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瘟疫自何處來?

鍾延整理、撰稿


【正見網2003年04月22日】

《聖徒傳》的作者兼歷史學家約翰說,「用我們的筆,讓我們的後人知道上帝懲罰我們的數不勝數的事件當中的一小部份,這總不會錯。也許,在我們之後的世界的剩餘歲月裡,我們的後人會為我們因自己的罪行而遭受的可怕災禍感到恐怖與震驚,並且能因我們這些不幸的人所遭受的懲罰而變得更加明智,從而能將他們自己從上帝的憤怒以及未來的苦難當中解救出來。」

(一)大瘟疫

公元541至591的五十年中間,強大的羅馬帝國,無人可以征服,但卻可以被神懲罰: 四次大瘟疫。

歷史學家伊瓦格瑞爾斯親身經歷了最後一次結束性的徹底懲罰。第一次瘟疫,人口被滅掉三分之一,首都君士坦丁堡死了一半,一次又一次至最後清算,剩下的只有不曾背負十字架的好人了。

另一位教會歷史學家約翰見證了第一次瘟疫:「因無人埋葬而在街道上開裂、腐爛的屍體──腹部腫脹,大張著嘴裡如洪流般噴出陣陣膿水,眼睛通紅,手則朝上高舉。屍體重疊著屍體,在角落裡、街道上、庭院的門廊裡以及教堂裡腐爛。

在海上的薄霧裡,有船隻因其罪惡船員,遭到上帝憤怒的襲擊而變成了漂浮在浪濤之上的墳墓。

四野滿是變白了的挺立著的穀物,根本無人收割貯藏,大群快要變成野生動物的綿羊、山羊、牛及豬,這些牲畜已然忘卻了曾經放牧他們的人類的聲音。

在君士坦丁堡,死亡人數不可記數…… 屍體只好堆在街上,整個城市散發著惡臭。」

這僅是第一次瘟疫的局部見證,掛一漏萬,而第二次、第三次、最後一次該更……。奇怪的是懲罰並非人人有份。

約翰寫道:「每一個王國、每一塊領地、每一個地區及每一個強大的城市,其全部子民都無一遺漏地被瘟疫玩弄於股掌之間」。

「有時,當人們正在互相看著對方進行交談的時候,他們就開始搖晃,然後倒在街上或者家中。當一個人手裡拿著工具,坐在那兒做他的手工藝品的時候,他也可能會倒向一邊,靈魂出竅。」

「一個人去市場買一些必需品,當他站在那兒談話或者數零錢的時候,死亡突然襲擊了這邊的買者和那邊的賣者,商品和貨款尚在中間,卻沒有買者或賣者去撿拾起來」。

墓地用完之後,死者被葬於海中。大量的屍體被送到海灘上。成千上萬具屍體「堆滿了整個海灘,就如同大河上的漂浮物,而膿水則流入海中」。雖然所有船隻穿梭往來,不停地向海中傾倒它們裝載的可怕貨物,但要清理完所有死屍仍然是不可能的。

因此,查士丁尼皇帝決定採取一種新的處理屍體的辦法―修建巨大的墳墓,每一個墳墓可容納7萬具屍體。

第四次罰罪見證者伊瓦格瑞爾斯記載到:「在有些人身上,它是從頭部開始的,眼睛充血、面部腫脹,繼而是咽喉不適,再然後,這些人就永遠地從人群當中消失了。有些人的內臟流了出來。有些人身患腹股溝腺炎,膿水四溢,並且由此引發了高燒。這些人會在兩三天內死去。」

伊瓦格瑞爾斯說:「每個人感染疾病的途徑各不相同,根本不可能一一加以描述……也有一些人甚至就居住在被感染者中間,並且還不僅僅與被感染者,而且還與死者有所接觸,但他們完全不被感染。還有人因為失去了所有的孩子和親人而主動擁抱死亡,並且為了達到速死的目的而和病人緊緊靠在一起,但是,仿佛疾病不願意讓他們心想事成似的,儘管如此折騰,他們依然如故。」

(二)古羅馬帝國盛極而衰的轉折

根據羅馬史學家塔西圖(Tacitus)的記述,古羅馬皇帝尼祿(Nero)故意在羅馬城縱火,然後嫁禍於基督徒。後來,蓋勒流也採取同樣手段,十五天內在尼科米底亞皇宮製造了兩起火災並誣衊為基督徒所為,迫使當時的皇帝戴克裡先下狠心迫害基督徒。

