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舊金山爆滿 觀眾贊「啟迪心靈的精神食糧」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9日】

2016年1月8日傍晚的舊金山歌劇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內掌聲雷動,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4場演出造成神韻熱,舊金山主流人士盛讚神韻啟迪心靈,再現中國古文明。

 

著名建築師:神韻再現中國古文明

著名建築師Gilda Puente-peters和家人一起觀看神韻後高興地表示:“我喜歡神韻演員們的舞蹈,他們的服裝優美,集體配合得天衣無縫,背景天幕的景色非常美麗,音樂非常傑出。”

“這台晚會太美了!適合各族裔、各個年齡層的人來觀看。”Gilda Puente-peters說,“神韻能把中國的古文明在舞台再現,這非常難得,這麼好的演出在中國還不能上演,太遺憾了。”

“神韻演繹的傳說令人讚嘆”

“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非常欣賞中國古典舞的優美、天幕的高水準製作。”Gilda Puente-peters的祖籍是南美的厄瓜多,神韻的傳統故事讓她想起了自己的出生地。”

“我喜歡女演員優雅的舞蹈動作,比如她們手臂的動作。還有擊鼓的舞蹈,那些神韻的舞劇(傳說)令人讚嘆!美猴王、康熙皇帝的故事既精采、曲折,又扣人心弦,而且十分有趣。”

“我也很喜歡歌唱家們的演出,伴奏的鋼琴師也很出色,神韻的音樂更是獨特,把東方的樂器和西方的樂器結合在一起,真的是一場美麗的演出。”

Gilda Puente-peters是屢獲殊榮的建築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獲得授權的專門從事殘疾人通道規劃、諮詢和教育的資深專家。

臉書主管二觀神韻:演員是天才

Edwin Balli是臉書(Facebook)的主管,這是他第二次看神韻。“我很喜歡看神韻晚會的中國古典舞,神韻的每個演員都是天才,他們的翻騰、跳躍很自然,很多高難度的舞蹈動作,他們跳得輕鬆自如。他們一場場的演出,不停地跳躍、翻騰。這簡直是奇蹟!”

他說:“神韻的每個節目都很吸引人,尤其是一個個舞劇,故事朝代不同,舞劇也不同,我深深地陶醉在每個故事情節中。”

Edwin Balli表示,神韻樂團是一個很大的亮點,“我非常喜歡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東方的樂器和西方的樂器完美的配合,音樂很平和,中間也有高潮、有歡快,但總的來說有種平和、撫慰人心的特質”。

Edwin Balli高興地談道:“我會推薦我的朋友來看神韻晚會。這是難得的體驗,他們要親自來看才能感受到神韻之美。”

學者:神韻啟迪心靈 是精神食糧

Kala Perkins是位學者,她在觀看神韻後表示,晚會很美,舞蹈、服裝、編舞、藝術創造性,都令人嘆服!

“神韻對展現傳統文化藝術,舞劇故事的表述很到位。演員們的舉手投足、表情,對故事的刻畫,編排得很精準。從整台晚會的連貫性、層次感,可以看出是經過精心策劃的。”

Kala Perkins表示她曾經在亞洲住過10年,她在中國時看到了當時中共對文物的破壞。

“天幕很神奇,舞台上的演員可以飛到天幕裡,天幕上的人還可以下到舞台上。演員和天幕的銜接天衣無縫。這樣的製作很傑出,讓人驚艷!”

“舞蹈演員們的臉上總是帶著歡樂的笑容,他們的熱情、舞蹈技巧的高超,讓人驚嘆。”

她也讚嘆神韻的音樂很美,中國樂器的領奏讓音樂更悅耳迷人。

“演出啟迪人心,人們需要知道在充滿物質、迷失的世界之外,還有精神追求,而在地球上過分消耗地生活,地球在受難,人們在受難,人們需要重新了解精神層面,神韻給人啟迪,這才是人們生活的重要精神食糧。 ”

總裁看神韻:創世主出現讓我很感動

在舊金山擁有高科技初創公司的Hollis Nolan和太太Jennifer Nolan在觀看神韻後,意猶未盡,滔滔不絕地談起了他們所喜愛的節目和感受。

“非常好!令人振奮!不可思議!喜見那麼多的翻騰和技巧。”數據專家Hollis Nolan用了一連串美好的詞彙來描述他剛剛看過的神韻演出。“美!我們原來不知道將看到什麼,今晚的演出太美了,完美成功。”太太Jennifer Nolan說。

Hollis Nolan說:“我感受到好多次震撼,有一種宏大的感覺,偉大的神一直在幫助人類,讓人在這個世界和平地生活。人類的許多文化中,都有這樣的故事,節目中看到了創世主的出現,這讓人耳目一新,也讓我非常的感動。”

