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雜誌:最古老生命化石在中國發現

【正見新聞網2011年02月17日】

據大陸媒體2月17日報導,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到底是什麼樣子?2月17日,英國出版的《自然》雜誌公布了這一重大發現。

學術界一直認為地球沒有早於5.8億年前的“高等生命”。而在安徽休寧縣藍田鎮找到了6億年以後在海洋50-200水下存在過的證據。

藍田鎮位於北緯30°附近,緊鄰世界自然風景名勝地黃山。中國科學家在此發現了距今6億年前的休寧“藍田植物群”。“藍田植物群”展現了6億年前震旦紀時代地球上溫暖淺海中早期動物大規模出現前夕的生命景觀。

對於中國科學家的此次重大發現,國際早期生命研究專家、加拿大女王大學格·納波尼教授(Prof. Guy Narbonne)專門撰寫了題為“生物此刻已然變大”(When Life Got Big)的評論文章。他指出“藍田生物群為早期複雜宏體生命的研究打開了一個新窗口”,“它們是地球上迄今最早的宏體生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