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阿德雷德第二場落幕 神韻再令各族裔驚嘆

【正見新聞網2010年05月07日】

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著名演出場館——娛樂中心(Entertainment Centre),繼前一天成功舉行了澳洲巡演的首場演出之後,2010年5月7日下午2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首站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傾倒節慶之都的熱情觀眾。演出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軸,展示中華五千年歷史、各民族絢麗文化,純善純美的表演令各族裔觀眾驚嘆。

馬來西亞女士:神韻演出服裝漂亮得不可思議

麥克萊(Olivia Mcleod)女士出生在馬來西亞,22歲來到澳洲。演出結束後,她不斷地說:“很感人!很感人!”

麥克萊從事女裝的銷售管理工作,她尤其讚嘆晚會的服裝,“漂亮得不可思議!我很久沒有看到這樣(讓人耳目一新)的服裝了。”

雖然出生在馬來西亞,身為華人,她一直夢魔以求想要多了解一下自己的文化。“我從來沒有機會看到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是什麼樣。”她認為,中英文雙語的節目主持人的解釋,使自己很容易理解演出體現出來的文化內涵,令觀眾容易抓住其中的信息。

設計公司總裁夫婦:回歸傳統的演出

室內設計公司執行總裁Ulli Nitschke和他的禮服設計師太太Karo興致勃勃地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澳洲巡迴演出——阿德雷德站的最後一場演出。

Karo 是一位專業的晚禮服設計剪裁師,她對演出中的服飾讚嘆不已。“那些服裝,色彩艷麗明亮。那些絲綢柔軟飄逸,每件衣物上都鑲有珠寶或亮片,真是太美了。我和我先生開玩笑說:他們穿的比我們的好多了。”

Nitschke尤其推崇“苗鄉秀”,他說,節目俏麗可愛,服飾尤其“有聲有色”。 Nitschke由於生意上的關係,經常到中國出差。他說,“我在中國的時候也看過不少表演。但今晚我看到這個節目真正帶來了非常古老而傳統的中華文化,非常好。中國自毛時代以後,很多傳統文化都被毀壞了,而我看到這個演出在努力恢復這一切,這真的很好。”

舞蹈演員:演員們美得不屬於這個世界

肯蒂‧格雷(Candy Grey )女士和她的伴侶艾倫‧莫瑞斯(Allan Morris)曾經都是舞蹈演員,神韻演出票是Allan70歲生日的禮物。

多才多藝的格雷女士曾經是交際舞、踢踏舞等多種舞蹈專業演員。她由衷地讚嘆神韻演員:“演員們美得不屬於這個世界,精緻優雅,色彩繽紛絢麗,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是那種超凡脫俗的美。”

舞蹈教師:從神韻中獲益良多

舞蹈家曾先生在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今天我學習了很多。”印度尼西亞華僑曾先生跳過十幾年舞蹈,在印尼曾做過五年專業舞蹈家。移民到澳洲悉尼後為了自己熱愛的舞蹈事業,做起舞蹈教師。

他從舞蹈專業的角度談到:“神韻的舞蹈很好看,無論是舞蹈編導、換位、服裝、髮式都很好,今天我學習了很多。”

神韻舞蹈的風格基於中國古典舞。中國古典舞主要包括身韻和身法,身法是指舞姿和動作,身韻是中國古典舞的內涵。中國古典舞具有豐富的表現力,可以刻化和容納所有的人物形像。中國古典舞真正打動人心的地方,不只是外在的節奏和形態的變化,更是用形體語言展現出的身韻、也就是內在的神韻。中國古典舞的身韻給人回味無窮的感覺。

今年是神韻第三次光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帶來了樂隊現場伴奏。曾先生表示,神韻樂隊的中西樂器配合,演奏的非常好,天幕也很好看。

曾先生目前在悉尼佛堂教年輕人舞蹈和歌唱。

大陸留學生:觸動心靈深處 感動落淚

張小姐是去年從大陸來留學的。中場休息的時候,她仍然沉浸在上半場看演出的意境中,眼中泛出的淚光,表露她依然未平復的心情。

她說,神韻演出令她非常感動。無論是服裝、音樂,各種表演元素,所有的一切都深深觸動到她的心靈深處,從來沒有哪一個演出令她有這樣的感受。

張小姐特別提到節目《擋不住神的路》,“在這個節目中,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真的是原汁原味。”她表示,看到節目中揭示的“好人有好報”的天理,感動得落淚。

今年是她第一次有幸觀看神韻的演出,但她聽到坐在她周圍的觀眾說,有人已經連續3年觀賞神韻了,她相信“那一定是因為神韻一年比一年更好看”。

大陸留學生:神韻讓人精神煥發

來自大陸的留學生小王到澳洲一年,由朋友推薦介紹觀賞了神韻。他表示:“演出非常好,弘揚的是中華文化,能讓人感覺精神煥發。”

神韻舞蹈風格以中國古典舞為基礎。小王說:“中國古典舞是美的詮釋,是中國千百年來積累下來的民族文化,能讓人感受到中華古典文化的美。”他還說:“我對各個民族舞蹈印象很深,比如苗族舞蹈,那些舞蹈演員們的肢體動作非常歡快。”

談到演出的服裝,小王說:“服裝五彩繽紛,體現了各自民族的文化特點,比如蒙古族比較豪放。”他最後補充說:“我覺得那些歌唱家唱得很好。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恢弘磅礴,樂器搭配很恰當,讓人身心愉快。”

記者和科學家夫婦:神韻帶來新氣息

記者Arias與其科學家丈夫共同欣賞演出,陶醉於神韻所有表演元素所展現的美不勝收的意境中,對男高音歌唱家洪鳴非同凡響的歌聲印象深刻。

Arias是一家跨國雜誌社的記者,她的先生Shanon Lauhlan是一位農業科學家。在欣賞完演出後,他們均表示演出遠遠超出預期,全新的藝術形式和古老的東方文化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新氣息。

Arias 說:“這是一個完美的演出,我陶醉於節目中的每一個元素。舞蹈編排、天幕、道具、舞蹈動作……很新穎很精緻,還有那對主持人,我非常喜歡他們與觀眾互動的方式。”

Shanon Lauhlan則感謝神韻為他們帶來一個非常美好的下午。他說:“我感到神韻非常清新,她與我以前所見到的都不一樣,我也是第一次體驗現場音樂伴奏,神韻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新的氣息。”“男高音令我印象深刻,非同凡響。我已經記住了他的名字——洪鳴。”

Centro集團租賃經理:偉大的演出

克裡斯‧辛吉斯(Chris Higgins)是澳洲著名的超市集團Centr的租賃經理。

他說:“演出好極了,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美麗,我家人都很喜歡,有劇情,顏色亮麗,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他還說:“服裝和舞蹈很獨特,演出色彩斑斕,主持人也很幽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