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陸客搶觀神韻 嘉義三場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12年04月04日】

2012年4月4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民雄演藝廳舉行最後一場演出,在連續三場一票難求的盛況中圓滿落幕。數十位大陸人士專程趕到嘉義入場觀賞慕名許久的神韻晚會,他們多數看得感動落淚。他們並不約而同地期待:“希望神韻儘快到中國大陸演出。”

神韻在嘉義受到熱烈歡迎,票房全數售罄,累計三場演出共約有2,700名觀眾入場體驗“世界第一秀”今年帶來的全新震撼。

“太好看了!難怪朋友這麼推薦!”“看得好感動喔!”“看得好高興喔!”演出才過上半場,許多觀眾便在中場休息時間高興地跟朋友說出心中的欣喜與感動。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帶著滿足的笑意或感動泛紅的眼眶走出劇院。

神韻熱大陸發燒,大批大陸人士進場

“神韻熱”也持續在兩岸三地發燒,今晚有多達數十位大陸人士專程來到嘉義觀賞神韻晚會。走在劇院內外,時常可聽聞大陸不同口音的普通話。

演出結束後,大陸觀眾被神韻展現的正統中華文化節目內容深深打動,不少人在走出劇院時眼眶仍泛著淚水。

他們私下表示,他們多半曾在中國大陸看過神韻光碟(光碟),但是“看現場跟看光碟非常不一樣!”許多人表示,無法形容心中的感動。

一位大陸女士充滿感動地說:“神韻把傳統中華文化找了回來!”另一位大陸男士表示:“看了神韻,就覺得中國有希望了!”

多位大陸人士更是不約而同地期待:“希望神韻能趕快到中國大陸演出!”

“看神韻現場和看光碟不一樣,親臨現場實在太令人感動了!”大陸人士李先生(化名)表示,“神韻每個節目都非常好,看現場有種神聖的感覺,也能使心靈得到淨化。”

“說不出來的感動,看碟(光碟)和看現場很不一樣。”大陸人士韓女士(化名)表示,看到神韻演出,有種非常莫名的感動,讓她止不住地落淚,“不知道(為什麼)地掉淚,流很長時間淚了。”

再現中華文化博大內涵,感動主流菁英

“非常、非常感動!相當了不起!”台南市政府秘書處秘書、也是前台南縣總爺藝文中心主任吳樹南表示,神韻“透過表演藝術,把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精神表達出來”,令他相當感動。吳樹南強調,看完神韻演出,讓他更加明白“我們中華文化藝術非常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

“非常了不起,對世界人類來講,這是個啟發。”前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駐台甄試教授、也是畫家的曾哲男表示,神韻將中國傳統的古典文化結合現代高科技天幕來展現中華五千年文明、中華思想與修煉者的信仰,這對全世界來說都是非常好的啟發。他並強調,“神韻的配色、美感、動感都非常了不起,而且編舞也非常巧妙。”

連續五年觀賞神韻演出的嘉義縣梅山鄉鄉長劉宏文,對神韻晚會愛不釋手,他非常愉快地說:“神韻讓人很舒服,看神韻可以讓人回歸樸實的心境。”

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嘉義縣大林鎮鎮長黃貞瑜表示,神韻精彩的舞蹈演出令他相當感動,特別是他最喜愛的《荷葉舞》,“《荷葉舞》除了道具、還有舞蹈以外,她的定位跟音樂節奏的配合很完美,會讓人覺得很感動!”

“非常非常地感動!”嘉義女中校友會理事長張招滿充滿感動地說:“看神韻演出,感覺天堂就在我們身邊。”氣質高雅的張昭滿表示:“真、善、美都能讓我們感受得到。不論音樂、舞蹈、天幕、服裝等整體都達到‘天人合一’,把人間和天上結合在一起。”

“每一個節目都非常棒,很令人感動!”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技術系講師陳席卿感動並感激地說:“神韻為全世界帶來福報。”

“演員燦爛的笑容專注的演出感動人心”

第一次偕同夫婿觀賞神韻演出的褒忠國小教師範淑婷感動的說:“最感動的就是那些舞蹈表演,看得出來他們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很努力的練習,希望把最美好的表演呈現給大家!整個演出非常令人感動!”

