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灣台南首演大爆滿 總統各級首長祝賀

【正見新聞網2012年03月07日】

中華文明,輝煌震撼;神韻再臨,熱烈爆滿!2012年3月7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行台灣第一場演出,為今年神韻的台灣巡迴之旅揭開序幕,劇場所有門票全數售罄,湧進爆滿觀眾為神韻喝彩,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别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中外觀眾看得讚不絕口,讚揚神韻是一場“神奇的心靈饗宴”。

去年創下連續44場爆滿紀錄的神韻晚會再度來台,廣受主流社會重視。總統馬英九與副總統蕭萬長連續兩年致贈花籃,祝神韻在台演出“圓滿成功”。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外交部長楊進添、內政部長李鴻源、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桃園縣長吳志揚、新竹縣長邱鏡淳、屏東縣長曹啟鴻、台東縣長黃健庭等十餘位中央部會首長與地方政府首長也都發贈賀詞讚揚神韻。


內政部長李鴻源賀詞外交部長楊進添賀詞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長吳英毅賀詞  

審計長林慶隆賀詞台南市市長賴清德賀詞屏東縣長曹啟鴻賀詞

台南市繼2009年後,今年再度成為神韻在台灣的演出首站,身為東道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特别致上“舞姿曼妙,出神入化”的賀詞,讚頌神韻藝術團的一流水平,也歡迎神韻第六度蒞臨台南。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發文推崇神韻:“神韻藝術團精緻完美地呈現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不僅是傳統中華藝術的傳承與展現,更是現代中華文化的延續與傳揚。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全球驚艷,風靡世界各大城市。”

“名聞遐邇的神韻,除了追求精湛的藝術境界,更致力於彰顯人間的良善價值。”熱愛神韻的台東縣長黃健庭也特別讚揚並祝福神韻:“相信今年神韻在台的演出,一定能呈現更超凡的內容與精神,成就殊勝功德。”

警察局副局長:神韻淨化人心 祥和社會

台南市警察局副局長林進元表示:“看到神韻真、善、美、誠的節目,對淨化人心、祥和社會有很大鼓舞作用,值得大家來分享。”

林進元強調:“神韻整體感覺相當的美。整個節目安排得非常流暢,天幕生動活潑,舞蹈演員演出非常高超,看起來剛中帶柔、柔中帶剛。神韻把中華民族傳統的舞蹈融入史記當中,很有啟發性,對淨化人心、祥和社會是有很大的鼓舞與幫助,值得廣為推廣。”

林進元介紹說,他是台北國家劇院、音樂廳的常客,已經融入人文藝術氣息當中,但他首次一看到神韻的節目,心靈自然就平靜下來了;他認為:“神韻提升人文的水平會有很大幫助,是一種正向的發揚。”

教育部委員:中華文化發揚光大要欣賞神韻

教育部“健康促進學校”中央輔導委員吳文賢在觀賞台灣首場演出後盛讚神韻演出的完美,他認為要發揚中華文化,就要多欣賞神韻這種超高水準的演出!

吳文賢偕夫人看了上半場演出後,語帶激動的連連表示:“太棒了!太棒了!”他十分推崇神韻晚會是一場整體都很美好的藝術演出,“各向度都考慮到了!”

“不論是動作、歌唱、舞蹈,還有布景、音樂的搭配、整體的表現非常好!”吳文賢讚美兩位現場主持人,風度翩翩、優雅端莊,很漂亮!他覺得神韻在藝術上的崇高表現,是呈現在方方面面的。

神韻展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更讓吳文賢深受感動,他覺得中國文化要發揚光大,欣賞神韻很有必要。

吳文賢同時深有感觸的說,現代多元化的社會,更需要神韻來帶動文化的提升,啟迪人的精神層面,而對一個城市來說,能迎來神韻演出,會讓這個城市更有文化氣質。

熱愛教育、曾獲頒校長領導卓越獎、師鐸獎等無數獎項、創辦台南億載國小並甫自億載國小退休的吳文賢,特別喜歡《小和尚》這個節目,“我覺得小和尚很可愛”,他並連連表示一定要告訴更多的朋友趕快來看神韻。

企業董事經理:觀看神韻讓人如痴如醉

高頡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經理賴勤演偕夫人第三度前往觀賞,每次看完表演後,他意猶未盡地表示,期待下一年的節目會更好,今年又再度讓人如痴如醉!

