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芭蕾舞蹈家: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正見新聞網2011年06月25日】


2011年6月24日晚,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純真、純善、純美的神韻演出令紐約主流人士為之折服和讚嘆。

華人作家:神韻水準非常高

華人Crystal Young介紹自己來自香港,到紐約3個月,是一位媒體專業人士,現在是一名自由作家。她讚嘆:“這是非常高水準的藝術晚會。能在紐約的林肯中心上演的演出,水平都很高。”

她接著介紹:“我從小學習中國古典舞,現在業餘跳爵士舞,曾經有過戲劇表演經歷,所以我知道,看一台演出,從很多方面來看,比如燈光、舞台背景、服裝……很多方面,綜合來看,神韻水平非常高!”“這些年輕演員們都非常不簡單!”

Young還表示:“像神韻這樣盛大的演出,背後一定有很多人付出。”

她還說:“大陸沒有民主和自由。”“我希望大陸可以允許不同的團體和發出不同的聲音。”

著名雜誌編輯:非常震撼

卡羅爾‧普拉姆(Carol Plum)女士是美國著名的赫斯特出版公司(Hearst Publications)的雜誌編輯。該公司經營大約16份雜誌;如《麗都》(Cosmopolitan)、《哈珀的集市》(Harper's Bazaar)、《城市與鄉村》(Town & Country)、《ELLE》、《ELLE裝飾》(Elle Décor)、《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

經常看芭蕾舞的普拉姆女士觀看神韻後,深深沉醉在演出給她帶來的震撼中,她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整場晚會如此生動,色彩絢麗!”

她驚嘆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原創性和整台晚會的完美。他們一定演過很多場次,非常多的訓練,因為他們的表演配合得天衣無縫,如此多的演員,這麼宏大的場面,達到這樣的水平非常困難的!服裝如同神話般的美!”

“我被迷住了。其實從我孩提時代起就迷上了中國,我的父親曾經收集古董我自己也有數件,從中我受到相當豐富的中國歷史教育。而神韻演出將歷朝歷代的中國文化完美地呈現出來了。”

“我特別喜歡舞蹈《梅》。”普拉姆女士笑著說:“梅是我的姓。這個舞蹈的每一部份都是那麼的生動,梅花全開的那個場景就像花真的開了。還有《仙女踏波》,仙子在海上凌波起舞……那藍色的扇子,我真是喜歡極了。非常富有創意,整場演出有如此多的創意。我真的很震撼。”

著名芭蕾舞蹈家: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有一位個頭高挑、氣質不凡的男士,聚精會神地看著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目不轉睛地揣摩著每個舞蹈節目的節奏和韻律,他就是在紐約城市芭蕾舞團(New York City Ballet)擔任了11年的首席舞蹈演員李奧尼德‧科茲洛夫(Leonid Kozlov)。他帶著太太安德裡亞(Andrea)和幾個學生一起來看神韻的。

他告訴記者說:“我一直對中國古典舞很感興趣,中國舞的典雅美讓我著迷,今天看到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我非常喜歡他們對舞蹈的詮釋,無論是古典舞,還是民族舞,他們都詮釋得太美了!我認為, 神韻舞蹈演員具備著非凡的素質。 ”

今年64歲的科茲洛夫是新澤西芭蕾舞團的藝術顧問。他是一個具有傳奇色彩的舞蹈家,他出生於莫斯科,擔任過莫斯科大劇院的首席舞蹈演員。1979年,他毅然決定逃離紅色蘇聯,投奔西方自由社會,在美國獲得政治庇護後,他的人生和舞蹈事業進入一個新的高峰。1983年,在紐約市芭蕾舞蹈團的創始人和藝術總監巴蘭欽的邀請下,科茲洛夫成為紐約市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演員,在與NYCB的十一年裡,他的保留劇目超過30個,包括《羅密歐與朱麗葉》、《天鵝湖》、《唐吉訶德》、《吉賽爾》等。

科茲洛夫對神韻的青年舞蹈家讚不絕口:“這些年輕人具有完美的舞蹈演員的素質!我非常欣賞他們的表演!真是太棒了!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來看他們的表演!“

科茲洛夫的太太安德裡亞也是一名芭蕾舞演員,她說,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非常精彩。“他們的舞蹈活力四射,放射著能量,你可以感受到,舞台上,舞蹈演員和樂隊發出非常純正美好而又強大的能量,整個劇院都充滿了能量。”

