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讓生命更純淨 等神領我回天堂

【正見新聞網2012年02月12日】

2012年2月11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風景宜人的美國佛羅裡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勞沃德演出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兩場演出, 贏得觀眾的滿堂喝采,神韻藝術家們以純善純美的藝術, 博大精深的內涵、和撼動人心的精神力量, 深深打動了在這個被譽為“美國威尼斯” 的浪漫都市裡的觀眾。

牙醫:舞蹈很淑女很優雅

2月11日晚上的神韻演出有不少來自加拿大的觀眾,他們在錯過了神韻加拿大巡演後,自然不會再錯過良機,早已購得了晚會的票,翹首以待。一位來自蒙特婁的男士,演出後興奮地表示,演出太精彩了。他掏出神韻在蒙特婁演出的廣告,展現給人們看,欣慰地說:“這次總算沒錯過。”

來看神韻演出不乏亞裔人士,記者採訪了來自馬來西亞的珍妮弗•王女士。王女士是一位牙醫,她的先生大衛•盧易(David Looy)是一名工程師,他們和兩個女兒一家四口觀看了神韻第三場演出。王女士對“荷葉舞”情有獨鍾,她說:“舞蹈表演,很淑女,很優雅;天幕很漂亮;歌曲也都很好。”

他們的女兒茉莉花也按捺不住內心的興奮,插嘴到:“我喜歡那些荷花舞,男子的舞蹈也不錯,但是,我更喜歡溫柔一些的。”

牙醫師:善惡有報觸動每個人的本性

牙醫師索尼亞‧詹森(Sonia Johnson)很感激她的兩位當教師的朋友帶她來看神韻的演出,她說,神韻演出帶給她很多的心靈上的啟迪與人生的啟示。

詹森女士說:“神韻是一個很非凡的演出,太壯觀和太令人不可思議了。很喜歡神韻所有的一切,我是學佛的,神韻所傳達的善惡有報的正統道德與價值的信念,我都非常喜歡。”

“尤其是女高音所唱的歌曲,歌詞大概是講述主佛下世救渡眾生,人們應該保持正統的道德與人性良善,這歌詞很觸動我。 神韻的所有節目,都帶給我很大的感動。”

詹森說,演出給她帶來祥和、快樂和心靈上的滿足感,觸動她的心靈。

她還表示:“神韻所傳達的正統中國文化和善惡有報的道德價值,觸動每一個人(全世界的民族)的本性,這是很美的信息。”

律師:歌曲、音樂及舞蹈都富有精神內涵

擁有一家律師事務所的格瑞塞斯說:“這真是一場偉大的演出,無論是音樂家的音樂,樂團的伴奏,還是舞蹈演員的舞姿都非常完美,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

他認為神韻演出的背景非常有創意,他說:“神韻演出的背景非常好,非常特別。特別是當演員們從背景上下到舞台上的場景,太神奇了。”

格瑞塞斯還很喜歡神韻演出中歌唱家的歌曲,認為其很有精神內涵,他說:“這場演出,不但歌曲、音樂富涵精神性,連舞蹈演員的舞蹈也富有精神內涵。”

對於神韻演出中“正義最終戰勝邪惡”的主題,他說:“其實,我認為人類的歷史就是正義與邪惡交戰的歷史,有時邪惡似乎占了上風,有時正義又占了上風,就是這樣交替的,這也許就是人生的一個主題,但人們需要去選擇,可以選擇善或惡,而最後正義總會戰勝邪惡,事實上,最後那位女高音(耿皓藍)唱的最後一首歌的主題就是這個,她在演出中唱的兩首歌都富涵精神性,在歌唱中她唱出了人生的意義,我很喜歡這個主題,我認為這個主題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律師:真是至高的享受

律師保羅‧費尼茲(Paul Finizio)先生連聲讚嘆神韻“舞蹈動作高超典雅令人難以置信,藝術家的造詣非常深厚,神韻真是神奇的大製作!律師的生活枯燥無味,神韻如此明快高雅的色彩、如此動人心弦的音樂,對我而言真是至高的享受!”

神韻藝術團聲樂家們的基本演唱特點是使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詞,因此歌唱家們既要掌握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和發音,是當今社會獨一無二的。

費尼茲先生經常觀看佛羅裡達歌劇團和交響樂團演出,他對神韻歌唱家的天籟之音情有獨鍾,“歌詞如詩般美妙,內涵深刻。我以前只知道用義大利語唱美聲歌劇,從來沒有想到用中文唱美聲的效果這麼好,神韻歌唱家運腔吐字如此美妙,真是令人陶醉。”

他接著讚嘆歌詞的意境非常深遠美好,令人回味無窮。“那些歌詞太美了,告訴人如何對待生命,別把追名逐利作為人生的目標。”

費尼茲先生還打聽神韻的巡迴路線,打算告訴自己各地的親朋好友別錯過神韻。

教育家:神韻演出與眾不同

資深英文教育家奧爾特曼夫婦臉上洋溢著幸福、喜悅的笑容走出劇場。

奧爾特曼先生說:“神韻是個非常與眾不同的演出。不論在舞蹈、管弦樂團等方面,都可以看出他們付出了大量的時間,並且全身心投入地練習,才能演得這麼棒、這麼精彩。舞蹈與音樂非常協調,天幕背景的編排與舞蹈搭配得恰到好處,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神韻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都是原創作品,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歌詞超越國界、種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區的人們讚賞喜愛,甚至有觀眾將神韻歌詞稱作“聖詩”。奧爾特曼先生表示,由於自己主修哲學,所以對歌詞的內涵完全可以理解,也很喜歡歌詞所傳達的信息。

奧爾特曼太太贊同地補充道:“神韻方方面面都是那麼完美,特別是高科技動態天幕很有創意。這是一個絕對精彩的演出,我會推薦朋友來看!”

