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神韻樂團非同一般 獨樹一幟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04日】

2012年2月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女皇劇院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晚會吸引了溫哥華各界主流人士,其中不乏專業的人士,他們表示神韻藝術家們超凡脫俗的演出令人傾倒。

服裝設計師:我大開眼界

專職於服裝設計的印第安設計師KYM LEE慕名前來,一睹神韻風采。

KYM LEE對沒有錯過神韻演出感到十分幸運,她禁不住向記者不停的讚嘆說:“演員們的服裝太漂亮了,我從未見過這麼美的服裝。服裝動感很強,色彩絢麗,而且很有文化韻味。讓我這個服裝設計師大開眼界。”

KYM LEE也很喜歡美妙非凡的神韻音樂,她說:“音樂將我帶入劇情中,深深吸引著我。”

KYM LEE很喜歡神韻演出,她說:“當大幕拉開,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從節目一開始,至始至終我都沉浸其中。我很喜愛《開元序幕》這個節目,因為天幕的恢弘大氣讓我感到十分震撼。我很喜愛天幕中絢麗多彩的色彩設計,有輝煌的場面,也有濃郁的民族特點,藝術家們太了不起了。”

KYM LEE感嘆地說,自己能欣賞這麼精彩的晚會,太幸運了!

攝影師:神話般演出 令人全身心投入

攝影師Valeriya Hmak一提起演出就情不自禁地感慨說:“演出非常非常的吸引人,我是第一次觀看演出,全副身心都投入到欣賞演出中。”

Hmak介紹自己來自遠東、俄國的哈巴羅夫斯克市(Khabarovsk),很靠近中國哈爾濱的一個城市。Hmak說自己家鄉就有很多中國人,也有很多哈巴羅夫斯克人去中國治病、渡假或工作,而且送孩子去中國上學也很流行。Hmak認為中文現在很流行,受到環境的影響,她對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十分感興趣,而觀看神韻晚會,讓她非常激動。

作為攝影師,Hmak說:“我感到舞台天幕美不勝收,非常好看,而且非常的逼真,好像來自神話仙境,我太喜愛了。”

Hmak對演出中的舞蹈也很感興趣,她說:“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歡快,特別是那些女演員們,她們是如此的亮麗,好比朵朵鮮花在舞台上綻放。”

Hmak對於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驚嘆不已。她說:“我對能夠親眼目睹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演奏,感到十分幸運。當演奏家們將中國的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巧妙的結合,再現場演奏時,這種感覺非常棒,也十分精彩。”

Hmak認為俄國也存在類似中國迫害民眾的問題,但加拿大的自由令大家有幸能夠欣賞神韻演出這樣傑出的表演。

音樂家:神韻樂團非同一般 獨樹一幟

音樂家和歌手珍妮特•皮姆列(Jeannette Pymn)女士,在演出結束後,仍然小心地把節目冊捧在手裡, 她表示:“演出很有意義,超出我的預期,我原來沒想到能看到這樣傑出的演出,我特別喜歡《荷葉舞》那個舞蹈,我最喜歡的節目應該是有鋼琴伴奏的女聲獨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自己就是音樂家,我自己也是歌手,這就是我特別喜歡這個節目的原因。”

皮姆列女士說:“樂團太傑出了,我喜歡樂團的表演,我特別喜歡音樂的平和。”

她認為神韻藝術家們把傳統的中國樂器和現代西方樂器結合的非常完美,而這種結合在現場的演出中表現得尤為出色,她說:“非同一般,獨樹一幟!”

皮姆列女士表示天幕背景非常神奇:“我喜歡那個在天上飛的場景,然後又出現在舞台上,很神奇。”她一邊講,一邊高興地笑,她說:“那斑斕的色彩和動感實在令人難忘! ”

神韻藝術團樂團中西樂器合璧 渾然天成

曾在專業交響樂團表演的諾姆‧納爾遜(Norm Nelson)看了晚會之後一連用了4個“well done”來表達對演出的讚嘆;3個“very good job”來讚揚神韻藝術團樂團。

納爾遜說:“我買票的時候其實沒有預料到會看到這些,還以為是雜技什麼的,現在一看,哇,真是太棒了!我實在是吃驚不小。我最喜歡的就是《快樂的小和尚》,其中一個小和尚表演得非常好,他表現出很(這個角色)很逗趣的一面。就在被老和尚訓斥的時候,他還對大家偷笑,表現出了一份“孩子就是孩子”的純真。我自己也從中學到一些中華文化。這場演出非常好。”

納爾遜現在雖然自己開公司,但他表示自己年輕的時候也在專業交響樂團裡表演,他讚嘆道:“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非常棒,不論是演奏的音樂家們還是指揮,他們的演出是動人心弦,完美地將中西樂器融洽在一起,這一切都非常棒,猶如渾然天成。”

納爾遜說:“我很高興我今年來對了,明年我絕對還會再來。”末了他還加了一句:“我回去會跟朋友說,買票去,這是你沒看過的特別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