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首演滿場 觀眾贊神韻傳遞了偉大的信息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2日】

新年伊始,2016年達拉斯首場神韻晚會於1月1日晚在AT&T表演藝術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隆重上演。演出場面熱烈,時時掌聲雷動。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民族舞等舞蹈和大氣磅礴的中西樂器合璧等各種精美的藝術形式,將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傳遞給人們,其壯美高深的文化價值與古老的智慧,向人們提供了豐富的信息。

投資家:兌現誓約無比美好

投資家John Pinard與妻子Pam Pinard和兩個女兒(Holly與ANGELIQUE)一同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Pinard太太笑著指著丈夫說道:“這是他送給我們的驚喜。”

Pinard先生讚嘆神韻高雅精湛。“這場演出非常精美,非常迷人。音樂盪氣迴腸,舞蹈實在是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精神方面的內容。我看到人們希望表達自己有權選擇和實踐自己信仰的權利,對此我也非常贊同。”

“我認為從這場演出中,我不僅了解到了中國文化。我還領略到中華文化的價值與歷史,並看到她們將其融入到舞蹈中去。同時,神韻音樂還真正傳遞了一個偉大的訊息,那就是人們能夠兌現誓約,也是人們想要履行的誓約,那的確是無比美好的。”他激動地說。

他認為神韻展現的文化價值惠及整個社會,“肯定的,文化是一個社會的濃縮精華,一個國家必須有藝術。藝術是文化的根基,藝術也是人類表達自己的方式。”

他還讚賞神韻對文化的貢獻,傳遞的古老文明與智慧。“當然,我認為這場演出在其傳遞的信息中介紹了中國人的智慧,我認為中國人和中華文化奠基了人類歷史,她們是文化重要的一個層面。因此觀看這場演出非常重要。”

他的太太和女兒們也表示神韻令他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非常精彩,令人陶醉。”“演出通過舞蹈和色彩傳遞的信息,一切都是那麼的美,他(她)們非常有才氣。”“我喜愛演出中的音樂。”Pinard太太和他的倆個女兒一一說道。

公司老闆:神韻是對人類精神的見證

James Guess擁有自己的公司還做管理顧問,他和太太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副總裁Shashea Adams-Guess一起觀看了神韻首場演出。他們感到度過了一個令人愉快難忘的新年。

Guess先生贊神韻不同凡響、震撼人心,“我認為這場演出太了不起了!從演出中的服飾到演出中講訴的故事,從中我學習到中國不同的文化,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他認為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值得學習和借鑑,“我認為在美國長大的人對於其他國家和文化知道得並不多,而新聞媒體報導又以另外一種方式報導各國的新聞,因此我認為這是一種偉大的方式(來作為一個整體展示中國)。而且我還認為這場演出確實是對人類精神的見證, 我不認為這僅僅與某個人種相關,我認為她與我們分享了很多人類的神性理念、人類的希望、人類的信仰和人類克服困境的過程。”

副總裁:我們都是天堂派來的代表

德州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副總裁Shashea Adams-Guess看到神韻以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為使命,她感到無比的震驚。她說:“ 神韻編舞和服飾的精妙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那些服飾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我認為神韻復興中華五千年歷史的使命非常可貴,而且敢於這樣做非常大膽。我知道要將這種文化復興需要很多努力。而且這個使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完成,但是當我知道他們欲成就這個使命時真是又吃驚又興奮。”

她在節目中看到一位小姑娘的父母因為修煉而遭到迫害,失去了生命,她感到非常的傷心,“還有演出中精神層面的節目,比如女高音歌唱家的美聲唱法講訴到天堂以及我們(人生)目標,還提到我們都是天堂派到這裡來的代表,這些確實給我們帶來了我們真正的家和家園的真相。”

當談到神韻舞蹈家們時,她感觸地說道:“天啊!如果我有緣與這些舞蹈家們相見,我會興奮得忘了怎麼說話了。她們做的事情簡直太驚人了!演出中的編舞以及其中所融入的智慧,還有為這場演出所做的準備工作,她們的舞蹈,這種藝術形式都令人讚嘆不已。(我會說)把這條路繼續走下去,繼續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而我們能夠觀看這場演出真令人振奮!”

