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現緬甸巨蟒 懷87顆蛋(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2年08月14日】

據中央社8月14日電,佛羅裡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研究人員檢視1條懷有身孕的緬甸巨蟒屍體,發現腹裡有多達87顆蛋。這對於了解這類巨蟒的繁殖能力,提供了重要線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大沼澤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的人員將這條重164.5磅、長17.5尺的巨蟒,送往佛羅裡達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科學家10日對蟒蛇進行解剖。這是大沼澤國家公園歷來發現最巨大的蟒蛇。

博物館爬蟲類搜集主任克裡斯柯(Kenneth Krysko)表示:“這條蟒蛇無比巨大,體寬1尺左右。這代表它們所向無敵,野外原生動物岌岌可危。”

緬甸巨蟒沒有已知天敵,數量估計有數千、甚至數十萬隻。過去在野外捕捉到的最大緬甸巨蟒長達16.8尺,體內有85顆蛋。

科學家指出,研究這類巨蟒的生理習性,對於了解如何阻止它們在大沼澤國家公園、美國及全球其他地區繁殖蔓延,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巨蟒體型實在過於龐大,研究人員必須將它層層堆疊,並以推車推進解剖室。好幾張桌子並排在一塊,5位研究人員將巨蟒放到桌上,排排站才能開始解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