為了煽動民眾的反基督教情緒,古羅馬的一些理論家編造了不少針對基督徒的謠言,諸如基督徒在拜神時要殺死嬰兒並喝其血、吃其肉,還說基督徒狂飲、亂倫等等,所有古羅馬社會的惡行都被強加在基督徒身上。

當年,尼祿曾命令將不少基督徒投進競技場中,羅馬權貴們在大笑中看著這些人被猛獸活生生地撕裂咬死。他甚至吩咐人把很多基督徒與乾草捆在一起,製成火把並排列在花園中,然後在入夜時點燃,照亮皇帝的遊園會。

奧熱流皇帝對基督徒的迫害也非常殘暴。根據史學家沙夫的描述,「殉道者的屍首,滿布街頭;那些屍首被肢解後焚燒,餘下的骨灰則散入河中,以免他們所謂的『神的仇敵』沾污大地。」

公元250年,僭主德修斯發出敕令,命令基督徒必須在選定的反悔日放棄自己的信仰,否則將受到地方總督的審判。身為基督徒的政府官吏或被罰為奴隸,或被沒收家產;最堅定者被處死。至於平民,處境更是悲慘至極。

公元303年,戴克裡先皇帝又發出敕令,開始了「羅馬帝國政府發動的最大一場宗教迫害」,眾多摧毀教會、收繳聖經和屠殺教士的暴行發生了。

歷史上,對女基督徒的迫害是駭人聽聞的。一些史書敘述了發生在公元209年至210之間的一些事件,「據說那些視死如歸的虔誠的婦女往往被迫受到嚴峻的考驗,要她們決定,在她們看來宗教信仰和自己的貞潔究竟何者為重要。

眾所周知,古羅馬帝國的法律體系非常發達,辯護制度已經成熟。但完善的法律體制沒有阻止暴虐的統治者對正信的迫害,審判和刑罰卻成為一種堂而皇之的迫害方式。

在古羅馬時期,一位叫皮裡鈕的巡撫稟告他雅努皇帝說,「任何被控為基督徒的,我便審問他們是否真是基督徒,若他們承認,我便以刑罰警嚇他們,並再次審問,假若他們堅持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我便下令將他們處決」。他雅努在批示中說,「你在處理被控訴為基督徒的案件,做得非常正確……」。

在臭名昭著的西普裡安被斬首案中,教父西普裡安拒絕放棄信仰和「改過自新」,法庭便認定其「私自糾集犯罪集團」和「敵視羅馬諸神」的罪名成立並判以斬首。

對正信的迫害不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能夠理解的,因為它出於邪惡的統治者妒忌、獨斷和兇殘的本性。從歷史上看,正信往往出現在道德衰敗、人心腐化的時代,善的力量會直接衝擊積存已久的種種惡的因素。對正信的迫害,不過是善惡較量的表現,是邪惡在滅亡前的垂死掙扎。

在那些專橫、歹毒的統治者看來,任何不遂其心願的思想、信仰和群體都具有嚴重的「威脅」,都是予以取締和打擊的目標。

羅馬皇帝多米田曾下令大規模搜捕基督徒並將他們處死,就連他表弟一家也不能倖免。多米田之所以迫害基督徒,是因為基督徒不肯稱他為神。這位皇帝不甘按照慣例等待死後被追封為神,而在生前即要求百姓以「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稱呼他。

戴克裡仙皇帝為了有效地統一羅馬帝國,要求所有羅馬公民信奉同一信仰,基督徒因此成為他的心頭大患。於是,他便下令摧毀教會,基督徒被迫在背棄信仰或者死亡之間作出選擇。

基督教在流傳中堅持自己信仰的獨特性,不肯與其他宗教融合或並列,也得罪了維護羅馬宗教的人。當時,古羅馬城裡供奉著各個民族五花八門的神,很多是邪神,那些邪神的信奉者對正信耿耿於懷。

在古羅馬時期,基督徒信守聖潔、仁愛、和平和公義,這在當時看來是一些不切實際的理想。出於仁愛,基督徒拒絕進入競技場觀看戰犯與奴隸肉搏至死,他們將自己的奴隸無條件釋放。不少教父批評羅馬人奢華逸樂的生活方式,引起一些人很大的不滿。基督徒純潔的個人生活與普遍墮落、奢靡的社會氛圍形成一種強烈的對照,使很多人尤其是當權者感到一種很大的威脅。