接連兩年觀賞神韻演出,賴勤演不僅賞愛神韻,而且成為神韻的忠實粉絲。他說:“神韻節目年年都不同,期待每年的節目會更好,而今年節目果真又更好。” 當在台下再度觀賞了神韻表演,他激動地說:“我全神貫注,渾然忘我,如痴如醉!真真太棒了!”

當談及他最喜愛的節目,賴勤演表示:“每個節目都喜歡,觀賞舞蹈演員的表演,仿佛真的看到了神仙在跳舞;女的柔美得像仙女,男的則是既陽剛又感人。而且節目編排很好,不僅感覺生動,還可以讓人得到精神的提升。”說到這兒,他情不自禁地笑開了!

若說有一種感動可以讓人掉淚,那麼對賴勤演而言,神韻至善至美的歌舞藝術,適足以讓他陶然忘我、潸然落淚!從舞劇中,看到中共打壓正信、善良的人們,賴勤演說:“心裡真為他們感到傷心!明知是好人,卻又強加迫害,這在自由的社會是絕不會發生的。”

藉由神韻所傳達的傳統文化與真相內涵,賴勤演對中共的宗教迫害有更深的體認,也對修煉法輪功的親友漸由改觀而接納,他說,美好的事物本不應該受到傷害,明年神韻再來時,他依然準時再相會。

蔡宗欣:神韻演出 豐富心靈的饗宴

首次觀賞的台灣知名企業總監蔡宗欣與夫人興奮的向我們的記者說,這是一個很豐盛的心靈饗宴。

知名企業總監蔡宗欣與夫人說,神韻演出多元,超越以往看過的任何其他演出。

知名企業總監 蔡宗欣:〝從我們的歷史故事,從我們的神話,從我們開幕的序幕,從我們的少數民族的舞蹈,還有一些比較俏皮的、<快樂的小和尚>,還有我們的<金猴出世>,都非常棒〞。

蔡宗欣讚揚神韻的神奇,他說,高科技的動態天幕,帶給觀眾立體電影般的真實感。

知名企業總監 蔡宗欣:〝這已經是一個很豐富的心靈的饗宴,我在想不論是整個劇目的設計,還有天幕的搭配,還有演員演技的爐火純青,我覺得都是很令人讚賞的。 〞

知名企業總監夫人 劉秀娥:〝很好,真的很好。因為我一直都不曉得我們(中華文化)的藝術的境界有那麼高的水準,我很享受。〞

今年是〝神韻〞第六度來到台灣,台南百分之九十八的票房銷售現況,也看見了神韻在台灣古都府城受歡迎的程度。

科技董事長:樂在其中 飄飄然的感覺

世紀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少皇表示,神韻演出帶給他“享受其中,樂在其中”,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第一次觀賞神韻的湯少皇在朋友的介紹下,帶著夫人共同觀賞台灣神韻首演,他覺得神韻透過舞蹈展現中國歷史文化的方式非常好。每個節目都讓他讚賞,“真的非常好”。

湯少皇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畢竟有著相同的中華文化,神韻表演的舞蹈讓人覺得很親切。神韻將中國五千年這麼美好的文化發揚光大,但神韻卻無法到中國大陸演出,真的非常可惜。

歌唱家演唱的歌詞總是其發人深省,引人向上,啟迪心靈。對此,湯少皇也很有同感,他感慨地說:“一個人一生中難免起起伏伏,看盡百態後發覺真的變化無常,人生很不尋常”。

由於女兒在倫敦學舞蹈,湯少皇對舞蹈不陌生,“演出讓人享受在其中,樂在其中。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他提到,與其同來的夫人非常喜愛神韻演出,中場休息時間她特地到服務台購買相關的神韻商品。

企管協會副理事長:神韻太神奇了

除了開設多家企業外,也是2012中華民國成大企管協會副理事長的陳麗琴,於3月7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的首場演出。陳麗琴讚嘆神韻太神奇了,她認為,舞蹈演員的肢體動作柔軟,身段表現精采,還有臉上的表情、笑容融入舞蹈情境中,真是名符其實的“神韻”啊!

