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持續火爆 洛杉磯滿座再加600位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13日】

2012年1月12日晚10時半,美國南加州橙縣的賽格斯查姆劇院(Segerstrom Hall)內,座無虛席,觀眾掌聲不絕,神韻紐約藝術團2012年在大洛杉磯地區的第二場演出圓滿落幕。兩個半小時內,2300多名觀眾親身經歷了神韻藝術團帶來的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正統文化與藝術。

神韻藝術團在南加州橙縣的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的連續兩天演出爆滿,應觀眾要求而開放、原本不對外出售的600個座位,兩天共1200張票也被一搶而空。圖為12日現場觀眾。(攝影:季媛/大紀元)

神韻六年來已第八次蒞臨洛杉磯

神韻藝術團成立六年來已經是第八次蒞臨大洛杉磯地區。六年來神韻藝術團的美譽在世界影藝之都口耳相傳。自今年的演出開始售票,票房和人氣日益高漲。11日至14日的五場演出,場場爆滿,票房供不應求。

其中在11日和12日橙縣賽格斯查姆劇院的兩場神韻晚會,原定的每場1700個座位票早已售罄,主辦單位應觀眾要求每場釋放的500張原本因為部份天幕被遮而不對外出售的座位也被一搶而空。

觀眾只要有票進場就很高興

臨近演出,應熱情觀眾的要求,主辦方不得不再次釋放的100張原本不對外的邊角座位也已售罄。

據票房經理反饋,大批熱情觀眾表示,不論是什麼樣的票,只要有票進場就很高興。13日和14日神韻在洛杉磯音樂中心多蘿茜.錢德勒劇院的三場演出中,周六的兩場座位票也早已售罄,在動員工作人員讓出他們的座位後,仍有數十粉絲登記等票。

據主辦方透露,明日周五的演出票所剩寥寥,估計至開演前也將售罄。

大洛杉磯地區的橙縣是工商業集中之地。12日晚的演出吸引了眾多當地工商界名流。他們陶醉於神韻藝術團以精湛的藝術水平呈現的中華正統文化深邃的內涵。

副市長:神韻是絕美的演出

橙縣Buena Park副市長貝絲•斯威夫特看完神韻後告訴記者:“演出太美妙了!色彩絢麗,動態天幕背景非常有意思。編舞很美,服裝飄逸華麗。舞蹈演員們太棒了!他們的動作難度很高,我很喜歡他們的騰越還有整個夜晚的文化之旅。”

舞蹈節目《水袖》讓斯威夫特印象深刻:“那些女孩把水袖拋起來然後又收回來,效果真是美妙!”如果要一語概之,斯威夫特最想說的是“絕美”,“演出的各方面都太美了!”

最讓斯威夫特感動的是表現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她說:“現在發生在中國的迫害很讓人難過。我很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有信仰自由的國家,很遺憾有些國家沒有信仰自由,有些地方迫害頻繁發生,尤其是在中國。”

在評價神韻演出的文化和精神價值時,斯威夫特說:“我是基督徒,信仰不同,但是我非常欣賞這種把道德帶回到文化中的想法。我也很同情那些中國的民眾,我們在美國有信仰的自由,可是他們沒有。”

斯威夫特是教育學博士,教授過世界歷史。她說:“我覺得了解其他的文化很重要,這讓你能夠懂得欣賞和尊重世界不同地方的人們和他們的信仰,並且能夠理解為什麼他們會有不同的行事方式。”

貝絲•斯威夫特還表示要告訴她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神韻,“這是很棒的體驗!”