范淑婷說:“我一直在觀察那些舞蹈演員臉上的表情和肢體動作,每一個笑容都好燦爛,而且都沒停過,他們很敬業,真的很專注在他們表演上,看了真的讓人很感動!

對於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范淑婷更是讚嘆不已,她說,噢!很漂亮!很神奇!第一次看到把後面的背景(天幕)跟前面(舞台)的表演者結合在一起,仙女好像是從天幕裡飛出來,還有那個猴王也像是直接從天幕裡跳出來,我覺得結合的很棒!天衣無縫,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太神奇了!

“服裝很精緻,色彩很美麗,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也很動聽”,范淑婷說:“我覺得這是現在大家很缺乏的,現在大家聽的都是讓心靈很浮躁的重節奏的音樂,神韻的音樂融合舞蹈,讓人覺得很祥和,很愉悅,聽起來會讓心靈沉澱。”

身為教育者的范淑婷感慨的說:現在的小孩子接觸太多數位的東西,很少接觸正統文化藝術。她覺得應該要多讓小孩來接受(神韻)這種充滿祥和美好的藝術,明年希望推薦更多的老師和學生來觀賞神韻,體驗正統文化之美。

國際標準舞教師:捨不得將眼光移開

國標舞教師洪春燕與夫婿王仁楓連袂觀賞了神韻的演出,不斷讚嘆地說:“驚訝!感動!神韻怎麼有辦法做到這麼完美!我捨不得將眼光移開!而且期待下一個節目所帶給我的驚艷!真後悔沒有早一點來看神韻!”

中國舞包括中國古典舞和民族民間舞,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主要基於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訓練,除了有高難度的毯子功訓練更有身韻與身法的底蘊,深深感動了洪春燕:“因為我們是學舞蹈的,所以看到那個(神韻)會感動,我自己對舞蹈有興趣,我來看之後,發現他們的真的不簡單,非常有功夫底子!”

神韻舞蹈講究以神領形,以形傳神,能夠靈活刻畫生活動作以及深度表達內心情感活動的變化,洪春燕心向神往的表示:“我感覺每個女孩子跳起來的肢體語言都很輕盈,而男舞蹈演員可以把剛中帶柔的部份表現的那麼好,很美!我會期待下一個節目的舞蹈是什麼?!”

對於節目中《羌族舞》的高難度技巧及舞蹈演員完美的詮釋,讓洪春燕的眼睛在瞬間發亮了起來,手指著前面舞台讚嘆地表示:“那個《羌族舞》很棒,很難跳!因為演員們要配合整體性,而且《羌族舞》的舞步的走法和一般的舞步是不一樣的,我喜歡她(神韻)的表現方式!”

神韻透過原創的高科技動態天幕,為觀眾呈現天人合一的景象,將舞台空間和演出時間的跨度無限拓展延伸。將洪春燕與王仁楓再度拉到演出的情景,洪春燕表情生動的比劃著名:“怎麼那麼厲害,那個動畫(天幕)可以做到這麼美啊! 只有在這邊看的到,平常是看不到,配合的很好,非常棒、非常棒。”

止不住興奮神情的洪春燕舉起右手生動的作了一個打開的動作:“當大幕一拉開,鼓聲隆隆的《開元序幕》,震撼力很夠,可能眼睛會這樣‘啪’(眼神為之一亮),怎麼會有這個東西?!”現場的神韻樂團配樂也令洪春燕非常心儀,她說:“現場配樂演奏與舞蹈的配合我覺得超棒的。不虛此行,這趟來的很值得。”

神韻聲樂家所演唱的歌詞都是原創作品,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義的歌詞感染了千千萬萬的觀眾,王仁楓表示:“很喜歡,很喜歡!尤其女聲樂家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會讓我去想,她歌詞雖然很簡單,可是就講出重點,尤其是那句‘半生疲憊名與利’!給人一個省思的機會。”

洪春燕充滿敬意的說:“除了震撼之外,這些年輕一代的舞蹈演員,他們真的是很認真,而且他們跳的好美哦,讓我感覺非常的美,就是美!看了之後覺的值回票價!神韻竟然可以做的這麼好,真的不簡單!”