當過中廣新聞網、寶島網等節目製作主持的陳麗琴認為,兩位主持人搭配得很好,她喜歡兩個人搭配演出的主持方式,風格非常好。

節目的演出讓陳麗琴放鬆了自己,她說:“《水袖》是很柔軟的東西,實在無法想出是怎麼藉由舞蹈整場去飄逸起來。”

陳麗琴很喜歡觀賞藝術表演,能夠看到神韻精湛的表演,實在令她太震憾了!她說:“舞蹈演員飛躍的感覺就像是從天上飛下來,每一個場景服裝搭配很得宜,還有很多俏皮動作穿插其中,不只是舞姿表現很精采,總體的天幕,還有現場的伴奏,哇!真的是太神奇了!看得出來是很用心在策劃、訓練。”

看到《大法弟子遇仙記》陳麗琴當場哭了,她認為有一種暴力(中共)的行為去迫害某一個組織(法輪功),這種感受讓她心裡千頭萬緒,她想不透在文明的社會上真的會有這一群人嗎?

從表演的情境她能夠感受那是一種迫害,但是她不理解為什麼?她很想去了解他們(法輪功學員),並想著要幫助他們。不過,她也感受到,從天上下來一群無形的力量在支援他們。

陳麗琴表示,除了會再來觀賞神韻外,還會把今天所看到的表演去分享給周邊的朋友,讓他們也來感染這樣一個不一樣、而且真的很棒的表演。

“神韻非凡的高明和出色”

超聲波專家、台灣成功大學物理系退休教授冉長壽與女兒一同觀賞3月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台南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冉長壽表示:“神韻非凡的高明和出色。”

父女倆神情喜悅皆表示:“很高興觀賞神韻晚會。”,冉小姐說:“我跟我爸爸看了都很感動。”

冉長壽說:不受任何的影響也要特別來看神韻晚會的演出。他說:“看了很多的表演,沒有像今天這麼感動的,這個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非凡的高明和出色。”

演出中冉長壽最為感動的是《大法弟子遇仙記》他喊出:“法輪功好!”,“法輪大法好!”他說:“這是最重要的,我們要自由、要平等、要人權!不能遮人的耳目,把人的眼睛閉起來,耳朵捂起來,那是不可以的。”

冉小姐對舞蹈演員的舞藝高超讚嘆不已的,她說:“我覺得神韻演員真的是超級的,我只能講他們的舞藝真的是不尋常,一定受過辛苦的訓練的。在台灣可能比較少可以看到這樣子的表演。”

集團前總裁:舞蹈動中有靜 修行的定力

TYC集團前總裁何恭雲在同事的陪伴下,3月7日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台南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他洞視到神韻舞蹈表演“動中有靜”,並且認為那是舞蹈演員從修行中得到的內在定力所致。

修佛20年的何恭雲覺得神韻的內涵跟佛法有些契合,不過他認為,神韻的境界一般人或年輕人或中國大陸人可能不太容易體會,有慧根的人,能感受到其中深厚的底蘊,學佛的人會更相應。

何恭雲看到舞蹈表演“動中有靜”,他說:“小和尚雖然是表演在動中,不過他們的內心是非常平靜,非常喜樂,從修行中體會到法喜,內心會非常平靜喜悅。”

“舞蹈演員表演很專注,專注也是一種定力,看起來跳舞跳得很劇烈,其實內心都是祥和平靜的。”何恭雲強調,舞蹈演員的內心其實是平靜的,也因為內心平靜才能跳得這麼輕盈這麼好。

“天幕的色彩與服飾的色彩搭配得很好”即使色彩繽紛,何恭雲仍覺得:“給人平靜和諧安寧的感覺。”

公司總經理:跳舞說故事 讓人很激盪

坤弘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修平表示,神韻透過跳舞說故事,讓他覺得很激盪、很感動,完全融在演出中。

從事衛浴設備批發的林修平說,這是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很棒、很棒啊,很有深度,把五千年的文化表現得很淋漓盡致,相當好。”

他讚賞神韻的演員們一定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演出呈現了中國五千年歷史以及各民族的特色。現場這麼多人觀賞,對台灣的文化素質提升相當有幫助,真的很好。

林修平表示,演出安排得相當緊湊、演員非常的專業,透過舞蹈說故事,真的非常精彩,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演出。