在古羅馬時期,主教坡旅甲被解赴競技場。巡撫說,只要他在眾人面前否認基督,就可得到釋放。坡旅甲說,「八十六年來我一直事奉我的主,他從未虧待我,我怎可羞辱那位拯救我的君主?」巡撫打算燒死坡旅甲。坡旅甲平靜地說,「你想以火嚇我,那火充其量不過燃燒一小時罷了,你卻忘記那永不熄滅的地獄的火」。隨後,一群暴民一涌而上,將他活活燒死。

當時,很多忠實的基督徒甚至在沒被判處死刑時也隨同被判極刑的殉道者跳進熊熊烈火。他們本該在烈火中呻吟,但卻在烈火中讚頌他們的神。這是腐朽、昏聵的羅馬社會所無法理解的。

歷史上,基督徒為自己的信仰而獻身。今天法輪功學員不但堅持自己的信仰而且還用善的力量去感化民眾,使越來越多的人為他們的精神所震撼。

(三)千年歷史 驚人相似

千年之後,歷史告訴人們重溫約翰的那句忠告是非常必要的。為什麼非典型肺炎會暴發在中國?相信比較一下當年基督教徒受迫害,與目前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的情況會對人們的理解有所幫助。

1. 製造謊言 煽動仇恨

為了煽動民眾的反基督教情緒,尼祿編造了不少針對基督徒的謠言,諸如基督徒在拜神時要殺死嬰兒並喝其血、吃其肉,還說基督徒狂飲、亂倫等等,所有古羅馬社會的惡行都被強加在基督徒身上;

1999年「4.25」,江XX、羅幹等先製造了「天津事件」,誘導法輪功學員去國務院信訪辦請願,然後扣上各種罪名進行全國大搜捕;1999年「7.20」後,江XX在全國範圍內大肆迫害法輪功學員。江利用報紙、電視、電台大肆誣衊法輪功,編造了所謂「1400例」,誣衊法輪功學員殺人、自殺;不顧法輪功不允許殺生的事實,混淆視聽,愚弄民眾,企圖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還利用何作庥等御用科痞毫無根據地攻擊法輪功,服從江XX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的命令,肆意亂扣「反社會」,「反科學」,「反人類」,「反華」等荒唐可笑的帽子,讓百姓誤解法輪功,盲從政府媒體的誣衊。

2.陰謀縱火 嫁禍他人

古羅馬皇帝尼祿(Nero)故意在羅馬城縱火,然後嫁禍於基督徒。後來,蓋勒流製造了兩起火災並誣衊為基督徒所為,迫使當時的皇帝戴克裡先下狠心迫害基督徒。

2001年春節期間,江XX集團為了繼續煽動不明真相群眾的仇恨,一手導演了震動世界「天安門自焚事件」, 從放慢的鏡頭中看:劉春玲是被現場的武警拋出的重物打死的,而不是被燒死的。國際教育發展機構於2001 年8月向聯合國提交的「天安門自焚」的報告中公布:「我們從錄像片中得出結論,天安門自焚是中國政府一手導演的。我們備有這個錄像片的拷貝,以供派發。」

3.酷刑折磨 精神摧殘

1999年6月10日,在江XX的個人意志和淫威下,中國大陸成立了凌駕於國家憲法和法律之上的全國性恐怖組織「610辦公室」,1999年7月20日之後,江XX又命令610辦公室系統性地對數以千萬計堅持信仰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垮、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

江XX一方面向世界承諾在中國減少酷刑折磨,效仿希特勒提供假象讓部分海外主流媒體記者參觀勞教所的「文明環境」,一方面中國的酷刑個案卻越來越多,尤其是在迫害法輪功群眾上更是不擇手段,使用酷刑至少達40種以上,使用對像中婦女和老人占相當比例,令人髮指。如:

連續多日剝奪睡眠;多根高壓電棍同時長時間電擊(其中包括放在大法弟子嘴裡放電,電擊胸部、腋下、乳房、陰部等等);形形色色的手銬、腳鐐、「煙杆銬」、「狼牙銬」、背銬;橡膠棍、狼牙棒、地牢、水牢、死人床、坐板;抽人的鞭子有皮的、銅絲擰成的、鋼筋條、荊條、全竹竿(帶刺)、上繩、鐵釘釘指甲縫、鐵鉗子擰肉、用鉗子拔指甲、蹲小號、坐鐵椅子、懲罰性灌食、用普通塑料管灌辣椒水、灌濃鹽水、灌大糞湯,冬天往頭上澆涼水、脫衣服在外面凍,數伏炎夏在太陽下暴曬;不讓大小便;連續半月不讓睡覺。注射和強迫大劑量服用破壞中樞神經藥物;超極限強度的電針摧殘,等等。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以來的四年中,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66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據明慧網2003年4月12日為止的消息,死亡案例高發地區依次為黑龍江、吉林、山東、遼寧、河北、湖北、四川省。在被迫害致死者中,婦女約占48%,50-70歲的老人約占26.5%。