最後王仁楓夫婦異口同聲的表示,神韻的演出是讓他們覺得感動的團體,洪春燕強調說:“真後悔沒有早一點來看神韻!明年我們還要來看!”

屏東科大教授:完美!震撼!非常感動

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黃俊傑與妻子一起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對於神韻的天幕、舞蹈、音樂、服飾、聲樂、歌詞、文化內涵讚嘆不已:“完美!震撼!配合的天衣無縫!”

第一次觀賞的黃俊傑表示,當大幕一拉開氣勢磅礴的天幕與鼓聲讓他感到非常震撼,他表示:“神韻跟一般表演不一樣,尤其是後面的天幕,隨著故事性的轉換,從熒幕到舞台,把虛擬的變成實境展現在舞台上,這要定位非常準確才能做到,非常讓我感動!”

神韻樂團中西兩種樂器的融合,同時展現中華文化的音樂特色,既能如歌般傾訴衷腸,又可以縱橫馳騁氣勢恢宏,征服了全世界挑剔的指揮家和音樂家,同時也感染了黃俊傑:“樂團是現場表演,跟舞蹈演員的契合度非常好,沒有深厚的練習,功力是沒辦法搭配的這麼精準的,很難得!”

神韻服飾精美用色明麗、豐富且獨具匠心,在舞台上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證、雕琢讓視覺上呈現最完美的舞台效果,力與美同時並存讓黃俊傑感到神韻的不可思議:“神韻色彩的運用跟舞蹈底子,那種美感,有現代東方人的呈現,又符合現在的時代,是現代人可以涉略美感的培養!”

神韻聲樂家們既要掌握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和發音,是當今社會獨一無二的高難度技巧,深深擄獲了黃俊傑,他表示:“歌詞我都有在看,聲樂家的唱功非常棒!我本身就喜歡聲樂!音樂搭配的非常好,主持人也不錯。這一切非常讓我感動,看到未來中華文化可以在世界上發揚的契機!”

“我十幾年來看過最好的演出”

“這次是我十幾年來看過最好的節目!”4月4日晚間,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進行第三場演出,成乾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清風觀賞後讚嘆,“神韻在色彩、樂團、天幕等方面優異的搭配和演出”,他還表示會極力推薦朋友前來觀賞神韻晚會。

在中央大學某位教授的介紹下,陳清風4月4日晚間偕同家人第一次來觀賞神韻。他最讚嘆神韻的色彩表現,包括樂團的節奏性,以及樂團和舞蹈的契合度。“色彩很漂亮、跟整個背景、音樂、樂團都搭配得很好!”

常在國外看其他類型表演的陳清風表示,十年前他在國外看過一場讓他覺得是非常棒的表演,不過今天在看過神韻之後,他表示:“這次是我十幾年來看過最好的節目!”

他相當佩服神韻在復興中華傳統文化上的努力,“裡面很多元化的,像中國的藏族、佛家、道家,包括傳統的都包括在裡面,相當不錯!”

在欣喜於能夠觀賞到神韻這樣優秀的演出時,陳清風也連聲表示,會跟同事介紹推薦,因為這是他看過最優秀的演出。

嘉義市蘇名雄土地代書事務所負責人蘇名雄夫婦,4月4日晚觀賞神韻在嘉義的第三場演出。蘇太太掩不住心裡的欣喜,直呼真是太美了,不知道如何形容!

蘇太太滿心歡喜地說:“天幕和舞蹈演員的表演,真的是搭配、連貫的很好!”
對於神韻獨特的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演奏配合舞台演出時,她更驚喜地表示:“我覺得很神奇耶,尤其是樂團的節奏必須搭配舞蹈演員的每一個動作來演出時,我真的感覺到真是天衣無縫!”

透過獅子會朋友的介紹,夫婦兩第一次觀賞到神韻,兩人心花怒放,並且異口同聲地驚讚,神韻節目的賞心悅目及驚喜連連。

蘇太太開心地表示,會跟朋友介紹神韻,但是如此精彩又無與倫比的演出,卻讓她都不知道要怎麼跟親朋好友來形容她的好,因為實在是“太美了!真的很美!”