頂級鐘錶品牌經理:絕對堪稱奇觀

馬克‧傑弗蘭諾維克是某世界頂級鐘錶和珠寶專賣店的經理,他表示,神韻演出中的方方面面都堪稱完美,令人嘆為觀止。

傑夫蘭諾維克感嘆道:“演出絕對壯觀,在不同層面講都絕對堪稱奇觀。如果你喜歡舞蹈,如果你喜歡歌唱,如果你就是喜歡美好的事物,或者你像我一樣喜歡歷史,這場演出對你而言都絕對精彩。如此多不同的元素融匯在這場演出裡。你不僅是在享受一種形式的藝術之美,你是在享受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術之美。”

舞台上的女舞蹈演員優美活潑,男舞蹈演員身姿矯健,傑夫蘭諾維克讚嘆道:“他們的舞蹈、移動和跳躍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希望我也能像他們那樣。任何看起來非常容易的事情確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舞台之下的功夫讓我印象極為深刻,而且演出非常美麗,我被深深陶醉。從每個單獨的角度來看,這場演出都令人嘆為觀止,讓人大開眼界。這一切都是絕對地完美。”

此外,神韻晚會對五千年輝煌的中華文明呈現還讓傑夫蘭諾維克感佩,他說演出用最好的方式呈現了中國歷史文化故事中最美好的瞬間,講述了五千年豐富多彩的文化。他補充道:“今天我們把中國當成一個貿易夥伴,或者一個偶爾的政治盟友。但是在政治之外,還有如此多的事物讓我們與中國發生關聯——那裡有中國人民,他們所經歷的,所承受的……這個演出講述了自由的故事,講述了每個人心底的渴望。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民的自由,無論他們是中國人、美國人,無論你是誰,神韻的演出把自由的故事闡釋得非常非常好,是一種動態的,引人入勝的方式。”

勞斯萊斯地區總經理:全然沉浸於神韻之美

橘縣當地頂級車商勞斯萊斯的總經理羅傑·弗萊切(Roger Fletcher)先生是第一次觀賞神韻。他覺得神韻是一場極了不起的演出,雖然以前他就聽過神韻之名,但從未看過,這次他和妻子兩人在演出時從頭到尾全然的沉浸於神韻之美當中。

神韻演員們充滿活力快節奏的舞動讓弗萊切印象深刻。 “這非常壯觀”,他說。弗萊切以前在倫敦看過專業芭蕾的演出,他認為演員們的舞技“非常好!極其好!”

弗萊切覺得神韻的獨特之處在於其內涵是人們於日常生活中很少看到、也很少經歷的,因此他們夫妻兩人都深以能看到神韻的演出為榮。

同時弗萊切也意識到這場秀在中國是看不到的,但是在美國本土有許多人並沒有意識到演出中所觸及的重要議題。他表示,“很顯然的在中國人民正遭受著迫害,而神韻的演出將可以讓人們透過舞蹈及藝術的形式更了解這些目前在中國真實發生​​的情況。”

弗萊切向來就著迷於中國傳統文化,他讚嘆於這樣的一個文化歷史竟可以回溯至五千年前,而相較之下,他所居住的橘縣也只有兩百年的歷史而已。對他而言,中國的五千年文明所擁有的深度及底蘊是西方世界所不能了解的,他進一步表示,“我們沒有這樣的歷史,因此能透過音樂和舞蹈探觸到這樣的文明內涵真是既驚人又奇妙。”也因此,他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探訪中國,更深入的了解那裡的久遠歷史及文明。

UPS公司金融部主管:深深沉醉

在美國物流業巨頭UPS公司擔任西部地區金融部主管的艾迪·諾森和太太梅拉於12日晚一同欣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表演。他對記者興奮地表示:“我們深深沉醉於演出。”

他說,背景中的天安門喚起了他對訪問中國的記憶,“我很驚奇在晚會中看到它。這非常令人深思,我非常喜愛演出中對此的呈現(指舞劇《選擇》,一位參與迫害的警察最終在天安門廣場良知覺醒,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以及主持人的背景介紹。”

公司總裁:舞蹈非常美妙

法國人蓋伊•佩奇到洛杉磯橙縣訪問好友,和朋友一同欣賞了12日晚的神韻演出。佩奇曾經是一位進出口貿易商,現已退休。他說:“東西方的文化非常的不同。不過我覺得(晚會中)他們所用的技藝堪稱奇觀。舞蹈中的輕盈真是極為出色!色彩配上他們的服飾真是美妙。我對此感到極為欣賞。”

佩奇的朋友索托•卡夫茨波羅在橙縣擁有一家商業不動產公司,他表示:“我非常喜愛今晚的演出,太引人入勝了!我覺得我可以理解演員如何通過舞蹈表達自己,非常美妙,令人興味盎然。還有天幕中的村莊、山巒真美麗!”