科茲洛夫補充說,神韻的舞蹈剛柔並濟,令他欽佩不已;神韻女舞蹈演員的優雅風度,充滿了女性的柔美。

在談到共產黨對文化藝術的摧殘和剝奪藝術家的創作自由時,科茲洛夫表示,中共對神韻的干擾和破壞延伸到海外,這讓他感到很震驚:“中共的倒行逆施遠遠超出當年的蘇共,當年我在前蘇聯的時候,他們對藝術家的迫害,還不如現在的中共。”

“現在中國自稱很強大,但是卻跟這些藝術家過不去,這是什麼強大?神韻表現的是這麼美好的中國文化,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來看神韻。看了神韻,我(感到自己)愛中國文化、愛中國的歷史,我覺得中國的文化和歷史是很偉大的。神韻的藝術家們應該有充分表達自己的思想和藝術的自由。”

科茲洛夫認為,年輕的舞蹈演員和藝術家應該來看神韻,學習和觀摩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科茲沃夫目前擔任新澤西芭蕾舞團的藝術顧問,他還創立了“科茲洛夫國際舞蹈學校”並擔任藝術總監。

動畫製作人:天幕效果獨特

丹‧波利先生是動畫製作專業人士,他在接受採訪時不住的讚嘆:“我認為晚會真是精彩極了!” “我非常喜歡這台晚會!”

他說:“晚會的背景天幕非常獨特,演員們從天幕上飛上飛下,帶你穿越不同的時空,整場節目真是多姿多采!”“我從未在動畫製作行業看到這種視覺效果!”

他還對演員們印象非常深刻,“我能感受到這些演員們都是一個整體,他們的付出令人驚嘆!” 丹‧波利先生最後說:“我計劃明年繼續來看全新的神韻演出!”

時尚設計師:視覺效果震撼

歌茨切(Meret Goetscheo)女士是紐約一服裝品牌的時尚設計師,她和朋友們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她對神韻讚不絕口,她興奮地說:“令人驚嘆!我愛這場演出!”

“最愛鼓的節目,還有舞蹈《仙女踏波》,演員們使用的這種扇子,真是太美了!”

作為一名設計師,她對晚會的色彩運用印象非常深刻。“我非常喜歡晚會的色彩!視覺效果令人震撼!令人驚嘆!”她又一次提到《仙女踏波》,“表現水的這個節目,(色彩)真是太美了!還有那個舞蹈(指《雲羅仙韻》),演員們的服裝像彩虹一般!”

她還說:“看完今晚的演出,我希望去了解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中國古典舞。”“還要去了解(中國的)信息過濾,我想弄清楚對法輪功的迫害是怎麼回事。”

資深媒體專家:願神韻場場爆滿

住在長島的資深媒體專家麥爾斯‧格羅斯曼(Mile Grossman)專門開車帶著太太和孩子趕到曼哈頓看神韻,在看過上半場的演出後,他興奮地告訴記者:“這樣的演出,應該是場場爆滿。”

格羅斯曼多年從事雜誌和廣告行業,他經營的雜誌包括《迪斯尼頻道雜誌》(Disney Channel magazine),住在紐約長島的他也經常到曼哈頓看各種演出。他說:“神韻演出讓他對中國文化感到深深地著迷和感動。”

“我認為年輕人尤其要看神韻,這對於他們的未來很重要”。他很高興把自己的女兒也帶來看神韻。

格羅斯曼表示,神韻的舞蹈和韻律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是最打動他的還有樂團,“超級棒的樂團,她巧妙地把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

在演出的內容方面,格羅斯曼說:“我對其中的時政部份最感興趣,那個舞劇《我們的故事》特別感動了我。我希望,所有想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的人都來看神韻的演出,願神韻演出場場爆滿。”

紐約媒體人:自然的流露 神韻將廣傳

環球媒體發行(Global Media Distribution,簡稱GMD)機構的管理主任愛瑞納斯(Adrian Arenas)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攜太太一同前來觀賞。他非常欣賞神韻演出,並有良多新奇感受。

他說:“我聽說神韻藝術團每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帶給人們其獨特的節目,她會引導人們採取不同的視角看問題,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相信她會帶給人不同的世界觀。”

愛瑞納斯先生就職的公司負責發行各種影視產品,也經常接觸各種文藝表演。他認為,神韻晚會與所有的現代藝術表演秀都“截然不同”,“(神韻)非常自然(natural),而那些現代藝術秀都很刻意渲染或造作,神韻不是這樣,她會令人很放鬆”。

他說:“神韻看似簡單,但卻精緻優雅,那些美妙的色彩與服裝,舞蹈協調而整體劃一。她詮釋的故事令人神往,我知道每個節目試圖表達的信息。”

愛瑞納斯表示,今天觀看了神韻,可能對自己以後的媒體工作都有幫助。相信神韻會傳播得越來越廣,將其理念帶給世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