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文學〗「追查國際」在行動─「魏星艷案件」追蹤調查(四)

鄭劍


【正見網2003年07月28日】

沙坪壩區的高灘岩,有一座西南地區著名的醫院 ─ 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附屬醫院。沙坪壩的610辦公室把魏星艷送進西南醫院顯而易見:一、如果不是生命危險不可能送醫院,魏星艷的情況顯然非常不樂觀;二、急診一定是就地解決,所以選擇了離看守所最近的醫院;三、雖然西南醫院不是公安系統的醫院,但隸屬於軍隊,容易與看守所達成保密協議,掩蓋事實。想到這裡,我禁不住渾身發緊,心裡感到沉重。難道還有更大的黑幕有待揭開?

我走進一幢四層的門診大樓,一個中年女人問:「掛什麼科?」我猶豫了一下,「上午哪個科人要少一些?」「你不懂看病是分科的?」那女人不耐煩的問。「知道,但我有好幾種病」我說。對方似乎聽明白了,「哦,那你就一次性多掛幾個號吧」中年女人建議到。於是我一下掛了三個號,這年頭只要你肯交錢好說好商量。

走進第一個診室,醫生看上去瘦小而疲憊,有些機械,我知道這不是我要談的對像。等他給我做完檢查,我問:「醫生,消化道損傷歸那個科管?」他抬起正在寫診斷書的頭,毫不理會地說:「普外」。我接著又來一句:「那如果是女性受到性暴力,應該送哪個科呢?」他愣了一下,懷疑的眼睛在薄薄的鏡片後注視著我。我忙解釋:「我是公安局的,審查的案子有些細節犯人提供的怕拿不太準。」「哦,」他輕輕一聲放出一句:「婦產科」。
  
接著走到第二個診室,有不少人坐在走廊等,不覺就和人聊起來。一位病人告訴我:這位醫生為人誠懇,看病很細心,也很耐心,是難得的好人。我聽後有主意了,輪到我時,我一進門見到醫生的那一霎那,我心裡就知道,就是他了!

這是一位上了年紀的老醫生,花白的頭髮,戴著一副略顯過時的老花眼鏡,中等身材,依舊筆直的腰杆,隱隱地帶著那種這些年少見的正直和坦蕩,一看便是屬於老輩中有修養和學識、有可能在文革中受到過衝擊或者迫害的那一類。

我對人的第一眼直覺很準,這一點曾使妻子佩服至極。發現我開始有這種能力是插隊的時候,後來在大學期間更是屢試不爽,這種直覺多半來自於天生,也跟這麼多年上山下鄉、走南闖北的閱歷有
關。我和老醫生簡單的寒喧與交流後,開門見山,用誠懇的目光看著醫生:

「醫生,我遠道而來有急事相求」。
 醫生:「什麼病?」

「我的表妹魏星艷,重大研究生,5月13號被沙坪壩公安分局抓走,關進沙坪壩白鶴林看守所,在看守所兩名女犯人扒光了她的衣服,一名警察當眾強暴了她,表妹遂以絕食抗議,被強行灌食,生命垂危,下落不明……」我接著說。

話音未落,醫生一下站了起來,示意我坐到側面一個小屋的病床上,拿起了聽診器,走過去將門診室虛掩著的門關上,然後用震驚而關切的眼光示意我講下去。

「據校長辦公室透露,她現在在西南醫院。」我接著:「可是現在消息全部封鎖,打聽不到任何消息」

醫生瞪大了眼,驚愕地望著我。「這是真的,消息確實嗎?」

我掏出一張字條:四川郫縣九州青曲灑廠,魏明倫(工人),

醫生問:「這是誰?」

「表妹的父親」,我回答說:「你可以現在就拔個電話證明」。

我沉重而嚴肅地望著老醫生的眼睛說:「我剛剛從重大黨委那裡打聽到的消息,應該是非常確鑿的,人是派出所、公安局和610辦公室送來的,因為她練法輪功,被公安局從重大抓走。小艷是家裡很爭氣的孩子,各方面都很好,家裡都快急瘋了。」