知名律師盛讚雙語主持人

約翰‧鄧肯是一位頗有成就的庭辯律師,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認為中國有很多優秀的思想和發明值得西方學習。他將神韻晚會的票作為聖誕禮物贈送給夫人。看過周四的演出後,二人一邊走出劇院一邊熱情交流著:“演出太壯觀了,我們剛才還在說,”夫人卡蘿的興奮溢於言表:“我認為這個演出遠不是僅供娛樂。她在講述善與惡、好與壞的故事。她有一種特殊的精神氣質。”

鄧肯分享著夫人的愉悅,並說:“我想每年推出如此完美的演出,背後一定有一個人,或者一個團隊在編寫和周密的計劃。我覺得寫得太好了。”

夫婦二人一致認為當今的社會需要傳統的回歸:“節目另一個讓我非常感動的方面是,如今許多東西都是坦胸露乳、衣著輕薄,但是神韻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是如此精美和謙遜,讓人賞心悅目。”

鄧肯是信託法專家且擅長於法庭辯護,曾被洛杉磯雜誌評為2011年南加州頂尖“超級律師”。他說神韻演出的兩位中英文雙語主持人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聽兩種語言非常有意思。中文和英文如此不同,交替說出,我覺得很有趣。”

日裔牙醫:實際上我們也是中國人

卡爾•西村是一位整形牙醫,也是第三代夏威夷日本後裔。他和夫人觀看了周四的神韻演出後,高興地說:“所有節目都好,讓我挑哪個更好可難為人了。音樂美好,服裝漂亮,布景高超,背景天幕太出彩了。他們將天幕和演出交相互動,不同凡響,我從來沒見過。”

談到中國文化,西村自豪地說:“實際上我們也是中國人。北至日韓、南到馬來西亞、越南,所有的亞洲國家原本都使用中國漢字,和中國有著淵源流長的關係,那裡的人只不過是被從大陸趕到邊緣地帶的中國人的後裔。所有的東方人都曾經是中國人,中國是我們的母親國。我對演出感到親近,因為可以追溯到很久遠。”

他進一步讚嘆:“中國人曾是地球上比任何民族都更先進的民族……中國人在文化上大大領先,舞蹈、歌唱、技藝。他們發明了火藥,義大利麵條也來自中國,很多東西都能追溯到中國。今晚的演出就展現了早期中土王國在文化方面非常先進。”

令西村先生高興的是,看到五千年之後,中國文化仍在繼續承傳。

前麥道採購總監:服裝堪稱完美

泰德•羅根退休前在加州的麥克•道格拉斯公司擔任採購總監。演出結束後羅根先生仍然沉浸在對節目的回味中,他興奮地說:“今晚的演出絕對精彩,表演非常精彩!這些年輕的舞蹈演員太棒了!舞蹈的完成質量好極了!我們非常欣賞今晚的演出。”

他對演出的服裝尤為推崇,一再談及晚會的服裝,羅根先生說:“服裝堪稱完美。演員們的服裝簡直讓我興奮極了!”

同來的赫爾姆斯姐妹也同樣欣賞這台精彩紛呈的演出,南茜•赫爾姆斯表示非常欣賞晚會的音樂,她說:“我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非常喜歡晚會的音樂,當然還有色彩和舞蹈,都讓人無法忘懷。”

此外,羅根先生還對節目中呈現的古代中國非常著迷,現實與傳統的對比讓他不禁感嘆:“中國人要是能再次生活在那樣的文化中該多好啊!可現在卻連知道哪裡發生著什麼的自由都沒有,現實如此不公,每個人都應該享有自由。”

言語病理學教授:感受美妙的能量交互

肯‧蒙特勾馬利是位退休的土木工程師,他興高采烈的說道:“演出非常精彩!我們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太讓人驚嘆了!我們此前並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演出,但是我們非常非常喜歡今晚的節目,演出美不勝收!”