教會牧師盛讚神韻維護傳統文化信仰

Clarence Heath先生是一位教會牧師,在看了神韻演出後大為讚賞。“演出太棒了!而且非常具有精神和文化內涵。”

他高興地表達了他對演出中精神和文化內涵方面的理解。“我首先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演出表達了中國人民為了維護其文化和信仰體系而體現出的一種抗爭精神,而且不論是在什麼地方,他們的抗爭都是不懼任何威脅的。”

Heath先生表示非常推崇神韻藝術團在弘揚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這種努力是非常了不起的,這讓我聯想到了我們自己的文化,以及我們維護傳統和表達信仰自由的方式。”

他讚不絕口地說:“演出的方方面面表現得太棒了!我一直在說演出太棒了,因為演出就是太棒了,而且是在每一個方面都是如此。節目中的每個元素都得到了充分深刻的表達,例如舞蹈節目中從編排到音樂的融合等等,使觀眾能跟上理解節目的故事情節。天幕的背景也是非常優異的。”

談到如何得知神韻演出時,他介紹說,“幾個月前我和太太就看到過神韻演出廣告,太太說我們為什麼要待在沙發上呢?因為她想要去看演出。但她不知道的是,我要去看演出的心情和她一樣迫切。所以我決定給她一個驚喜,以觀看神韻演出這一不同的舉動來慶祝我們的婚姻,這場演出的確是與眾不同。”

最後他表示,“我想對神韻演員們說,請繼續做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我期待著以後接著看到他們新的演出節目”。

“隨創世主下世到人間 深感奇妙”

Pepsi(百事)公司軟體分析師Diane Turner女士和退休前在Polaroid公司(寶麗來)工作了27年的Gloria Booker女士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Turner女士認為神韻的演出非常美好,舞蹈和天幕都特別棒。她很驚訝於神韻節目中對高科技的完美運用,也很驚訝神韻的演員們來自世界各地,並且在美國紐約學習中國古典舞。

她說:“演出太美了,舞蹈暖人心屝,天幕色彩絢麗,服裝美不勝收。真是太美了。”

Turner女士表示,看完神韻演出使她對中國五千年文明歷史,包括音樂和舞蹈,有所了解。她說:“了解到舞蹈在亞洲地區五千年的變遷是一件神奇的事,這些真的讓我很震驚。”

Turner女士說:“神韻的舞蹈和音樂,特別是歌唱家演唱的歌曲,使我感到我們都是創世主所造。我們隨創世主下世來到人間,這種感覺深深地打動了我,深感奇妙。”

對於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Turner女士認為那是一件非常錯誤的事。她說:“我們生活在美國這個自由的社會,有著信仰的自由。我認為人們都應該有信仰和言論的自由,不應該因為信仰而被迫害和鎮壓。人生一世,不能只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

Turner女士也非常感謝神韻演員們成年累月的辛苦努力,從而把燦爛的中華文化展現在世人眼前。

Turner女士表示,看到神韻演出的廣告已經很多年了,想看神韻的願望也由來已久。她說她在五個月前就買好了今年神韻演出的門票,並且選了最好的座位。

首席設計師贊神韻:傳遞希望啟迪心靈

Dale Wilson先生是美國著名軍火公司Raytheon公司的首席設計師,他和太太Chrisdana Wilson女士一同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表示非常高興。

Wilson先生表示,他們看到了大面積的神韻推廣廣告,很高興能來看演出。他說:“我很喜歡神韻演出的色彩及飄逸的服飾,如長長的袖子等,以及所有舞蹈演員們優雅的舞蹈動作。還有高超的對歷史故事的表現,演出真是太精采了。”

他還表示:“我很欣賞神韻演出傳遞的事實,就是在當今的中國實際上是看不到這樣的演出,中國人民的信仰自由是受到抑制的。我認為,演出很好的表現了這一方面,由此可讓人們更關注這些情形。”

Wilson先生說,中國文化擁有的博大精深智慧對當今社會絕對是有幫助的。“比如‘忍’是我們全球的普世價值,我們大家更需要學習互相和平相處。”

他表示,“演出所傳遞的希望會啟迪和觸動人們的心靈,並讓他們的胸懷變得更寬廣,內心更加平和及更具有包容力,去接納來自其它社會的人們。”

“神韻表現出中華文明古老智慧”

Charles Baxter先生在一家大型金融機構擔任證券管理工作,太太Antoinette女士從事兒童口腔保健產品生產。夫婦倆一致表示,神韻演出太了不起了。

Baxter先生興奮的說:“我非常喜歡神韻,她仿佛帶我們回到幾千年前的中國,聆賞當時的音樂、服飾與舞蹈。神韻讓人們對中華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時也了解到了現代中國人的生活處境。演出同時又富有娛樂性!”

