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12府受洪澇災害襲擊 死亡人數升至69人

【正見新聞網2011年09月07日】

泰國防災減災署9月7日稱,到目前為止,持續一個多月的洪澇災害,已致受災地區69人死亡,這些罹難者中有15人系15歲以下的兒童。

該中心主任帕努當天介紹,泰國目前仍有素可泰、披集、彭世洛、大城等12個府的14萬多個家庭,46萬多人遭受洪澇災害影響。

當天,泰國總理英拉與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永育前往泰中部大城府等地視察災情,了解災區急需解決的問題,並為受災地區民眾送去救災物資。

泰陸軍總司令巴育當天表示,他已下令所有部隊隨時作好前往災區幫助受災民眾的準備工作,軍隊將在第一時間滿足災區民眾的救災需求。

據介紹,洪澇災害目前還在泰國部分地區肆虐,其中披集府的三岩縣有1000多間房屋被深達三米左右的洪水浸泡,當地所有通往外界的道路交通被阻斷;流經那空沙旺府的湄南河水溢出了防洪堤壩,有近400戶人家被淹沒在深達2米左右的洪水中,當地居民被迫遷移到地勢較高的鐵路附近避災。

泰政府6日召開的內閣會議上,批准了8億8千多萬泰銖的特別預算,為17萬戶受洪澇災害影響的家庭每戶提供5000泰銖的緊急救助,同時為在泥石流災害中的每位罹難者提供15萬泰銖的特別援助款。這一緊急救助金將立即發放,並同時將救助金的發放完成時限從原來的90天縮短至60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