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卡城落幕 企業界備受激勵

【正見新聞網2010年04月03日】

2010年4月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卡爾加裡金禧劇院進行了第三場演出,也是在卡城的最後一場,再次滿場。適逢長周末前夜,平日裡為商務忙忙碌碌的商界人士,今晚匯集金禧劇院觀看神韻晚會。他們對神韻晚會的舞蹈、音樂、獨唱、服裝等讚賞不已,並表示這是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好機會。

公司常務董事:了解中華文化的好機會
  
瑞克‧馬澤和布拉德‧法羅都是同一公司的常務董事,他們與合伙人開了這家國際性諮詢公司,為其他公司提供績效改善諮詢服務,業務涉及歐美等地。
  
因為穿梭於不同的國家,有機會了解其他不同的文化,出於對世界不同文化的喜愛,當馬澤看到神韻來卡爾加裡演出後,立即決定來看錶演。
  
看完上半場的演出後,有一件事情讓他們感到困惑,還沒等記者提問,便首先向記者提出了他們的疑問,“他們是從哪裡來的,是台灣嗎?”當得知演員是從紐約來的,他們都會意地說,“原來如此。”馬澤馬上解釋說,“演出中有關於信仰和神佛的信息,我們知道這在中國是不被允許的,因為幾年前我們去過中國,所以對此有比較多的了解。”
  
他們同時又驚異於神韻演員的年輕美麗,無法相信中國傳統文化能在這些海外長大的年輕人身上體現的如此純正。“中國文化非常不同於西方文化,尤其是卡爾加裡,”布拉德所指的是卡城牛仔文化,“演出非常優雅,服裝色彩明亮,如果你很少旅遊,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人了解世界其他文化,了解地球另一端的人如何生活。”
  
兩位女士也表示她們經常看一些東方的演出,但她們發現那些演出非常難懂,而神韻表演步調適中,生動有趣,娛樂性很強。

地產公司副總裁:歌詞傳遞真理
  
卡爾加裡一家地產公司的副總裁Christine Greisinger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在節目中場時,她安靜地坐在座位上,細讀節目冊。她告訴大紀元記者:“鋼琴伴奏的女士真是技藝高超,不可置信。我很喜歡演唱的歌曲,非常好。雖然有些深奧,但是歌詞非常好,歌詞敘述說的道理是真理。”“你看這個歌詞‘People are crying for help, disaster at hand’(危難之中人在求救),你只需要仔細傾聽,你就能感覺得到。”
  
節目冊上的圖片仿佛把Greisinger帶回到對演出的記憶中,她緩聲讚嘆道:“太美了。這個演出中,美好的音樂和這些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非常特別。你不這樣認為嗎?我是這樣認為的。你只需更為專注些,就能領略這些音樂和舞蹈,以及其中傳達的信息,非常非常好。”

神韻激勵人積極向上
  
位於阿爾伯塔省Bonnyville市一家有名的鋪路承包商Gerard Lambert,他們一家人開車六個多小時來到卡爾加裡觀看了卡城最後一場神韻晚會。Lambert表示:“這個演出非常好,我們很值得開車這麼遠來看。這是一個高品位的演出,很美,帶有很強的能量。晚會上演員們行步如飄,如行雲流水,非常美麗。”
  
他表示“很喜歡舞蹈中講述的故事,中國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歡演出中五彩繽紛的色彩,美極了。”
  
Lambert還說神韻晚會激勵人積極向上。他說:“我感到這個晚會在提升觀眾樂觀向上,它讓你感到一切都那麼美好。我覺得這非常好,因為我們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美好。”

“跳躍翻騰讓我目不轉睛”
  
Ken擁有自己的公司KANECO,他讚美神韻晚會“很美,演員的表演完美無暇。真的非常好。”他非常喜歡《仙娥起舞》這個舞蹈。神韻晚會上的舞蹈大多是中國古典舞,有許多高難度的翻騰、跳躍等動作,這讓Ken讚嘆不已。他說:“我喜歡那些舞蹈演員,他們的跳躍翻騰顯然是舞蹈的一部分,他們的技能相當優異,看起來非常輕快。在整個演出中他們的表演都一直讓我目不轉睛。”
  
平時Ken 並不太喜歡中國和其他非西方的音樂,但今晚是個例外。他說:“這個晚會的音樂很美。對我這樣的西方人的耳朵來說,今晚這個晚會的音樂仍然是相當好!他們成功地把西方樂器融入他們的東方樂器。我相信每一觀眾都會是同樣的感受。有時候我覺得中國音樂對我們來說太生硬刺耳,但是今晚這個音樂卻完全不同。”

公司業主:演員動作整齊劃一
  
Milo Wiebe在卡爾加裡開設了自己的小商業公司,他和太太Judith Wiebe今年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晚會。Wiebe先生表示,“(演出)的舞蹈,演員的舞步宛如飄移於雲間。所有的演員動作整齊劃一,如出一體。”“我非常喜歡《繡花女》那個舞蹈。她們繡花的那個場景,她們所有不同的手的動作,她們輕盈如飄地行走,這一切都讓我記憶猶新。”
  
卡爾加裡一家石油天然氣公司的行政官員Jodi對晚會上的服裝嘖嘖稱奇,這是她最為印象深刻的。她表示:“很陶醉舞蹈《仙娥起舞》,那黃色和粉色的長裙,還有那白色的披肩,這都讓我喜愛至極。”
  
金融顧問James Simms稱讚“晚會的顏色非常豐富,演出充滿活力。”“我最喜歡《燈舞》,這個舞蹈顯得非常光明。女演員的舞蹈則非常安靜,但是卻很有力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