太太茱蒂‧蒙特勾馬利是Chapman大學的言語病理學教授,她也興奮地表示:“我非常喜歡每個節目背後的故事,這些故事的呈現方式都極為精彩。”因為強烈的感受到了舞台所散發出來的正面能量,蒙特勾馬利太太繼續道:“我非常喜歡舞台上散發出的能量——當舞蹈演員們在空中跳躍翻騰時,我感到我也在跳躍;當演員們一圈圈的旋轉時,我感到了內在的喜悅。”她說,“坐在舞台的正對面,這樣感受著能量的交互太美妙了!”

蒙特勾馬利太太表示自己此前對中國古典舞所知甚少,她說:“看完演出後,我會心懷對中國古典舞的欣賞,而之前,我對此一無所知。而且我看到了這麼多高難度的舞蹈身法與技巧,編排得非常精彩。我想,這可能就是能量的源頭。”

此外,動態天幕使有限的舞台延展到不同的時間與空間,讓無數觀眾驚嘆。蒙特勾馬利太太說:“哦,我喜歡演出中當人物從背景天幕上下來時,他們就這樣躍然台上!然後再回到背景天幕上去……效果絕妙!”

蒙特勾馬利太太也非常欣賞男高音和女高音的演唱,她讚嘆道:“多美妙的歌喉啊!”“剛才我還翻開節目冊,重讀這些歌詞,理解到了更多……人生的意義,這個必須回答的重大問題。”

扶輪社副社長見識中國古典舞

今年的觀眾中有許多美國主流社團扶輪社的成員。南加州富樂屯市“日出”扶輪社副社長布魯斯‧鮑爾就是其中之一。

鮑爾攜夫人琳達慕名而來、欣然而歸。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有如一個剛被啟封的寶藏,讓鮑爾夫婦這種首次接觸中國古典舞的觀眾大開眼界,並油然而生一種恍然大悟地感覺:“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演出,也從來不知道原來那些舞蹈動作在中國很久以前就被表演過了。能長這樣的見識真有意思,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色彩和編舞。”走出劇場,鮑爾先生不住地讚嘆,並表示他最欣賞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功夫。

鮑爾先生的夫人琳達是一位語音語言專家,看過神韻演出後她讚嘆道:“太奇妙了,如此美好,五彩繽紛、優雅婀娜又強健敏捷。天哪!這些表演者具有非凡的天才。我特別喜歡兩位歌唱家,還有那位拉兩弦琴(二胡)的女士,美妙動人。”

鮑爾夫人說演出勾起了從小對中國的嚮往。她說:“我的高中老師把賽珍珠的作品介紹給我,讀了那些西方人在亞洲生活的故事後,引發了我對中國文化的好奇心和崇拜。” 她強調:正是因為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大不相同卻又息息相通才更耐人尋味。

英語教授:舞蹈帶給人祥和的感覺

退休的大學英語教授米爾頓•莫裡森和太太偕同友人一同觀賞了當日的演出。莫裡森表示:“第一個節目就令人極其難忘。天幕太精彩了,他們運用天幕把劇中角色引入、引出,這簡直美妙得不可思議,極富有創意,真稱得上是奇觀。”

他向記者描述,觀看今晚的中國舞時,體會到“一種祥和的感覺”。他並稱讚“演出色彩絢麗,堪稱一場視覺饗宴!”

莫裡森稱讚晚會中通過舞蹈所表現的故事“富有情趣,和整個節目的安排緊湊貼切。”他表示,“正義戰勝邪惡的主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他被神韻歌唱演員的出色表演所傾倒,“每一位歌唱家的歌聲都極為美妙——他們有天籟般的歌喉!”

在Visalia市政劇院擔任銷售經理的莫裡森太太補充道:“男高音和女高音都是。真是不可思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