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數據顯示今年恐為最熱一年

【正見新聞網2010年11月22日】

據大陸媒體11月22日報導,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20日發布數據顯示,2010年可能是有記錄以來全球最熱一年。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現掌握有自1880年以來的地表氣溫數據。地表氣溫數據是以陸地表面和海洋洋面附近的氣溫、陸地和海洋面積比例等因素綜合計算而成。

這家聯邦機構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頭10個月,全球地表氣溫為攝氏14.73度,於1998年的同期數據持平,是130年來地表氣溫的最高值。

德國慕尼黑再保險集團下屬地球危機研究所幾天前也發布類似數據。這家研究所說,2010年頭9個月除創下130年來最高地表氣溫外,還在多個地區創下有記錄以來的區域最高氣溫。

今年,俄羅斯和亞洲某些地區的氣溫創記錄,例如,俄羅斯創下攝氏37.8度的氣溫記錄、巴基斯坦創下攝氏53.5度的氣溫記錄等。就在今年9月,美國洛杉磯的氣溫一度達到攝氏45度。

“明顯,全球變暖正在惡化,”地球危機研究所氣候專家彼得·赫佩說,“今年確實是諸多氣象記錄被刷新的一年。”

伴隨全球氣候變暖,人類會面臨越來越多自然災害。赫佩認為,今年巴基斯坦水患、俄羅斯林火、墨西哥颶風等災害都與氣候變暖不無關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