他進一步表示,神韻演出內容讓他驚嘆。“神韻在舞台上所呈現的不僅僅是中國曆朝歷代的歷史文化,同時也反映了當今中國社會的現況。美國的歷史不超過250年,在這裡生長的人多數都是來自於其他地方的移民,其文化的根並不源自於此。中國和中國人的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幾千年後的今天,神韻似乎是第一個將古老中華文化的歷史與藝術成就完整呈現於舞台上的藝術團體。”

Baxter先生對神韻演出中表現中華文明古老的智慧大加讚賞。“我們倆都是基督徒,崇尚精神信仰。我們也相信高層生命的存在。我們從神韻的節目中,看到了我們一直以來所推崇的價值觀,包括什麼是對的、什麼是好的,樂於付出,並善待他人。神韻通過舞蹈和歌曲,將這些古老的生活智慧展現在舞台上。”

他還表示非常了解演出節目中的歌詞內容。“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上是有責任的。我們都是帶著特殊的使命來到地球上,要有所作為、要回饋社會,這樣或許有一天,我們有機會能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如果我們秉持正確的價值觀來生活,終有一天我們將有機會回到真正的家。”“回到天上。”

他表示,在新年第一天觀賞神韻令他感慨良多。“新的一年,就像征每天都是新的開始,讓我們有機會重新開始。你可以記取過往的教訓,每天都有機會做些改變。”“誰能掌握未來?只有我們自己。”

太太Antoinette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觀賞神韻,“這是我送給他的耶誕禮物。”“演出真是太美、太了不起了!”

提琴教師贊神韻藝術成就太完美了

Kendra Peterson是一名教授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的音樂老師,曾到訪中國的她第一次深刻地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我曾經到訪中國,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深入演繹中華文化的演出;我也看過傳統的舞蹈表演,但從未見過如此豐富、多彩、內容廣泛的演出。”

Kendra Peterson非常喜歡神韻豐富多元的演出內容。她表示,神韻演出非常美,舞蹈和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並且可以感受到藝術家們的用心,“音樂真的令人感到寧靜、祥和。音樂中那麼多的變化、我非常喜歡。在觀看舞蹈的同時,可以感覺到不同人物出場時、不同的劇情時音樂的變化。”

本身擅長中提琴演奏的Kendra Peterson表示,她第一次聽到以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演出,她非常推崇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她說:“音樂非常的優美動聽,我希望我們在美國可以有更多這樣的演奏形式,那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喜悅、樂趣。”

她忍不住再次強調:“我喜歡這台演出的每一個部份、每一點。”“神韻的藝術成就簡直是太完美了。我認為神韻非常了不起。在美國能看到這麼好的演出,這麼不同的文化。這簡直是一台完美無缺、薈萃各類藝術表演形式的完美傑作,內容包羅萬象。神韻運用高科技的手法結合舞台藝術的呈現,實在是太美了!”

Kendra 的父親Tom Peterson是一名交通開發工程的工程師,他在看完神韻後表達了他內心深刻的感觸,“我們每個人,雖然都是獨立的個體,但我們都是屬於宇宙這一個大系統中的一員。無論身處哪一個國家或文化,似乎都有一個偉大的力量,以多種多樣的形式,把我們連結在一起。”

他認為,雖然神韻所展現的是中華文化,身為西方人,他仍然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間的共同語言與聯繫。他說,“在神韻的演出中可以看到許多不同民族風格的舞蹈、服飾,展現中國多元的傳統文化與價值,在美國也有許多的宗教和文化,在神韻的演出中我們看到了許多相同的東西。”

Peterson先生認為,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個選擇,並且都會在歷史中留下記錄:“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做好事、做壞事,但是那個偉大的力量始終在那裡。”

劇院演員贊神韻“非常令人著迷”

Bradley Campbell先生是本地一家劇院的一名演員,和太太Bernice Campbell都是神韻的粉絲。儘管他們已看過三次的神韻演出,他們表示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感受。

Campbell先生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神韻的藝術性、服裝,以及所表達的歷史和文化等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們所不了解的,所有的這一切都讓我非常著迷,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對神韻用故事表達傳統文化的方式,Campbell先生表示讚嘆不已:“演出非常令人振奮,用故事的方法來表達非常好,是一個非常可貴的體驗。我非常喜歡民間傳說、歷史故事及當代舞蹈故事,非常令人著迷,這一切都非常令人著迷,是一次可貴的藝術體驗。我們要告訴我們所有的朋友來看演出。”

太太Bernice激動的說:“我非常喜歡,太美了,我情不自禁的哭了!”“神韻所表達的故事,還有顏色、舞蹈,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的感人。”

Campbell先生接著表示:“演出讓你有很多想像的空間,真的是這樣。舞劇所表現的中國現狀及對法輪功修煉者(因為堅定信仰所遭受)的打壓,令人怵目驚心。非常感激我們在這兒所擁有的一切,儘管不是很完美,但為了實現希望,我們都會盡我們所能。”

他激動的表示:“最後一個故事《未來有希望》非常令人振奮,這與任何社會的福祉有關。任何人都有自由去相信他們所選擇的,而不是受到歧視,這是我們都希望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