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偶得:身邊小事的點化

百樂克


【正見網2003年04月11日】

從學法中我逐漸明白了,在修煉的路上沒有偶然的事發生,一切都是與我們的修煉相關的。可惜的是,我是個感覺很遲鈍的人,對周圍的人和事非常麻木,修煉很長時間了才開始意識到身邊的那些點化形式。

比如說前兩天我的電腦突然壞了,檢查結果是硬碟老化。換上新的後重新裝軟體,可印表機老裝不上,指示顯示說:電腦與印表機「信息交流有錯誤」。回想當時我正對別的同修的公開信有不同看法,本想不再理這事,就當沒這封信,可從計算機這事上我明白了,遇到分歧不要躲,要多交流多溝通,要不然疙瘩老在那,想明白後,印表機很快就裝好了。

回家不久又發現暖氣壞了,修理工說是水泵老化了要換新的。當我聽見「老化」這詞時,反省自己近來的狀態,由於參與一些長線洪法工作,自己無意中產生了一種鬆懈情緒,覺得正法之事慢慢來,於是放鬆了精進,忘記了師父的教導:抓緊時間快講。

身邊這樣的事還不少,能從中挖掘出自己的不足,還是很必要的。換個角度說,修煉就是這麼有趣,身邊的一切都是活的,都跟我們的修煉息息相關。

閒來偶得,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57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