“看神韻讓我們精神昇華”

Jennifer Nolan也表示,神韻展現了神佛、與自然和平共處的內涵,這些在這個時代非常珍貴。她說:“那支《未來有希望》的舞蹈,讓我看了非常的感動,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因為那裡充滿了精神內涵。觀賞節目,讓我們從現實中超脫出來,上升到了精神的層面,讓人去關注重大的生命問題。”Jennifer Nolan強調說:“人應該有實現自己的追求和夢想的自由,而不應該遭受迫害。”

Hollis Nolan則表示,《小和尚與紅衛兵》的舞劇讓他感動,而他最喜歡的是水袖舞,“那麼地流動活潑,演員們把水袖展得非常好看,而且收放自如,隨心所欲,水袖長短變幻萬千。”

“我則喜歡那個手帕舞,”Jennifer Nolan說,“許多觀眾好像都喜歡這個。當然,還有那女高音的演唱。”她說:“整台神韻高雅堂皇,賞心悅目。”

雕塑家贊神韻色彩組合很美麗

Merla Frazey-Jordan和先生Don Jordon在舊金山最好的歌劇院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第4場演出。Merla Frazey-Jordan在加州Sonora市擁有自己的藝術畫廊,目前主要從事雕塑創作,她一直都喜愛中國文化。身為藝術家,她馬上愛上了神韻的藝術呈現。她說:“神韻的服裝絢麗多彩,舞蹈和編排非常傑出,我喜歡神韻舞蹈展現的中國文化,譬如那個美麗的手帕舞,還有那些長袖飄飄的舞蹈,神韻的編舞非常美,非常優雅。”

Merla Frazey-Jordan從神韻的用色方式中得到了藝術靈感:“每個節目的場景非常美麗,我尤其喜愛神韻的色彩,輝煌、美麗,譬如粉色和黃色,人們通常不會把它們配在一起,但神韻舞蹈中把這兩種色彩配在一起,卻非常美麗。”“我也喜歡神韻的音樂,神韻的一切都那麼精采,一流的製作。”

Don Jordon在灣區擁有自己的公司,他讚嘆道:“服裝、舞蹈、故事和音樂,神韻的一切都非常精采。”“用舞蹈表達故事,非常有表現力,我們都能看懂那些故事情節。我喜歡神韻使用動態的背景天幕,演員們從天上(背景天幕)飛下來,非常精采,使故事真實、生動。”

他也贊同節目中表現對信仰自由的追求:“那個反映中國目前正在發生的故事,中共政府剝奪人們的信仰自由,我喜歡神韻把它呈現在舞台上。”太太Merla Frazey-Jordan是基督徒,她也喜歡神韻中反映真實中國的節目,“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自由,有保留他們文化的自由。”

這是夫婦倆第一次看神韻,他們都表示:“會強烈向朋友們推薦神韻,演出非常有娛樂性。”

保險經紀人:神韻製作人很了不起

保險經紀人Jacqui Halson和朋友Jean觀看神韻後,仍沉浸在幸福之中。

“神韻晚會妙不可言,色彩非常絢麗,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完美的精確,舞蹈美麗非凡,豐富多彩。”保育員Jean表示,神韻的節目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非常有神性,我很喜愛。”她表示,神韻演出可以在美國自由的上演,但在中國,卻無法上演,這讓她感觸良多。

Jean說:“人們應該可以自由的表達,但在某些國家還無法做到,甚至連真、善、忍三個字都不讓說,你不能剝奪人們的基本權利。”

“天幕的設計很高明”

和她結伴來看神韻的保險經紀人Jacqui Halson讚嘆動態天幕把故事表現得惟妙惟肖,“神韻的互動性極強,天幕上的人物會變化,這種設計很高明。”

有一點讓她很感動,就是人們在美國可以自由的表達,Halson說:“他們在中國不能自由表達,但是在這裡,他們可以自由的與世界分享中華文化。神韻傳遞的信息有很深的精神內涵,將所有的人團結在一起,抑制邪惡。”

“我喜歡最後一個節目,帶給人希望。今天我離開劇院後,更加了解中華文化了。我認為應該保存中華傳統文化。”

Jacqui Halson說:“感謝神韻製作人,將如此啟迪人心靈的文化,如此色彩豐富的舞蹈、高科技天幕和演出融合在一起,非常了不起。神韻通過舞蹈將色彩、神性、傳統,都表現出來了。”

IT專家:神韻是視覺、聽覺的盛宴

Paul Manning和太太Amy Manning坐在最貴的包廂裡,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在當地的第4場演出。

Paul Manning是VCE高科技公司的資深系統構架設計師,他對神韻讚不絕口:“演出令人陶醉,非常精采,讓人非常享受。神韻的服裝很美麗,音樂如此悅耳,我們的座位很棒,可以很好的欣賞演出。”