老醫生聽我說完後,在小屋內來回踱步,氣憤地說:「這太無法無天了!」然後突然回過頭來,鄭重地對我說:「那我能為你作點什麼?」

聽了老醫生的話,我有些激動地站起來,緊緊握住老醫生的手說:「謝謝!謝謝!我最主要的是查到小艷現在在哪裡?我不想給您本人帶來任何危險 ……」。

我與這個有正義感的素不相識大夫如是耳語了一番,低聲告訴了老醫生一個與我聯繫的辦法。

從老醫生那裡出來,我激動地一個人在大街上走了一站地,感覺這位老醫生簡直就是上天派來助我的,我基本沒費力就找到他了,這年頭這么正直的人可不多了。

利用等待消息的時間,我試圖以找人的名義去婦產科,普外科等走了一下,很難闖進去,直覺發現這裡真的已嚴加防範了。因為科室守門的不是軍警,不是公安,而是便衣。

隔天我與老醫生在約好的地點見了面,他告訴我說:「我從一個朋友那裡知道,院內已有很多便衣,有人已知道發生的事,很氣憤。」他更湊近我耳朵低聲說:「有些人收到了法輪功的傳單,是從信件裡收到的。」我一聽,知道了,紙包不住火,但我們在這裡呆太久會有麻煩,尤其可能給他惹麻煩。老醫生看出了我的擔心,說:「你現在呆這兒也沒什麼用,如果你留個聯繫方式給我……」好主意,我心頭一亮,隨即寫了一個email地址,告訴他密碼和代號,他只需把得到的消息存放進去,這樣既安全又簡單。
  
告辭時,我再一次緊握他的手,那一刻我知道他將盡最大努力幫助魏星艷。

離我回去的航班還有幾個小時,我找到一家網吧,把所得到的信息況迅速放進了一個電子郵箱,我深知這是「追查國際」急迫等待的:
  
魏星艷,1997年西南政法大學畢業生,後就職於四川省星球律師事務所,1999年 - 2001年,就職於河南許繼集團公司(位於許昌市)。許繼集團為較大的電力設備生產企業,在那裡她自學了與電力相關的許多知識,2001年考入了重慶大學高壓直流輸電與仿真技術專業,攻讀碩士,其專業是重慶大學的王牌專業之一。和魏星艷同屆同專業的同學有20多人,現任導師叫牟道槐,其他指導教師有:周家啟、孫洪波、王官潔、熊小伏、蔡德禮、盧繼平、陳 剛、劉和平、楊順昌等。

5月前後,重慶市沙坪壩區610組織大面積抓捕法輪功,先後在西南政法大學、重慶大學抓了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大多是學校的教職員工和學生。 重慶大學保衛處(電話:023-65102654)夥同沙坪壩公安分局於2003年5月13 號逮捕了魏星艷, 將其押於沙坪壩白鶴林看守所(23-65313586),強姦屬實,灌食屬實。現已被轉移至西南醫院(待最後查實)。

重慶市沙坪壩區610辦公室:023──63755224
重慶市沙坪壩區610政委:虞斌
重慶市沙坪壩區610隊長:劉偉, 家庭電話:023──63755335

為了掩蓋其罪責,重慶大學已把魏星艷檔案和所在的專業封鎖;威脅各位老師、學生等,說魏星艷的事「到此為止」,一概不准談論和打聽。「對外一律不承認有魏星艷這個學生,不承認有高壓直流輸電及仿真技術專業(或高壓輸變電專業)」。

魏星艷身高1.65米左右,身材好,美麗而善良。
母,黎曉英,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雙河鎮人,現就職於廣東省鶴山市雅瑤增兆鞋廠。父,魏明倫,四川郫縣九州表麯酒廠工人。

涉案人重慶大學保衛處三人:處長加上倆王姓和梅姓保衛處人員。重慶大學校長、書記,研究生院等在職領導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們是:
重慶大學校長:李曉紅(023-65102347)
副校長:唐一科,陳德敏,孫才新,羅國源,張四平

重慶大學書記:祝家麟(23-65102314 ),
副書記:趙修渝,鄭平生。

重大研究生院院長:方禎雲
副院長:鄭小林, 劉 東,劉清才

研究生院辦公室主任:馮 斌( 023-65111640)
梁 源( 023-65111640)

不到十分鐘,我將這一切資料輸入並存入了「追查國際」的電子郵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