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頻臨中國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3年05月27日】

編者按:據《漢書》記載,漢代大儒、大哲學家董仲舒研究了過去天災與人的行為的關係,認識到天災的出現是對國家失道行為的譴告,而若對天之譴告不思反省,奇異天災就會來臨,以警示世人。尚若還不能改過,真正的災害就會來到。願天下善良人從上天譴告中獲得啟迪,用天理來衡量自己的所為,傾聽天災的譴告,棄惡從善。


在薩斯(SARS) 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中國,人們還在薩斯病的恐懼之中。可是禍不單行,自1999年起,年年不斷的天災仍象往年一樣肆虐中國南北大地。先是南方六省區出現汛情,現是東北大旱。

5月12日至18日,湖南、江西、廣東、福建、廣西、貴州等省區先後出現暴雨和大暴雨天氣。

5月15日,貴州省出現強降雨,致使11縣(市、區)遭受風雹洪澇災害. 貴陽雲岩、南明、烏當、花溪、白雲、清鎮、獨山、貴定等11個縣(市、區)受災,受災人口24.99萬人、成災11.62萬人,因災死亡2人、傷病3人;倒塌房屋103間,損壞房屋3721間。

5月12日至18日, 湖南湘江流域發生約10年一遇的較大洪水,湘江幹流全線超過警戒水位。湘江長沙段於5月17日突破35米的警戒水位,其漲速之快、漲幅之大,在歷史上都是罕見的。
     
江西贛江上中游、撫河上游發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5月18日10時,贛江幹流贛州站水位漲至100.12米,超過警戒水位1.12米,已接近洪峰。

5月15日-16日福建省中北部地區發生持續性強降雨。據15日8時至昨日5時的統計,將樂、明溪、建寧3個縣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其中以將樂248毫米為最大。

5月15到17日,廣東梅州市大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雨過程,平遠、蕉嶺、梅縣、興寧、大埔降了大雨到暴雨,部份鄉鎮降雨達200多毫米。梅縣的梅西等個別鄉鎮4個小時降雨達196毫米,為歷史罕見。此次降雨過程雨量大、降雨時段集中、強度大、來勢猛,造成了山洪暴發,江河水位急劇上漲。據初步統計,全市6個縣89個鎮40.60萬人受災。

在南國江水泛濫之際,東北三省遭遇罕見大旱。據報導:「自1999年以來,我國東北廣大地區連續5年出現旱情,而今年的乾旱又明顯重於前幾年。進入5月份以來,吉林和遼寧兩省大部地區的降雨量不到20毫米,黑龍江省除呼瑪、鐵力和牡丹江三個地區有17―18毫米的降雨量外,其餘大部地區的降雨量不足10毫米。由於降雨少,氣溫升高、大風天氣又多,土壤墒情明顯下降,東北地區旱情呈現不斷加劇趨勢,乾旱面積進一步擴大。」

哈爾濱市正遭遇近年來最為嚴重的乾旱。報導說:「由於哈爾濱市連續五年持續乾旱,現在全市已有四十多座小水庫乾涸,十九座大中型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占總庫容的七成;全市從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四月平均降水比歷年同期少三成;全市一百三十二條中小河流中有一百零一條已經斷流、二十六條基本斷流;全市地下水位平均比歷年同期低一至兩米,造成數萬眼井出水不足。 「
  
另外,自今年入春以來,我國東北地區三大江河之一的松花江遭遇特大幹旱,水位日趨下降,其中哈爾濱江段水位目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9米,流量減少―半還多;現在這裡的水位和流量均跌破歷史最低值,且仍在持續下降,已經出現了「枯水斷航曬河底」的嚴重情況。同時,1999年至2001年這裡連續出現高溫乾旱、夏季降雨少的現象。

自1999年起,中國大地天災四起,旱、水、蝗、沙塵暴等等,今年沙塵暴比往年少,可卻來了一個更可怕的薩斯病。同年起,江氏對法輪功的迫害到現在也已經是第四年了。古人講天人感應。對法輪大法的迫害遭致蒼天的警告與譴罰? 痛哉! 痛哉! 為七百多位失去生命的和無數遭迫害的法輪大法修煉者痛哉! 為遭天災瘟疫威脅的民眾痛哉! 停止迫害法輪大法! 停止一切違反人民意願的事!讓蒼天重降甘露於我中華大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