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華:神韻是中國人的驕傲!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08日】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費城進行的3天四場演出,不僅震撼了西方主流社會的各界人士,也讓來自大陸的華人為自己民族的文化感到驕傲和自豪。

大陸華人: 神韻是中國人的驕傲!

天普大學醫學院教授兼副院長王虹女士和先生帶著父母和兒子來看神韻演出:“演出非常好,音樂、舞蹈,我非常喜歡,藝術水平很高,演出非常成功!”王虹女士連聲讚嘆。她的母親不斷地點頭表示同意:“喜歡!喜歡!很好看!”

剛從四川來美國2個月的那女士和美國男友在看過演出後,對記者說:“神韻把我們中國人的古典味道都演出來了,這是在中國看不到的,中國現在沒有這個了。我沒想到出了國能看到這么正宗的中國傳統文化,沒想到,真是做夢都沒想到,我們中國自己的好東西沒有丟,在外面看到了。”

那女士表示,她看到劇院裡有這麼多的西方人看神韻,而且不斷地鼓掌,起立叫好,讓她感到很驕傲。她說:“神韻不但把我們自己的古典文化保留下來了,而且還傳給了外國人,不容易。”

“我是四川人,我們離西藏很近,我看到那個藏族舞,覺得好親切,好像回到了家鄉。”

一位60多歲的大陸女士,當聽到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藍唱的第二首歌《話有緣》的第一句詞“人海茫茫相遇難”,她流淚了,她告訴記者,她來美國才十幾天了,再過幾個月就要回國了:“這個演出,讓我感到自己是個中國人,我感到很驕傲。”

當知道神韻演員大多都是在海外長大的華人時,她讚嘆說:“這些在外國長大的華人,對中國文化的表達,怎麼那麼好啊?這些人才是怎麼被選出來的?他們真是中國的驕傲啊!”

大陸華人:神韻代表中國人從古至今價值觀

剛剛從大陸來美兩個月的包女士在費城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人們心靈的啟迪和思考。她說:“在大陸,現在中國人對傳統文化這方面欠缺的真的很多,不太關注這方面,關注的都是一些比較現代的、膚淺的那種低俗文化。現在國內很多人都很現實,是拜金主義者,關於人生,有的說只要過得豐富就好,其實,應該從精神上提升自己。像神韻演出,如果能在國內看到的話,就非常好。”

包小姐表示,神韻代表了中國人自古以來的真正的價值觀,她希望神韻價值能在大陸弘揚,“我覺得年青人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是很重要的。年青人應該去思考,借鑑古人是比較好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是,在中國,因為教育體制不是很好,而且,像我同齡階層的,一些人對這方面有曲解,我覺得像神韻在中國如果能完全弘揚出來是很好的,就是讓人去思考那些真正的精神層面上的東西,而不是那些完全低俗的膚淺的東西。”

她認為神韻演員把中國文化詮釋了出來,“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的方式表現出來,這種方式很能感染人,然後通過這種方式讓人能更好的理解一些抽象的中國古代的文化。男人有著陽剛之美,就是那種很英氣的表現,通過一些動作表現出來。女人比較陰柔,就應該表現出這種整體的感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