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

奚望


【正見網2003年04月13日】

我們家有一位不修煉的「法輪功」之友,及兩個teenaged的小弟子。如何保持家庭的基本和諧,是我每天最需要平衡的工作。慢慢的我發現,「包容」不是「從容」,也不能有「大人不計小人過」的心態。當我願意從他們的層次或境界去看同一個問題的時候,我會發現他們的想法也是很有道理。若只是從我的角度去衡量,我可能完全不能理解他們。所以,現在在同修之間如遇到有不同意見或想法時,我儘量提醒自己,不要把「不同」的「悟」認為是「不對」的『悟』。

每位同修都盡心盡力的在做好師父提醒的三件事。尤其是「講清真象」,那真是需要很多的智慧和努力來做的事。我個人認為,我對同修的信任和尊重,就是我對法和師父的正信。因為「正法弟子」都是「主掌天地正人道」的。加上有師在,有法在。錯不了。反而保持我自己的「正念正行」是我的「當急之務」。其實管好自己的那一念真是不容易,而每一念對自己或整體又是極其的關鍵。所以我想如果同修間能夠更互相包容,信任和尊重,我們的整體就是和諧的而且金剛不破。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91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