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絕密之地 低調得讓人心疼(2)

【正見新聞網2015年09月09日】

金川梨花

金川位於四川省大雪山支脈和邛崍 山支脈之間,這裡有雪域高原規模最大的梨花奇景,是全國聞名雪梨產區。三月梨鄉,草長鷹飛,沐浴著春日的金輝,梨鄉大地萬畝梨花綻放,綿延百餘公裡的大金川兩岸粉裝玉砌,展現出大金川這雪域江南的壯闊與秀美。

梨花處處有,我獨贊金川。 同是梨花,金川的梨花卻與別處梨花不同,金川的梨樹,樹身高大,最老的一株梨樹便生長了一百多年,樹身高大,至今生長良好,一簇簇花朵開得非常茂盛,花瓣如絲絨般柔和。脫離了詩人形容梨花帶雨的嬌怯模樣,反而顯得雍容華貴,用金川人的話來形容:“金川的梨花就像金川人,生得大氣、陽光和質樸。”

  

年寶玉則

年寶玉則位於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縣索呼日麻鄉境內,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顏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為國家地質公園。年寶玉則與四川阿壩縣接壤,是川甘青三省結合部著名的神山,到處流傳著藏族英雄史詩中格薩爾王的故事。這裡壯觀的冰體與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紗。

這裡流傳看一個美麗的神話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叫朱拉的獵人,他救了化為小白蛇的年保玉則山神的獨生兒子,後來,年保山神化為白托牛與惡魔激戰,獵人應邀射死了惡魔。年保玉則為了感謝獵人,將他的小女兒許配給獵人,兩人婚後生下三個兒子,分別叫昂欠本、阿什蕪本、班瑪本,上、中、下三果洛部落就是他們的後裔。年保玉則神山則是果洛藏族的祖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