“聲樂家的聲音具有穿透力”

來自雲林的醫療儀器老闆紀連東夫婦散場時仍留連在荷花池畔不捨離去,紀連東感動的表示:“聲樂家的聲音具有穿透力!很不簡單!竟然有人的聲音可以如此完美,高音點之後還可以再高上去!太不簡單了!”

神韻天幕匠心獨運的設計,綜合考慮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飾、舞蹈、燈光、故事情節乃至音響效果等超越了時空局限,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也讓紀連東讚嘆連連:“視覺上突然間從熒幕跑出來,產生那種效果,很厲害!樂器要中西合璧演奏也非常不簡單!不只是視覺、聽覺上的享受,感覺讓我越來越輕鬆!”

紀連東若有所悟的表示:“雖然在表演中沒有語言,可是她(神韻)在舞蹈中有語言的對話,是很正面的!配合一些文化的內涵,讓我注意到平常沒有去注意到的一些事情!”

神韻所的保留的中華文化內涵震古鑠今,海納了歷朝歷代的深湛智慧,喚醒人類的道德良知,也讓紀連東忍不住回憶起過去:“很感動!這種感動從小時候開始,原來遭受一些波折只是一個過程,有很多事情需要去釋懷,名跟利不要太去執著!”

神韻聲樂家所演唱的歌曲超越國界、種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區的人們讚賞喜愛,紀連東也極力讚揚:“他(神韻聲樂家)聲音有穿透力!你會覺得他在一個高音的點以後,那個高音已經是一個 TOP了,他還能夠再上去真的是不簡單。”

“神韻是我所看過最好的表演”

黃聖躬牙醫師偕同女友官小姐,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第一次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精湛演出後,他讚嘆:“神韻晚會是我所看過最好的表演,精湛的中國古典舞、中西樂器合璧管弦樂團的節奏,加上第一次看到的動態天幕,三者能夠配合得天衣無縫,真是太好了,尤其是樂團的現場伴奏,更是打動了我的心,我從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黃聖躬說,整個編舞的程序就是很有創意,跟以前看過的舞蹈都不一樣。而且舞團裡面的成員都是很年輕,有一種很青春的活力,這是另外一種感動。至於服飾,除了很鮮艷、美麗之外,她的設計也都可以符合舞蹈的節奏,很有創新的感覺,這在別處的表演是看不到的,不但很精緻,而且是原創的。

“人都是來自天堂”等演唱家演唱的歌詞,讓黃聖躬心裡有很深的感觸和莫名的感動。他深深感覺,舞蹈演員一定是有煉過法輪功,才可以表現出這種整體的美,整個散發出來的能量、氣質,讓他感受深刻。

《羌族舞》和《荷葉舞》是黃聖躬最喜歡的兩個舞蹈節目。他說,《羌族舞》很柔、而且很可愛,充分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而《荷葉舞》則讓他感覺到動態美,這是以前都沒有看過的,而且出淤泥而不染。

偕同黃聖躬一同觀賞演出的官小姐表示,現在的人好像都沉迷在網路上,好像都一直在搜尋動態的那種光影,沒有這種音樂、藝術的陶冶。她說,一定會介紹給親朋好友,多多觀賞神韻這種頂級的藝術饗宴,讓我們的心靈能夠得到沉澱。

衛生局副局長:我的心在神韻舞台上飄揚

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4日下午在嘉義民雄演藝廳舉行第二場演出。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藥學博士呂漢岳觀賞後表示:“經過了神韻藝術的洗禮,神韻把我的心帶到舞台上飄揚,這裡祥和氣氛讓我整個人定下來,這裡沒有爭奪、沒有污染、心靈是純淨的。”

呂漢岳介紹說:“這是我第二次來觀賞神韻,也是第一次帶我太太來觀賞,今天來看,感到非常的震撼、令人驚艷。”

