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節目讓我聯想到諾亞方舟!」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12日】

2012年2月1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勞沃德演出中心的第二,三場演出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幕。神韻將中國五千年文明的精髓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在世界藝術舞台上,將人們帶到那久遠而輝煌的過去,感受神傳文化的真諦。

跨國公司北美副總裁:神韻是了解中國的窗

全球最大的工程及設計諮詢公司之一的阿特金斯(AtkinsGlobal)公司北美副總裁傑克‧史奈特勒(Jack Schnettler)先生偕太太瓊‧桑徹斯(Joan Sanchez)女士一同欣賞神韻演出後,迫不及待地分享著他們的感動和驚喜。

史奈特勒先生表示所有的節目都很美,尤其是《荷葉舞》完美的藝術表現讓他印象最深刻。

傑克‧史奈特勒先生感慨道:“我以前除了看些電影外,並沒有真正接觸過傳統中國文化。今晚的演出才讓我第一次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神韻是一扇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的窗!”

桑徹斯女士激動地說:“神韻如此與眾不同,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她讚嘆神韻開篇氣勢恢宏,所表現的正邪較量的主題意義深遠。“第一個節目的氣勢太宏偉了,那整齊雄壯的鼓聲振人心魄!所有的人,渾然一體的配合與默契,給人印象非常深刻。有關正邪較量的主題很有意義。”

她也非常喜歡舞蹈《選擇》,“因為是表現當今現實的故事,覺得很貼近自己,故事非常感人。”

前聯合國官員:女高音演唱震撼人心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前官員奧德蕊‧史帝文森(Audrey Steveans)女士偕夫婿金融公司業主戴夫‧史帝文森(Dave Steavens)先生觀賞了周六晚上的神韻演出,他們被神韻深深地震撼了。

史帝文森女士一直對東方文化十分嚮往,她激動地說:“我太喜歡這台晚會了,從沒有看過像神韻這麼高水平的藝術演出。背景天幕、舞蹈、服飾,一切都美不勝收,我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並深深陶醉其中。”

史帝文森女士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接觸中國文化,神韻給予她很特別的體驗,尤其是神韻演唱歌曲的豐富涵義及悠遠意境。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最令她難以忘懷,“她的聲音太震撼了,令人難以置信!”

史帝文森先生表示:“這是一台非常棒的晚會。舞蹈演員傑出,色彩豐富,歌唱家特別出色。我們坐在第三排,可以近距離看到神韻藝術家們的演出及欣賞中國樂器的演奏,真是太壯觀了!”

商人:神韻促進不同文化間的相互理解

拉裡‧明斯(Larry Means)先生是一位空調系統承包商,他和夫人一同欣賞了周六下午兩點的演出。“我相當享受今天的演出,我覺得神韻的演出對我來說非常有趣。”明斯先生說,而明斯夫人補充道:“演出相當棒!”

明斯先生認為,神韻樂團是非常優秀的樂團,“對我來說,樂團的一些(中國樂器)演奏是很新鮮的,但我知道,他們的演出很出色。”明斯先生還特別提到了男高音歌唱家,“我非常喜歡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棒極了!”

明斯先生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在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方面非常成功,他對記者說:“你知道,我們的社會現在正融入世界性的文化中,所以我覺得不同文化之間的互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神韻這樣(弘揚文化)的演出是非常好的。”

夫婦倆都認為,神韻通過舞蹈來講述的故事非常容易理解,明斯夫人說:“每個舞蹈前都有很好的介紹,讓我們更容易理解、接受故事的內容。”

他們都覺得,神韻的演員非常有天賦。明斯夫人告訴記者:“演出最讓我感興趣的部份,是背景幕布上的動畫和演員之間的互動,太有趣了!”

