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後 塞內加爾史前古物出土

【正見新聞網2012年09月04日】

據中央社約翰尼斯堡4日專電,非洲西部塞內加爾(Senegal)首都達卡(Daka)近日豪雨成災,大水退去後,竟然在荒郊野外村落發現數千年前古物,包括陶器、鐵器與珠寶。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昨天引述達卡的謝克安塔迪歐普大學(Cheick Anta Diop University)講師兼研究員薩爾(Moustapha Sall)表示,他於8月26日洪水過後參觀達卡東北部郊區,發現這些寶物,喜出望外。

他說:“我造訪洪水區,發現這些陶器碎片、珠寶、用來切割或雕刻的小石頭工具,也發現鐵器等。大水沖走沙子,讓這些千年古物露出地面來。”

薩爾進一步表示,搜集好的古物將會送到大學專門從事歷史文物研究的實驗室,進行探討。

另1位研究員德米(Alioune Deme)則表示,這些因為大雨沖刷出土的古物,大約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千至7千年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