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文化才能震撼世界各族裔

人們記憶中美好的古老中國奇蹟般復活在神韻舞台上 中共哀嘆:文革白搞了

【正見新聞網2011年12月22日】

《編者按》:在中國,經過六十多年的中共統治,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中國傳統文化幾乎被破壞殆盡。但是,中華五千年古老文化的精神內涵,如仁、義、禮、智、信以及敬天頌神等觀念是不可磨滅的。神韻連續五年的全球巡演,讓世界驚訝的發現神韻讓中華文化奇蹟般復活。

一種藝術在一個民族中引起共鳴已經相當了不起,若能同時引起世界上所有民族的震撼和共鳴,那一定是神傳藝術。神韻能引起世界所有民族的震撼和共鳴,這在人類歷史藝術史上絕無僅有。神韻縱橫四海、風靡全球的洪勢,中華民族正面臨著一場刻骨銘心的文化尋根與回歸,其影響力將擴及世界文化。

---------------------------------------------------------

中原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悠悠歷史都圍繞著一個核心在演繹,那是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中共在竊國後,擔心西來幽靈馬克思那一套在中國難以立足,或擔心像歷史上統治中原的外族一樣,最終被強大的中華傳統文化同化,中共首先便對中華文化進行毀滅性“圍剿”,在中國大陸系統殲滅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被西方主流社會讚譽為“這才是真正的中國”,馬可‧波羅筆下描寫的古中國再現……中國大陸知識分子和菁英讚美神韻傳承中華純正文化,是中國人的根,是流淌在所有華人血脈中的中國魂。

中國面臨刻骨銘心的文化復興

“一句話:震撼!非常震撼。真感慨一個人能有幾個六十年,經過了這麼多年,終於看到了中華民族真正的好東西,純正的中華文化的東西。而這些寶貝,在大陸這麼多年所看的演出中,都流失了。”一位來自中國大陸年近60歲的朱先生在觀看神韻後潸潸淚下。他說,希望神韻能去中國大陸,“讓中國人能看到神韻,能想起中國人祖先留下的寶貝……神韻,在救中國。”

馬可‧波羅所描述的中國,人們記憶中那個美好的古老中國,奇蹟般復活在神韻舞台上,“這才是真正的中國!這才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中西方觀眾在讚嘆神韻藝術精美的同時,感嘆“神韻才是中國正統文化的傳承”。

中華傳統文化以信仰為本、道德為尊,中共就利用各種方式令“三教齊滅”,通過灌輸黨文化來取代中華傳統,以“文革”以及改革開放後“一切向錢看”為體現,打掉中國人對神的信仰,打造了當今失去民族文化之根的中國。

中共為何恐懼並干擾神韻演出

神韻被國際主流,特別是中國大陸華人菁英公認是“中華正統文化的傳承”。這是中共最害怕神韻演出的原因,隨神韻廣傳國際社會、中國大陸民眾都會從神韻傳播出的中華純正傳統文化中辨清中共的邪惡和醜陋。中共黨文化與中華傳統文化格格不入。

這幾年曾竭盡所能阻擋神韻發展的中共,一直驚恐地盯住神韻動向,面對神韻猶如神力助推的發展勢頭,有消息稱,中南海高層陣陣哀嘆:“在文革中已經被我們徹底鏟滅的中國傳統文化,怎麼就又復活了?這文革十年不是白搞了嗎?”

中共害怕中國人找回自己的傳統,找回真正的中華文化,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幾年一直不顧任何臉面破壞干擾神韻演出的原因。

事實上,在神韻引領下中國人正撥開迷霧,被中共處心積慮破壞的中華傳統文化正迅速復甦,幾千年來延續於華夏民族生命血脈的承傳終於找到生髮的根基。一旦世人醒來,中共的那套西來幽靈的空殼,必然再難以鎖住國人的心魂。

神韻修復被中共摧殘的中華文化

中國貴州的自由學者、詩人莫建剛有機會觀賞到神韻光碟,他激動地說:“這才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這才是真正的藝術!”相比之下,中共藝術及黨文化的醜陋被曝光。
莫建剛說:“最典型的就是每年央視的春晚,一派歌功頌德、塗脂抹粉的假象,那不是藝術,是中共政治意識形態對民眾的奴役和強暴,是在毀壞中華文明的傳承,進一步把中華文化推向墮落和滅絕的深淵,以企圖達到鞏固中共政權和黨文化的目的。”