然而,這還不是現實的全部。據2001年10月底中共官方內部統計,拘捕中的法輪功學員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600人,全國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

精神上的折磨更加殘酷,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為了達到讓法輪大法修煉者放棄信仰的目的,勞教所、拘留所的警察們強迫法輪功學員看誣衊法輪功及創始人電視、報紙等,並對他們進行信仰和人格侮辱。甚至慫恿犯人折磨這些修煉人,達到所謂的「轉化率」。

在江XX在中國製造並推行國家恐怖主義的過程中,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打死打傷、妻離子散、居無定所、流離失所,億萬法輪功學員的家屬、親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連與洗腦。

歷史是那樣驚人地相似,而且相似得令人心碎。

歷史的車輪走過了快兩千個年頭。不管江XX披著什麼外衣,帶著什麼頭銜,他的狠毒一點都不亞於當年的尼祿或者德修斯;不管「610」辦公室假借什麼名義,其作惡角色正如中世紀的宗教裁判所。

俗話說,「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繼2002年10月,江XX被以「群體滅絕罪」告上美國聯邦法庭之後,2003年3月18日,總部設在瑞士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窮追未受懲罰者非政府組織』(「Track Impunity Always」)與瑞士法輪功協會在日內瓦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在瑞士起訴原中國國家主席江XX。控告江XX的三個主要理由是酷刑、反人類罪和滅絕群體罪。 此外,「窮追未受懲罰者非政府組織」還將與世界各地法輪功協會合作,聯絡世界各地有聲望的人權律師,形成聯合網,共同起訴江XX,收緊套在江XX身上的法網,幫助受害者伸張正義。

另外,2002年10月21日, 由加拿大,美國,法國,澳大利亞,愛爾蘭,香港和中國多國公民聯合向聯合國反酷刑組織,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國際刑事法庭遞交了起訴江XX和其它兩名中國高官發動和執行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另外還有至少5名高官在出訪海外時,遭到起訴。

(四)健康、和平離我們有多遠

歷史可以使人明智,因為它會告訴人們,路是怎樣走過來的,又將如何走下去……

在1992年5月至1999年7月之間,法輪大法曾給數以千萬計的中國人民帶來健康與內心的和平。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餘,人們一起煉功、讀書,在寧靜、祥和的修煉環境中提高自己,按照「真善忍」的理念要求自己,淨化身心,提高道德修養。

不分男女老少,從幾歲幼童到九旬老人,修煉者每個人都是社會中的一員。修煉後人們變得健康、誠實、善良、寬容、和平;隨著修煉者人數的增加,真修向善的人群漸漸的使社會更加穩定、包容與祥和。因此,自法輪大法傳出以來僅憑人傳人、心傳心便修者日眾,1992年至2002年的十年時間內法輪功傳遍中國和世界60多個國家及地區,受到各國政府、團體七百多項褒獎與支持,目前全球各民族各族裔的修煉者人數超過一億。

法輪大法為中國人民,以至世界人民帶來了健康與和平的福祉。然而,中國當權者江XX的妒忌與偏執讓中國人民承受了深重的災難,許多有緣人與千載難逢的福祉失之交臂,更為不幸的是,教人真修向善的宇宙真理被冠以莫須有的罪名,謊言、誹謗、誣衊之詞充斥了全國的傳媒。與此同時,暴行在謊言的遮攔下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修煉人肆虐而來。在江XX「政治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法輪功打死白打,算自殺」等密令下,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報導幾乎每天都在網站上讀到……

4年裡,當人們漠視誣衊法輪功的謊言的時候,沒有想到這種對謊言的漠視和姑息,會把所有人逼上絕境。在正義與邪惡之間,沒有中立。對謊言與暴力的沉默,在實質上,滋養和助長了邪惡的暴行……

人們嚮往著健康,安寧的生活,但這美好的願望的前提是人人對基本道德的維護,對善良的呵護、對邪惡的抑制,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人們就不會有根本意義上的幸福,相反,疾病、磨難與災難,也會應運而生。大規模瘟疫的爆發,始於中國,是上天在告誡人們什麼呢?

到底健康與和平離我們有多遠?每個人問一問自己的心:我離真誠、善良、寬容與正義有多遠?或許,您的答案就會出來了。

認同真善忍,維護人類的基本道德,其實也就是在維護每個人自己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