明斯夫婦一致表示,他們將要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只可惜神韻今年在這裡演出的時間太短了。”明斯夫人略帶惋惜地說。

石油公司總經理:神韻是充滿啟迪的晚會

大衛‧歐文(David Oven)是一家石油公司的總經理,生產汽油產品。帶著太太和兩個女兒觀看了2月11日下午的神韻演出。

歐文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歡這台晚會,“這是一台與眾不同的晚會,所有的節目都給人啟迪、讓人領悟。我沒有想到中國曾經有如此豐富的宗教信仰,展現的精神內涵非常好,以這種基點表現中國歷史非常有意思。”

談到這台晚會的啟迪意義,歐文先生說:“比如說,那個節目《金猴出世》,表達方式很有趣,但以一個好的結局結束。還有其他節目,所有天上人間的矛盾衝突,都是以一個美好的結局結束,我想這就是(神韻)讓人領悟的吧。”

歐文先生還談到神韻樂團也是一個奇蹟,“他們能夠把東西方樂器併到一起,而且演奏出那麼獨特的音樂,真是非凡,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樂團。總之,我期待下一次演出。”

歐文先生還說,他帶來的兩個女兒正在學習芭蕾舞,他希望她們從神韻舞蹈中得到更多的興趣。

投資家夫婦:神韻是生平所見最殊勝演出

投資家斯坦利‧澤曼(Stanley Zerman)先生與夫人阿迪爾‧澤曼(Adele Zerman)非常激動地分享說:“神韻演出是生平所見最殊勝、美好的演出,我們非常慶幸有機會欣賞神韻。”澤曼先生讚嘆道:“所有節目都非常精彩、美不勝收,天幕和舞台的過渡天衣無縫,將演出的時空拓展開來。”

他非常喜歡《大清侍衛》中男舞蹈演員將扇子舞得威風凜凜又瀟洒俊逸的樣子。澤曼夫人稱神韻的歌詞有如詩歌般優美而富有哲理,富含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厚內涵,他的太太最喜歡《荷葉舞》的婀娜多姿。

澤曼先生對《選擇》這個節目非常有感觸,他聯想到了自己曾在1989年“天安門事件”前2個星期去北京旅遊,他說他對中國人權問題會繼續關注。

建築開發商:神韻的啟迪—讓自己的善念戰勝邪念

建築開發商理察‧瓊斯(Richard Jones)和太太詹妮芙‧瓊斯(Jennifer Jones )在觀看神韻後說,非常高興能看到一些中國的傳統文化並理解這些文化,神韻帶來他們的啟迪是喚醒善念。

理察‧瓊斯說:“中國有豐富的歷史,5千年的文化承傳,而美國只有3百多年。我非常感動,5千年以後這部份珍貴的傳統文化再現歷史舞台。非常美好,非常有天賦。在美國以外,還有廣闊的空間,很高興看到他們在這裡自由表達自己。而我總是被中國的傳統文化吸引。”

他表示:“我知道中國人正在被壓迫,而在美國人們可以自由的表達,不用擔心會受到傷害或迫害,人們至少有自由表達的權利。”

瓊斯說:“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善惡兩面,即使壞人也有好的一面,但是,他們沒有意識到做了壞事,他們需要歸正自己。每個人都有善念。我相信神,中國人信佛。正如神韻演出所給予我們的啟迪,我相信有一個創世主,他創造了美好善良的我們,但因為貪婪、錢、權,人們被這些不好的因素埋沒了,要讓自己的善念最終戰勝邪念。”

州檢察官:神韻藝術登峰造極

州檢察官格雷‧羅德曼(Glenn Roderman)先生和友人一同觀看演出後對神韻讚不絕口。羅德曼先生現任州檢察官,擁有大型律師事務所並擔任ABC電視台第十頻道的新聞法律分析師。他完全被神韻之美所震撼,他表示神韻的藝術表現形式登峰造極,現場樂團的伴奏更是錦上添花。

他激動地說:“神韻高水平的舞蹈令我不敢置信,編舞非常流暢,與音樂配合精準,百分百的完美!所有的節目都非常精彩,我尤其喜歡《荷葉舞》,真是美!”

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不僅是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或動態的舞台天幕設計,更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自儒、釋、道學說發源、發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真正精髓。羅德曼先生表示,中國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內涵很深,與其文化有關的一切都可以用“完美”二字形容。

羅德曼先生的另一位朋友是知名女油畫家,神韻的美好令她分外驚喜。她動情地表示:“神韻是偉大的演出!整場演出非常完美, 無論舞蹈、音樂、背景,還是色彩,都無與倫比!天幕畫得非常漂亮。”

美洲基金會前官員:最愛《快樂的小和尚》

美洲基金會(Inter American Foundation)前官員羅伯特‧蒙坦(Robert Montagne)先生與從事健康保險業的朋友約翰‧恩德拉(John Endara)先生一同觀賞了周六晚上的神韻演出。