莫建剛激動地說:“看到神韻之後,我們真的充滿了希望。如此內涵精深的傳統文化,才真正是我們民族文化的根。神韻正本清源。我深刻地感受到,神韻正在引領中華藝術、世界藝術走向光明與輝煌。”

寧靜中見精采 平和中現輝煌
——神韻用一種最古樸、簡約、清透的方式引人進入寧靜、祥和的心境
文/王華)

我有幸觀看了2011年神韻藝術團的部分節目,被裡面平和、寧靜的表現方式震撼得淚流滿面,第一次體會到“寧靜中見精采,平和中現輝煌”的殊勝感受。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古人說,要用心去探索,而不是用大腦。因為大腦裡裝的是邏輯觀念,而心裡埋藏的才是真我本性。
 
人類最早的圖畫簡單明了,畫的都是各自民族認定的那個創造自己的神,後人稱之為“圖騰”。人類產生繪畫用來記憶神,換言之,人類藝術主題歌頌讚美神。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覺得自己越來越有能力,要當“救世主”,於是自我膨脹下自心生魔。心靈的變異會反應在文學藝術上。繪畫出現了印象派、超現代派之類的作品,越是反傳統,越被奉為佳作。搖滾樂的重金屬好像不把耳膜震破不會甘休,舞蹈中各種情緒被宣洩到了極致,文學作品中經常展現的是人物在盤根錯節的勾心鬥角中角逐廝殺。現代人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豐富多彩,人類自認為是越來越聰明了。其實真正讓人感到悲哀的是,人類離心靈的智慧越來越遠了。
  
每個人身體裡都有好幾層自我,越奸詐的人層數越多。最外層是我們的外在自我,愈往內則是愈接近真實的自我。其實在佛家或道家看來,這些都不是真我本性,而是由觀念組成的外在自我。人真正的我是人的本性,就像打坐時,沒有任何思想意識、如同死水般寂靜的心境。宗教中老說人在名利情的執著中迷失了本性,其實人偏離了寧靜祥和的心態,就可以說是迷失了本性。當我們在追逐各種感官刺激和精神刺激時,主導人的是後天觀念,而不是先天本性。

神韻節目去除了懸念設置、情緒宣洩等現代手法,而用一種最古樸、簡約、清亮、透明的方式,引人進入寧靜、祥和的心境,瞬間擺脫後天觀念。邏輯觀念無法再控制人,而是從裡到外地清理人的身體和人的思想。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古人說,要用心去探索,而不是用大腦。因為大腦裡裝的是邏輯觀念,而心裡埋藏的才是真我本性。

神韻向世界傳遞全新價值觀和審美原則

文/潘美玲

“如果這就是天國,請把我帶進去!”多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電影製片人、美國費城名門之後納撒尼爾‧康(Nathaniel Kahn)表示,“神韻把我帶入另一個世界,我的心跟著劇情此起彼伏,或喜或悲,我感到完全沒有了自己的任何觀念,而是任憑著神韻帶著我在一個嶄新的世界中遨遊。”他最強烈的感受,就是“找回真正的自我”。

喬伊‧荷路比是澳洲著名的“喬伊世界”(Joy's World)電視節目主持人,她看完神韻後激動地表示:“我是如此熱愛神韻藝術團,這是如此美好的藝術。我不停地哭著看這場演出,我流淚是因為我憤怒中國政府竟然要把這麼美好的文化藝術清除掉。這是一個有著幾千年歷史的文化,如此獨特,如此美好。”
  
“神韻所展示的是一個古老、傳統的中國。他們把精神食糧給予了我們,這對我們這個國家非常及時。神韻給我們上了一堂講述謙卑和非物質主義的課程,這是件大好事。”愛爾蘭國家級戲劇院(Abbey Theatre)的主席布賴恩‧麥克馬洪(Bryan Mc Mahon)感謝神韻來到都柏林。

一些西方藝術家還從神韻裡看到一種使人心覺醒、使文化復甦的力量。“疲憊的美國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神韻演出。”前葛萊美獎古典音樂部主任奧米茄‧梅迪納(Omega Medina)在洛杉磯觀看神韻後表示:“美國在受傷,美國非常失望,美國很疲憊。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國家很棒,所以我們把一切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我們對其他國家在資源上很慷慨,但是我認為我們在精神上也需要幫助,所以我希望(神韻)能復興美國。”

深得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真諦,神韻正在向世界傳遞全新的價值觀和審美原則,正在改變中國、改變美國、改變整個世界。世界推崇神韻承傳中華文化,中國人重獲尊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