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最危險島嶼 分分要命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7日】

第五名 比基尼環礁

1946年美國把居民移到南部的龍厄裡克島和基利島,將該島作為核武器試驗基地。美國從1946年到1958年在馬紹爾群島共進行了20多次原子彈和氫彈的爆炸。 

 

第四名 三宅島

2000年(平成12年)的火山爆發,迫使全島離島避難。5年後的2005年起,火山活動日漸平靜,島民開始陸續回島,村民合力致力於全島復興。  

第三名 凱馬達島

暱稱蛇島,位於巴西海岸,是世界成千上萬黃金矛頭蝮蛇和少量其他蛇類的家園。其島上毒蛇毒性位居世界前列。據當地傳說,每平方米土地上就約有五條毒蛇。所以,數年來,島上唯一居住的人類即是燈塔看守者。現在巴西海軍已禁止任何居民上島。  

第二名 蘭裡島

蘭裡島位於孟加拉灣東岸,是緬甸的第一大島,距大陸最近處約30公裡,島上多紅樹林沼澤,居住著數萬隻鱷魚。島上最大的居民點是延別,它位於該島的東南側。這個對於世人來說,最著名的二戰期間的英國與日本的爭奪戰,由於日本不熟悉這裡的地理與生物環境以及英軍的頑強抵抗,最後是日本幾乎全軍覆沒。

第一名 北森提奈島

島上的土著部落已經在那裡生活了60000年。他們皮膚黝黑,身材矮小,是地球上最後幾個拒絕與外部現代世界接觸的族群。他們警惕地保護著自己這種與世隔絕的生活,任何外人在島上登陸都可能遭遇土著人的萬箭齊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