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明慧學校小弟子暑期戶外一日學法洪法活動記實(圖)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7月18日】

小弟子學法----小弟子唱「神仙渡」----團康遊戲

2003年7月12日,暑假剛開始不久,台北明慧學校舉辦小弟子暑期一日戶外學法暨參觀士林官邸活動,共有70餘位小弟子報名參加。

7月12日早上八點三十分起,小弟子陸續抵達士林官邸正門口報到,共分成七個小組,每組約十位小弟子,每個小組由兩位輔導員擔任小組長。

活動於九點整在士林官邸對面福林公園正式展開,首先安排第一階段學法,各小組由小組長帶領小弟子念「精進要旨」。其間小弟子與輔導員之間,或小弟子彼此之間,也穿插著生動的交流互動。

第二節是音樂課,由一位輔導員教全體小弟子唱「法輪大法好」、「得度」、「登歸途」、「神仙渡」、「為你而來」、「唱給師父聽」等大法弟子的創作歌曲,小弟子們拉高嗓門,盡情地唱,歡欣鼓舞地唱,一首首旋律優美柔和的歌聲響徹天際。

上完音樂課,還有五十分鐘的學法課程,小弟子們或念或背一遍「洪吟」,又念「致紐約法會賀詞」以後的新經文。平常明慧學校上課小弟子較少讀精進要旨(二)的經文,因此再選讀「見真性」、「位置」、「心自明」、「弟子的偉大」、「法正人間預」等幾篇經文。大家彼此交流一下修煉心得,時間已近中午。

發正念及午餐後,小弟子們最喜歡的團康遊戲上場了!由青年學子帶領大家玩「雷公」、「猜領袖」、「貓捉老鼠」、「細胞分裂」、「蘿蔔蹲」等各式各樣的團康遊戲,小弟子們個個玩得汗流浹背,意猶未盡。

待大伙兒遊戲興致稍微緩和後,小弟子們排好煉功隊形準備煉功,煉功音樂一響起,五套功法接著煉,動作緩、慢、圓,場面一片祥和。雖然五套功法只煉一個鐘頭,但對很多小弟子而言已算是難得了。

小弟子煉功

煉完五套功法,小弟子們再次大聲地念十分鐘「洪吟」,然後就展開今天的參觀活動,各小組由小組長各自帶開進入士林官邸參觀。據官邸工作人員告知,每逢星期六、星期日在官邸有導覽員為民眾提供免費導覽,有幾組小弟子剛進入官邸時,正好遇上導覽員開始要進行導覽,輔導員向他表示我們都是法輪功學員,趁著暑假特地帶了一群中小學生也是法輪功學員來參觀士林官邸,導覽員表示非常歡迎。

於是小弟子們及輔導員就跟著導覽員參觀官邸,包括劇場、生態園區、香草園、中式庭園、西式庭園、玫瑰園、官邸正房、凱歌堂、園藝展覽館,有些小弟子踴躍地嚮導覽員提出問題,導覽員都一一詳細的解答。沒有導覽員的小組,小組長就自己當起了導覽員。經過約一個小時的參觀,小弟子們對於士林官邸的歷史、文物、植物及生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小弟子發正念----- 小弟子打電話講真相

參觀完官邸,大伙兒回到福林公園稍作休息,接下來就是小弟子們要打電話向大陸可貴的中國人講清真相。輔導員事先準備打電話講清真相的講稿提供給小弟子參考,有打電話講清真相經驗或較高年級的小弟子就直接撥通電話講真相,沒有經驗或年紀較小的小弟子則由輔導員撥通電話後,然後把電話交給小弟子看著講稿向大陸可貴的中國人講清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特地前來採訪本次活動,除了拍攝小弟子學法煉功的鏡頭外,也訪問了幾位輔導員及小弟子家長關於台北明慧學校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小弟子的學習狀況。

傍晚六點發正念後,圓滿結束一天的戶外學法、煉功、講清真相暨參觀活動。所有小弟子及輔導員合照一張照片後大家互道一聲再見!

小弟子及輔導員合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