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宛如世外桃源的村落

【正見新聞網2015年07月26日】

你能想像日夜與活火山相伴的生活嗎?在日本海外一座名為“青之島”(Aogashima)的火山島上,就有一群勇敢的居民在活火山腳下安居樂業。該島被日本氣象廳認定為活動度為C級的活火山,在1781年的最後一次爆發時,327名島民中有將近一半人遇難。50年後,又有人回到島上,如今它是200餘名勇敢居民的家園。
  

青之島位於西太平洋邊緣菲律賓海上的日本伊豆群島南部,是伊豆群島中有人居住的最南端島嶼,距離日本首都東京僅358公裡。由於處在活火山口,火山產生的蒸汽提供了免費的暖氣、熱水和在島上做飯的所有熱量。目前青之島已經成為伊豆群島上大熱的旅遊景點,眾多遊客選擇坐船或直升機前來享受火山締造的天然溫泉和桑拿。
  

青之島村莊裡有當地人開設的民宿以及野營地。島上的美麗的夜景也成為吸引眾多遊客的原因。
  

除了青之島,世界上還有很多神秘村落,讓我們不禁感嘆,這些地方竟然有人住?莫奈姆瓦夏(Monemvasia)是位於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東海岸的一個小島。公元375年的一次大地震使小島與大陸分離,也造就了島上的一個巨大岩石山。島上的居民全都居住在藏在巨石後面的村落裡。拜占庭時代、中世紀的遺址在島上保留甚多,特別是受威尼斯建築風格影響的拜占庭建築更是別具一格。
  

印度北部有個名叫Phugtal的村莊,當地居民的房屋在峭壁上依山而建,仿佛在岩體上繪成的畫卷。該村落始建於12世紀,村落中建有一座擁有70名僧侶的修道院,使整個村莊充滿了神秘色彩。
  

格陵蘭島東部偏遠的因紐特村莊伊索托克(Isortoq)只有64名居民,這是一個遍地岩石和冰川的地方,除了短暫的夏季裡會有一些漿果植物以外,這裡一無所有。所有的食物不是從別的地方運來,就是取自於動物世界,這裡的因紐特人就是純肉食主義的最高代表。
  

加薩達魯(Gasadalur)是北大西洋法羅群島中最後一個通公路的村子,島上僅有16名原住民。村內的小溪直接墜下懸崖落入大西洋,成為令人難忘的瀑布奇景。2004年之前,這個寧靜偏遠小村子都只能靠船舶或步行翻過重重山巒抵達。而現在村落旁已經開通了一條隧道,村民可以直接與外界交流。
  

秘魯瓦卡奇納(Huacachina)號稱南美洲最美的綠洲。雖然位於秘魯最貧瘠的沙漠中,但這裡的一池天然湖水造就了一座僅有96名原住民的神秘村莊。因湖水有醫療功效,瓦卡奇納成為秘魯的度假勝地,如今秘魯貨幣50元紙鈔的背面就是這座湖。
  

雖然看起來像陶土模型,但這卻是西非國家馬裡的一座名為Bandiagara的村莊,居住著當地的多貢族居民。村莊內引人入勝的小屋、糧倉和祭壇等建築全部由紅色粘土製成,具有濃厚的非洲部落特色。
  

五顏六色的小木屋讓挪威的恩德裡達村(Undredal)宛若迪士尼動畫中的場景。恩德裡達擁有100名居民,500隻山羊,以製作褐色山羊奶酪著稱,歷史悠久。島上還有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上最小的木板教堂。
  

Furore村莊隱藏在義大利西部峽灣的角落中,是義大利最寧靜的村莊之一。雖然村莊極小,但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絕美的風景還是吸引著眾多遊客慕名而來。
  

一塊巨大的岩石把法國Rougon村莊同萬丈深淵隔絕,村莊中僅有不到100名居民,卻在懸崖邊巨石的庇護下在此生活了200多年。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蘇派村落(Supai)是美國最小的印第安人部落,僅有600餘名居民。部落位於著名的大峽谷國家公園中,每年來此的數百萬名遊客也給蘇派部落帶來了更多的“人氣”。
  

特裡斯坦島(Tristan da Cunha)是南大西洋的一個火山島,為英國海外領地之一。它是全世界最偏遠而有人居住的離島,距離南非2816km,距離南美洲3360km。島上共有306名居民,漁業和郵票為當局主要收入來源。經濟活動通過島上的主要財源——小龍蝦的捕撈和銷售來運轉。小龍蝦主要出口到美國和日本,因味道鮮美而價格可觀。這筆收入保證了島上基礎設施建設和居民的工資發放。從2012年起,每年都有海上巡遊團隊帶著40名乘客來往特裡斯坦島。
  

烏魯斯民族(Uros)生活在南美洲的的喀喀湖上,這裡的居民都居住在用當地特有的托托拉葦草聚集而成的浮島上,是世界上唯一“漂浮”在水面上的村莊。幾百年前,他們被好戰的阿伊馬拉人擊敗逃到湖中,以浮島為家,從此不再上岸,世代靠喝湖水、吃托托拉草根,捕魚打鳥為生。
  

葡萄牙的Monsanto村莊中,有828名勇敢的居民生活在一塊重達200噸的巨石下。他們的房屋全部由葡萄牙北部高山山頂的石塊堆砌而成。但生活在這隨時可能滾落的巨石之下,不知當地的居民有沒有感到膽戰心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