Paul Manning喜歡彈鋼琴,對神韻的音樂也非常喜愛:“神韻是視覺、聽覺的盛宴,舞蹈編排非常美麗,特別是神韻的音樂,現場樂團融合了西方古典樂器和中國古典樂器。”“舞蹈和現場音樂伴奏,配合得完美無間、如此精準,這是非常困難的。”

身為IT專家的Paul Manning對神韻使用高科技動態天幕也情有獨鍾:“動態天幕和舞台上演出之間的配合互動,時間上的配合如此完美,天幕上的人物可以立刻出現在舞台上,或者演員們突然從舞台上消失,就立刻出現在背景天幕上,太驚嘆了!甚至當那本書被演員仍下去,天幕上的水裡就立刻發出聲音。”

Paul Manning曾經去過上海,見識過當代的中國,“神韻節目既有古老的中國,又有當代的中國,包括那個不允許人們有自己信仰的故事,這種融合非常吸引人,令人震撼。”

Paul Manning的太太Amy是律師,她說夫妻倆都愛上了神韻,“演出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優雅、高貴,古老的中國孕育了這些美麗的舞蹈。”“我們一定會再來欣賞。”

瑜伽師看到神韻舞台發出能量“頂級的”

LaMott Atkins買了最貴的包廂票,和朋友們一起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2016年1月8日在舊金山歌劇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的演出。這是他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他對這份大禮超滿意。

“神韻演出棒極了,演員們非常輕盈、優雅、精準,高難度動作顯得輕而易舉。他們把道具扔到空中又接住,哇!還有音樂、色彩、舞台設計、旋律,動態的背景天幕,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美麗,我非常感動。”

LaMott Atkins多才多藝,他是灣區著名的瑜伽師,也是歌唱家、演員、小提琴手,大學時還是運動員。他讚賞神韻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從神韻的舞蹈中,我發覺人體可以做出如此美麗的動作,而且所有舞蹈演員都同樣的技巧高超,他們一定經過無數小時、多年的訓練,才能創造出如此美麗的舞蹈編排,非常美麗。”他發現美國的芭蕾舞只是用身體來舞蹈,而神韻使用了很多道具,如扇子、鼓、手絹等,“這些都是不容易的。”

他還覺得神韻的歌唱家們非常傑出,“吐字非常清晰,非常強有力的音色。特別是她們不用麥克風,自己的聲音充滿整個劇院的空間,我們坐在樓上包廂裡聽到歌唱家的聲音非常壯觀、精采”,“還有那個兩根弦的樂器(二胡),令人難以置信,二胡的聲音就像人的嗓音,非常動人的聲音。”

“我看過很多演出 神韻是頂級的”

LaMott Atkins感受到神韻演出充滿能量,“他們的胳膊舞動,歌唱、音樂,一切都配合得非常完美,一切都相通著,我看到那些能量從舞台上發出,我追隨著能量,我覺得我的身體在椅子上飄著。”

“神韻展現很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歷史,我看過很多演出,神韻是頂級的,明年我一定會再回來觀看。”

退休教授贊神韻鼓勵人心帶來歡樂

聖荷西州立大學退休教授Ron Davis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引人入勝,讓人感到快樂。

“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Ron Davis說,“色彩絢麗明亮,為觀眾帶來歡樂,而且很有神性。整場演出鼓舞人心。”

“神韻的總監非常了不起”

他佩服地說:“神韻的總監非常了不起,每一個演員都非常優秀,他們的動作協調一致,那些有長長袖子的服裝非常別致華美,無以倫比。”

神韻的背景天幕讓很多觀眾感到很神奇。“那些演員一會兒從舞台飛到天上,一會兒又從天上飛到舞台,非常美妙。讓人看了感到快樂。”

“神韻帶給人希望,這是生命的實質,生命的實質就是報有希望,通過生活經歷,讓靈魂得到提升,讓我們的生命有了目標。”

對於正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修煉人的迫害,Ron Davis說:“邪惡勢力企圖壓制人們的靈魂,抵制邪惡非常重要,邪惡必須被制止,人們應該有信仰自由的權利。我們應該維護信仰自由。”他說:“真、善、忍是非常好的原則,人們應該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我們必須支持那些遭受磨難的人,並把真相傳遞給那些還不知道的人。”

“我們來自天堂,會再回到天堂。追隨法輪大法的人正在贏得勝利。我希望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會停止,人有尋求自由的權利。希望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迫害能夠停止。”

他認為最後一個節目的畫面非常震撼。“神韻的色彩搭配非常棒,服裝與背景天幕色彩的搭配非常好,服裝設計師一定花了很多心血進行服裝設計。”神韻晚會給他留下深刻印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