蒙坦先生盛讚神韻演出,他表示喜歡所有節目,也非常欣賞舞蹈演員們驚人的天賦。

蒙坦先生很喜歡神韻的小舞劇。神韻小舞劇的故事取材於不同的朝代,從軒轅黃帝、秦、漢、南北朝、唐、宋、明以及當代等朝代都有涉及。他笑著說:“《快樂的小和尚》是我的最愛,詼諧幽默,太逗趣了。”

恩德拉先生贊同道:“神韻是這麼的賞心悅目呀!舞蹈美麗極了,《荷葉舞》看起來仿佛就像是真的荷葉一樣,讓我有種身臨其境之感,太美了!男高音與女高音歌唱家都優異超凡。”

他表示,之前也看過其它中國文化表演,但從沒有看到神韻這種高水平大製作的,神韻的規模宏大,意義深遠,真讓我大開眼界。

銀行家:我喜歡看到正義戰勝邪惡

何塞‧瑞瓦斯(Jose Rivas)是一位銀行家,今晚他同妹妹和妹夫Rusty先生一起觀看了神韻精美的演出。在接受記者的採訪中,瑞瓦斯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很高興有機會能夠了解中國文化和傳統,特別是中國的五千年歷史。”

他還說:“高科技數字動態天幕太好了。我很喜歡天幕的特效,他和舞蹈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這太有創造性了,我對此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天幕的色彩非常豐富。”

最後,瑞瓦斯說道:“正義戰勝邪惡是普世的價值。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正義和邪惡的鬥爭。我相信善良,我信任善良的人們,因此我喜歡看到正義戰勝了邪惡。”

何塞的妹妹和妹夫分別是獸醫大夫和按摩理療師,他們也都表示非常喜歡這場精彩的演出。

諮詢顧問:把神韻加入“人生最愛”列表中

羅伯•斯圖爾特(Rob Stewart)先生曾經在軍隊中服役,現在是一名專業諮詢顧問,他和妻子瑪麗•斯圖爾特(Mary Stewart)夫人,以及朋友一同來觀看了今天晚上的演出。

這是斯圖爾特夫婦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斯圖爾特先生用“可愛而令人屏息”來表述他對演出的感受。他說:“看過這場演出,我告訴瑪麗,我已經把中國古典舞加入了我的“人生最愛”列表之中。”

“舞台上的顏色鮮艷而令人難以置信”,“演出服裝和背景相互映襯”,“非常獨特。”斯圖爾特夫婦以及他們的朋友對記者說,“我們很喜歡現場的音樂,神韻樂團是一流的。”

斯圖爾特先生告訴記者,他很喜歡《大法弟子遇仙記》這個節目。朋友們都一致認為,演出所傳遞的信息非常美好,音樂和歌詞都很優美動人。

斯圖爾特夫人說,“我們是基督徒,然而我們發現我們和信仰佛的人們都相信來生,相信神的奇蹟,這是多麼的美好。”

斯圖爾特夫人了解到神韻藝術團正在全球巡迴演出,她認為這非常了不起,並對目前中國大陸不能上演神韻,對法輪功信仰的迫害表示感到遺憾。

“最後一個節目讓我聯想到諾亞方舟!”

保羅(Paul)退休前是一家公司的副總裁,2月11日下午,他和妻子薩迪(Sandy)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

保羅說:“高超的演出!舞蹈的協調很完美,最讓我感到很驚訝的是,高超技術的天幕背景把舞蹈演員就這樣很自然地帶出來,配合得太好了。”

保羅對這演出讚嘆不已:“這真是一個別出心裁的演出,不止編舞很好,天幕背景設計很有創意,整個演出所採用的色彩很亮麗,舞蹈演員和天幕之間的轉換很流暢,所有的神韻藝術家們都很有天分。”

妻子薩迪也很贊同地說:“這是一個很美妙的演出,我每一秒都陶醉在整個演出中,舞蹈真是太美了。”

保羅說:“神韻所呈現的精神層面的信息,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有佛的天幕背景裡,邪不勝正的正統價值觀和神傳文化,讓我聯想到諾亞方舟的故事,我覺得這應該是個事實。”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