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長白山火山噴發制定應對對策

【正見新聞網2011年03月02日】

位於朝鮮和中國之間的長白山,韓國和朝鮮稱之為“白頭山”。韓國氣象廳星期三表示,就該山發生火山噴發的可能性制定了綜合應對對策。

韓國氣象廳3月2日表示,對於“白頭山”等朝鮮半島周圍可能會出現的火山噴發情況,制定了“事先應對綜合對策”。

據介紹,對於一直被認為是死火山的長白山,最近有主張是隨時都可能會噴發的活火山。為了應對火山噴發可能會造成的災難,制定了上述的綜合對策。一旦火山噴發, 將立即成立由環境部長官和氣象廳長等人組成的緊急應對組,並且會與東北亞國家合作,一起加強對長白山地震的監視體系。
 
韓國的專家認為,與火山噴發同時發生的地震,將會是對周圍地區造成第一波災難;緊接著位於2100米高度的天池,大約20億噸的儲水會造成另一波災難;第三波將會是噴發的火山灰。他們認為,會對整個東北亞造成氣溫下跌2個攝氏度的影響。國立環境科學研究院的宋昌根說:“溫度下跌後的氣候變化,對環境、健康保健和農作物等將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幾百年來從未發生過火山噴發的長白山,一直被認為是死火山。但是,中國和韓國的地質學界最近不斷有人提出會出現噴發的可能性,在地震日漸頻繁的近年來,該說法尤其吸引韓國人的關注。
 
對韓國人來說,長白山是他們祖先的發祥地,所以特別關心。但是,從地理位置來說,長白山位於朝鮮和中國的國境上,與韓國毫無關係,即便是火山爆發,也只會受到間接的影響。
 
而可能會受到火山噴發災害的朝鮮,卻不以為然,認為長白山依舊雄偉,尤其是金正日誕生地的正日峰常會出現陽光燦爛的神奇景觀。
 
對此,韓國方面主張,朝鮮由於金正日誕生地的神聖化,對於可能會出現的地震和火山噴發,不敢對外公布科學研究的事實情況。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