律師:神韻完美演繹五千年文化

Michelle是一位律師,與全家人一起來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2月11日下午的演出。她說:“我很喜歡神韻的舞蹈編排,所有演員的舞步一直都是那麼協調一致,絢麗的色彩給人以完美的視覺效果。”

Michelle認為通過舞蹈表現中國的歷史非常好,她說:“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能夠把舞蹈、色彩、背景完美的組合,將五千年的文化用一台晚會演繹出來,真是令人難以想像。而他們(神韻)做得那麼棒。展現的精神內涵也很有意義。”

Michelle說她的家人也都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整台晚會都美妙無比,“儘管我不是很熱衷於歌劇,但我敢說,最後那個女歌唱家的演唱非常好。”

內科醫生:喜歡晚會的精神內涵

內科醫生Joseph和太太金融師Janine一同前來觀賞神韻的風采。Janine對晚會絢麗多彩的服裝和奇特的天幕背景讚不絕口:“太美了!晚會的服裝真是太精美了,天幕非常非常棒,舞蹈也是最棒的。我們經常到劇院看各種演出,但看這樣的演出還是第一次,可以說是最完美的演出。”

Joseph是一位內科醫生,他說:“晚會的一切都是那麼漂亮,編舞完美無缺,配合著美妙的音樂,她們搭配得是如此的協調。我很喜歡他們(舞蹈演員 )敏捷輕盈的舞步,像行雲流水一般。”

神韻演出中表現的豐富內涵也讓Janine和Joseph嘆服。Janine說:“晚會表現了很多天國世界的主題,人間和天堂,我覺得這很有意義。”Joseph接著說:“我很喜歡晚會表現的精神內涵,她把我從現實中帶走,遠離塵囂,就好像把你帶到那種神奇的中國遠古時代。”Janine繼續說:“我很欣賞神韻將中國這種幾千年的文化遺產表現出來。真的非常好!”

醫生:讓生命更純淨 等神領我回天堂

醫生弗蘭克‧莫尼奧斯(Frank Moneoz)先生一家欣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月11日下午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勞德代爾堡市的布勞沃德演出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後感到非常激動振奮。

莫尼奧斯先生從神韻的歌曲中感受到以信仰為基礎的深厚內涵。他表示:“人要保持自己的操守和品行,關愛別人,這樣你才可能成就更大的使命,回到天堂。而每個人可能需要經歷不知道多少生生世世的輪迴才能做到這樣,才能學到這樣的大道。”他接著說:“正如最後一個節目所昭示的那樣,我們要讓生命更加純淨,接受神的救贖,等待神帶我回天堂。”

莫尼奧斯夫人最喜歡《飛雪迎春》優美的意境和女高音耿皓藍天籟般的歌聲。他們的兒子最喜歡舞蹈《選擇》,“人們總是要做出各種選擇,雖然一開始那個男孩子選擇當警察並不正確,但是對朋友的愛使他最終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他非常嚴肅地表述自己的觀點。

牙醫巴蒂斯塔夫婦也分享了自己的激動心情:“神韻的一切都非常美,我最喜歡的是《水袖》,長長柔柔的絲袖真漂亮。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後一個舞蹈《危難前神在解救》,我無法形容為什麼很喜歡這舞蹈,但是她太讓我感動了。”

前大學教授:與神韻有緣千裡來相會

中國古話道:“有緣千裡來相會”,這句話用在來自加拿大羅斯蒙學院化學系的退休教授艾琳‧古德博女士(Irene Godbout)及她的七位親友身上,可說是再恰當不過了。

古德博女士表示,神韻美名已傳遍加拿大。她住在蒙特婁,曾看過介紹神韻的圖片。然而由於她每年都來佛羅裡達過冬,時間長達四、五個月,因此總是沒有機會在加拿大看到一月份神韻的演出。今年當他們得知神韻要來佛羅裡達時,就立刻把握良機,偕親帶友一同前來觀賞神韻的風采。

百聞不如一見,神韻演出的壯觀遠遠超出了古德博女士的想像。“非常的棒,美麗非凡!”古德博女士讚嘆道:“特別是天幕背景上的景致,還有現場演奏的音樂,太美了!我深感陶醉。”

舞蹈《荷葉舞》最令古德博女士印象深刻,她說:“繽紛的色彩組合,還有完美的編舞,真令人難忘。當然,神韻演出的其它舞蹈也美極了!我們都很喜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