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發現 3500年前埃及墳墓的來世門

【正見新聞網2010年03月30日】

據美國媒體3月30日報導,埃及古蹟管理部門29日表示,考古學家在盧克索卡納克神廟附近發現來自一名古埃及大臣墳墓的通往來世之門,年代可追溯到3500年前。考古學家在幾乎所有古埃及墳墓內均發現這種壁龕,它們的作用是將死者的靈魂帶到來世。此次發現的來世門是一塊高度近6英尺(約合 1.75米)的厚石板,由粉紅色花崗岩製成,上面刻有宗教經文。

這座墳墓的主人是哈賽普舒特女王的首席大臣烏瑟爾。哈賽普舒特於公元前15世紀新王朝時期統治埃及,在位時間較長,是一位比較有作為的統治者。埃及南部盧克索附近的一座著名祭廟就是為哈賽普舒特女王建造的。

據銘文記載,烏瑟爾擔任維齊爾(由法老委任的最高級政府官員,相當於宰相)一職長達20年,同時還是埃及貴族以及埃及市長。他可能從父親那裡繼承了職位。古埃及的維齊爾權利巨大,負責複雜的埃及行政系統每天的運轉。為了體現身份的高貴和重要性,烏瑟爾將墳墓建在盧克索的尼羅河西岸,國王和女王的遺體也埋葬在這裡。在亞斯文附近小山偏南地區,考古學家還發現了為他修建的一座禮拜堂。

通往來世之門距離墳墓較遠,顯然被人搬出墳墓,而後又鑲到一座羅馬時代建築的牆壁內,此時距離離開墳墓已經有1000多年時間。偽造的來世門被安放在墳墓西牆壁內,朝向祭品桌。祭品桌上擺放著為死者靈魂準備的食物和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