呂漢岳讚揚神韻演出的高水準,他說:“整個演出,藝術家、歌唱家所表演的是很高的水準,我們的心就溶解在他們整個節目裡面,隨著他們的音樂、隨著他們的舞蹈、就把我們帶到人心靈深處。”

呂漢岳還感受到舞蹈演員是經過長久的訓練,“一種紮實的訓練,才能帶給我們每一分鐘、甚至每一秒鐘的震撼。”

對於能夠有緣觀賞到神韻精彩演出,呂漢岳最後感激的說:“這是一個殊勝因緣,非常感謝朋友帶我到這個會場來,讓我有這個機會觀賞。”

梅山鄉長:神韻讓人回歸樸實的心境

嘉義縣梅山鄉鄉長劉宏文夫婦已連續五年觀賞神韻,今年他們更邀請20餘人觀賞4月4日晚上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劉宏文盛讚整場神韻晚會“讓人很舒服,看神韻可以讓人回歸樸實的心境。”

劉宏文表示,“神韻每個節目都很精采,而且每年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尤其是交響樂。”他接著表示,神韻藝術所蘊含的正是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以前的文化對人有相當大的幫助,對鄉民也會很好。

鄉長夫人李金花女士表示,神韻的節目“超讚的!”她每年都帶孫子來看,孫子從5歲看到10歲,現在每年都等著神韻的到來,也因為神韻孫子很嚮往中國古典舞舞。今年神韻來台,還沒到嘉義表演前,他們已經迫不及待的到高雄觀賞神韻的演出。

她表示,從孫子的眼神和笑聲就可以感受到演員對《金猴出世》和《快樂的小和尚》演出的投入。

她接著說,神韻的演員舞蹈技巧紮實,舞蹈展現和劇情都很好,神韻的演出能提醒人的良知和道德,是現在社會最需要的。

同行的梅山鄉公所主任秘書林俊謀則表示,他也來觀賞神韻好幾年了,今年他也邀請朋友來觀賞神韻精采的演出。他說,“神韻好的沒話說,而且節目都很精采,看了神韻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現在就很期待神韻明年的演出了。”

獅子會會長:神韻之美無法用語言形容

新美數位家電空調公司、嘉義市電器商業工會理事長、嘉義市 獅子會會長莊坤益,經朋友推薦,4月4日晚上偕同夫人一起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場的演出。第一次觀賞神韻,他們大為讚嘆:“很精采!真的很精采!”他 說,神韻的演出帶給他美好的感受,演出很精湛,真的很棒、很棒。

神韻舞蹈的演出,在音樂、服裝、動態天幕跟舞台的結合,也讓他大開眼界,他稱頌著:“舞台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加上演員、服裝搭配,讓人感到前所未見的美,尤其那服裝很細緻,顏色很亮麗,特別鮮艷好看。”

在一旁的夫人忍不住也讚賞道:“太神奇了,服裝、整個舞蹈都很贊。”她說,像觀音菩薩這樣出來,服裝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莊嚴又美麗。”

《金猴出世》節目的編排,結合動態天幕,讓人感到無比神奇,他說,人忽然從天幕蹦出來。連接的非常好,非常神奇美妙,令人驚訝。

沉醉在神韻的演出之中,莊坤益伉儷盛讚神韻演出之美,他們認為,窮人間所有讚美詞都無法表達,他們對神韻之美的傾慕與讚賞。他說,神韻之美已無法用人間的語言來形容了。

“神韻帶給全世界所有人的福報”

4月4日晚上陳席卿協同友人一起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最後一場的演出。他說:“神韻演出是帶給我們台灣人,全世界所有人的福報。”

“我每年都會來看,這是個絕對超高水準的一個心靈饗宴。”他讚嘆道,舞蹈的演出充分展現整體的力與美,讓人感覺很有震撼力,在文化、藝術方面把中國傳統(文化)流傳下來,帶給我們心靈很大的一個饗宴。

所有節目都讓他非常感動,尤其是《大清侍衛》節目令他感受最深,“表現出武的力道非常震撼”他說,那個扇子一打上去非常的一致,力道非常好;《水袖》節目演出也讓他相當讚賞,他說,身韻展現的非常美,尤其那個袖子在空中飄蕩,像水一樣表現的很貼切,覺得非常的柔。

