了擁抱的姿勢。

山川女士雖已80歲高齡,但是從熊本到福岡兩個多小時的路程,在欣賞了2個半小時的神韻演出之後,完全看不到一點疲勞。

(大紀元)

大學教授:神韻是最好的秀   

元名古屋大學教授理學博士深見武先生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是最好的秀。

理學博士深見武先生曾在名古屋大學擔任教授,現擔任兵庫縣立大學名譽教授,經朋友介紹前來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福岡市太陽宮劇院的的首次演出。表示神韻演出品味高,無可挑剔,神韻是最好的秀,他說(錄音)“神韻演出品味高,無可挑剔。演員都是訓練有素的專家。很明顯神韻是在向人們展現某種警示。神韻是最好的秀!”

深見武先生告訴記者,最近他在看佛教方面的書籍,所以他能夠理解節目所要展現的內涵,他說(錄音)“最近我在讀佛教方面的書籍,對照佛經中所寫的東西,很容易理解神韻所展現的內涵。”

他還表示最喜歡少數民族舞蹈,(錄音)“我喜歡少數民族舞蹈,例如苗鄉秀。”

(希望之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