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空現一帶尾火球 數千人目睹(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05日】

一個帶尾的明亮火球在3月3日晚上划過英國天際,使數千名目擊者興奮異常,紛紛上網發表評論或張貼照片。有天文學家表示,他們永遠不會忘記此次的目擊經驗。

目擊者表示,這個大型火球在晚間9點40分左右,從蘇格蘭北部飛往英國南部,然後消失在低空。不少民眾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聲稱看到“帶尾的閃光或明亮物體”在天空飛行,懷疑是否為飛行器發生事故。

英國氣象局也接獲全國各地打來的幾十通報案電話,人們對此飛行火球相當感興趣。該局不確定那是什麼物體,但推測是一顆流星。

位於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的基爾德天文台(Kielder Observatory)也發現該飛行火球。該台台長菲爾德斯(Gary Fildes)指出,當晚他正與民眾舉行研討會,不料看到這個壯觀的場景,他們持續觀看了30幾秒,還有民眾問道,這個火球會不會結束地球上的生命?

擔任天文學家長達30年的菲爾德斯說,他從未見過這種場面,這種經歷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但他無法確定此流星來自何處。

另一名天文學家懷特豪斯(David Whitehouse)說:“從它的亮度來判斷,它的體積可能夠大,足以存續並撞擊地面,但在人們算出其軌道之前,我們不知道它會墜落何處。”

流星是來自太空的飛行物體,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會燃燒並產生火光,較大型的流星可在燃燒中存留下來,最終抵達地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