神韻的節目、劇情也讓人有所啟發,尤其是《快樂小和尚》,讓陳席卿感染到快樂之外,更體悟到另一種境界。他說,《快樂小和尚》這個節目讓你去思考那個修行的意謂,最主要他們能讓你非常的祥和、圓融,沒有那種霸氣,整個發自內心的一個快樂。

“神韻的每個節目演出都令人感動,心中更是觸動,在節目中感受到佛法的慈悲”
,陳席卿更以一首序曲來讚美神韻,“神韻之序曲:帶給每位觀眾心靈之美,具有潛發出大法--忍--的真善美愛。”

醫院院長:神韻表演令人震撼驚喜

2012年4月4日晚上,署立朴子醫院院長吳彬安夫婦一行10人,第一次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他們盛讚整場神韻晚會令人震撼與驚喜。

吳彬安神情愉悅地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看,感覺非常棒,非常震撼,沒想到有這麼好的、從來沒有看過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融合我們中國傳統的、古典的這些藝 術。更令我驚喜的是,到最後我才看到有一個音樂池,原以為是配樂,結果竟然是中西樂器合璧的管弦樂團在現場伴奏,真是非常棒的一個藝術饗宴。”

吳彬安說,打從節目一開演,《開元序幕》那個磅礴的氣勢就讓他覺得很震撼,一直到最後那個節目《危難前神在解救》,更是震撼。從整個節目設計,還有演出,可以說難度相當高,可以看出整個神韻藝術團不但很用心,而且花了很大的功夫,讓大家都覺得非常的棒。

看完神韻表演,讓吳彬安有深刻的感受。他說:“善良一定會戰勝邪惡,而整個神韻晚會的節目,可以觸動我們人性光輝的一面,讓我們對於善惡的分辨能夠更清楚、更明朗,更容易把善那一面表現出來,大家一起把社會不好的風氣扭轉過來。整個表演具有很正面、很正向的社會意義。”

一同前來觀賞的院長夫人說:“高科技動態天幕,能夠配合中國古典舞精湛的演出,而且有管弦樂團現場伴奏,加上服裝非常漂亮,而且很飄逸、顏色搭配得很好、很鮮艷,真是太美了,真是令人震撼與驚喜。”

屏東科大教授:完美!震撼!非常感動

4月4日下午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黃俊傑與妻子一起欣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對於神韻的天幕、舞蹈、音樂、服飾、聲樂、歌詞、文化內涵讚嘆不已:“完美!震撼!配合的天衣無縫!”

第一次觀賞的黃俊傑表示,當大幕一拉開氣勢磅礴的天幕與鼓聲讓他感到非常震撼,他表示:“神韻跟一般表演不一樣,尤其是後面的天幕,隨著故事性的轉換,從熒幕到舞台,把虛擬的變成實境展現在舞台上,這要定位非常準確才能做到,非常讓我感動!”

神韻樂團中西兩種樂器的融合,同時展現中華文化的音樂特色,既能如歌般傾訴衷腸,又可以縱橫馳騁氣勢恢宏,征服了全世界挑剔的指揮家和音樂家,同時也感染了黃俊傑:“樂團是現場表演,跟舞蹈演員的契合度非常好,沒有深厚的練習,功力是沒辦法搭配的這麼精準的,很難得!”

神韻服飾精美用色明麗、豐富且獨具匠心,在舞台上每一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考證、雕琢讓視覺上呈現最完美的舞台效果,力與美同時並存讓黃俊傑感到神韻的不可思議:“神韻色彩的運用跟舞蹈底子,那種美感,有現代東方人的呈現,又符合現在的時代,是現代人可以涉略美感的培養!”

神韻聲樂家們既要掌握高超的美聲演唱技巧,同時還要使用正確的漢語吐字和發音,是當今社會獨一無二的高難度技巧,深深擄獲了黃俊傑,他表示:“歌詞我都有 在看,聲樂家的唱功非常棒!我本身就喜歡聲樂!音樂搭配的非常好,主持人也不錯。這一切非常讓我感動,看到未來中華文化可以在世界上發揚的契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