原創的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呈現天人合一的景象,讓林修平覺得與台上融為一體,“每天上班很忙,演出讓我相當享受,給我們的感受就是很激盪、很感動、真的很有參與感,整個融在裡面。”

和風饗宴餐廳合伙人:心靈震撼與感動

台南地區名氣甚高的連鎖飲食企業“和風饗宴”合伙人李芝靜也在今晚入場,她愉快地說,神韻是一場集聚真、善、美的美妙演出。

李芝靜表示,從第一個節目開始,大幕拉開,戰鼓的雷霆大響,讓她頓時倍感震撼,全神貫注。“鼓聲可以震撼你的心,讓你想繼續一直看下去。”她說。

同時,神韻晚會的超凡意境與純淨美感,讓她印象十分深刻難忘,“讓人感到很震撼、很感動!因為真、善、美都聚集在這個演出裡面。”

神韻演員與藝術家們的精湛演出,更讓李芝靜深刻感受到他們的演出有別於其他的文藝表演,她可以格外感受到神韻演員們是發自純淨內心地完成每一個舞蹈動作、每一個節目。同時,身為餐飲企業經營者的她,向來重視“用心”,而每位神韻藝術家的高超用心,讓她倍感深刻、深受感動。

“我覺得他們在這方面真的花了很多的心思,”李芝靜表示,“讓我真的是打從心裡覺得,他們每個人的表演都是很用心,因為每個節目的表演都很完美協調,讓我覺得他們真的是下了很多很多的苦心。”

神韻晚會備受各界推崇的一項元素,是華美精緻、考證細膩、手工製作的中國傳統服飾。這項絕美的藝術元素,也讓氣質高雅的李芝靜非常著迷:“每一場、每一場的服裝都完全不一樣,讓你覺得一開場就是為之一亮!我都覺得很喜歡。”

《快樂的小和尚》是李芝靜最喜歡的節目,也讓她笑得開懷忘我:“很俏皮,很可愛!”

最後,李芝靜強調,神韻晚會是一場不可多得的一流文藝演出,也期待更多有緣的民眾能進場感受前所未見的節目:“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都來看,看他們(神韻藝術家)每個人的用心、每個人的專注表演。”她說。

和風饗宴是台南極富盛名的日式餐飲連鎖企業,旗下擁有多家分店,遍布大台南地區(包括改制前的台南市與台南縣),在網路上也備受網友喜愛,經常是各家美食評鑑或美食網站的主要推薦餐廳。

企管協會副理事長:整個人都被震撼

在觀賞了3月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首場演出後,成功大學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 陳麗琴表示,自己整個人已經完全被演出給震撼住了!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成大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陳麗琴:〝哇!我覺得太神奇了!我覺得以演員來講,我覺得他們表演的肢體動作,還有他們飛躍的感覺就好像是從天上飛下來,然後就是那麼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成大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陳麗琴,神采飛揚的訴說著她的感受。

成大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陳麗琴:〝我覺得滿震撼的!其實我覺得,他們不只是舞姿的表現很精彩,總體的天幕啊,還有現場的伴奏,哇!真的是太神奇了!看得出來他們是很用心在策劃,在訓練這樣的一個藝術團。這個藝術團我真的是...到目前為止,因為我也很愛於藝術,那看這樣的表演我覺得太震撼了!〞

陳麗琴和記者分享讓她印象深刻的節目。

成大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陳麗琴:〝我覺得<水袖>的部分很震撼!因為她們就是很柔軟的。她是很柔軟的東西,怎麼可以藉由舞蹈在整場去飄逸。〞
陳麗琴說,舞蹈節目〝大法弟子遇仙記〞讓她止不住的感動。

成大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陳麗琴:〝我當場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身為在我們台灣來講的話,因為其實,我們台灣講究的是人權。那這人權的主義呢是根深蒂固,而且是在我們台灣是非常明顯的力量。那為什麼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性,我也很想去了解他們(法輪功),看以後怎麼去幫助這一群人(法輪功修煉者)。〞
她感到自己已經完全融入了演出之中。

成大企管協進會副理事長陳麗琴:〝我們沉浸在當中,有一种放松自己,感受到他們有故事性的演出,還有舞蹈性,還有歌劇的模式來呈現,我覺得很棒!我會把我所看到的跟我周邊的朋友分享,讓他們也來感染這樣不一樣的演出,真的很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