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警告:史上破壞力最強的聖嬰今年將來臨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1日】

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新發布的影像顯示,太平洋上聖嬰現象並沒有轉弱跡象,這一跡象將會導致發生更嚴重的乾旱和洪水。專家預測2016年可能會成為聖嬰現象破壞力最大的一年。

據美國NBC報導,12月27日,美國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衛星影像圖顯示,將會發生更嚴重的乾旱和洪水。影像圖還顯示出,2015年的聖嬰與1997年12月發生的聖嬰有驚人相似之處。在1997和1998年間出現的極端天氣,預估已造成了23000人死亡。

這個預測還困擾了人道救援機構。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相關人表示,如不儘早行動,保護弱勢免受其影響,2016年的聖嬰天氣系統可能讓數千萬人將面臨飢餓、缺水和疾病的困擾。

據報導,2015年的聖嬰現象在美國已造了成多起氣候異常。如聖誕節前夕,美國東岸氣溫飆升到了20攝氏度以上;南部和中西部也多次傳出風暴和洪水災情。

據了解,聖嬰現象由赤道附近太平洋溫暖的海水分布變動所造成。一般來說,風自東向西強力吹拂,但聖嬰現象會使推動海水的風力減弱,導致太平洋溫暖的海水會向東回流,致使東太平洋變得暖和。

另外,海洋溫度與風流還有著密切的關聯,如風流減弱,會讓海洋更為暖化,這使聖嬰現象變得更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