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演爆滿 國際設計大師:神韻是神給人的啟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5日】

2016年1月14日晚,神話傳說、歷史典故、古典舞、民族舞、歌曲、器樂演奏,一個個精彩的節目,為神韻在紐約2016年的演出拉開了盛大一幕。

當晚的演出觀眾爆滿,其中有不少是以前看過神韻的回頭客,律師波利塔諾(Theresa Napolitano)就是其中之一。演出結束後,波利塔諾說:“在今天的演出中我體會最深的是希望,不只是文化上的希望,更是人類的希望。”

律師連2年觀神韻“看到人類的希望”

波利塔諾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創始人和總經理,去年曾在新澤西看過神韻,今年特意把7歲的女兒也帶到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觀看演出。“今天我真的又進一步的了解了神韻,理解到神韻對人類身體與精神上的價值。她是那樣的非同凡響,真高興今晚我能和女兒共同經歷、體驗。”

波利塔諾認為神韻表達的藝術和文化是人類不可或缺的藝術,演出傳遞的純美藝術和純善內涵讓她很受觸動。她說:“演出傳遞了和平的訊息,和平與暴力的對抗。我們人類現在面臨的問題是,人性正在被剝奪,音樂、信仰、藝術從主流文化中消失。”

她認為,人理應了解人與上天的關係,這種關係可以用信仰的方式表達,也可以通過身體的律動來傳遞,就像演出中表現的那樣,“神韻演出中呈現的生命的活力,說明藝術和音樂都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對人類最根本的東西。”

波利塔諾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看,“而且會帶更多的朋友一起來看,再來體驗一次!”

演員看神韻“經歷絕美旅行”

紐約演員兼歌手Courtney Cowart觀看完演出後感嘆地說:“今夜,我經歷了一個絕美的旅行。”

自從2006年建團以來,神韻藝術團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神韻高質又高產的創作特點在習慣了一台節目演好幾年的業界格外令人矚目。

神韻今年的節目也不例外,神話傳說、歷史典故、古典舞、民族舞、歌曲、器樂輪番登場,多姿多采,五光十色。

Courtney Cowart說:“今晚的舞蹈和色彩讓我目不暇給,有著豐富的內涵,真是一個美妙無比的體驗。雖然我自己就是歌手和演員,但是看了今晚的演出,我真希望能夠像他們一樣翩然起舞……”

演出結束了,Courtney Cowart依然沉浸在美妙的感受中,她說:“現在我的心情依然是跌宕起伏,演出美麗、旖旎、雄偉,絕對的引人入勝。有豐富的故事,有優美的演唱,有絢麗的色彩,還有深邃的歌詞,不但有能欣賞到外在的藝術形式,還能喚起每位觀眾的情感。今夜,在林肯中心,我仿佛經歷了一個絕美的旅行。”

Courtney Cowart透露說,出於職業習慣,她在觀看演出時,不自覺地想要尋找今晚最優秀的演員,“我一直在找最能與我產生共鳴的演員,能讓我情不自禁地‘啊!’的喝采的人。可是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演員們都那麼出色,他們都優秀得不可思議!”

Courtney Cowar表示,很難用語言描述自己今晚的感受。她說,人們必須在現場、坐在這裡,和她一樣經歷整個演出的過程;經歷優美的舞蹈和豐富的色彩帶來的美妙;經歷(在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節目中的)痛和難,才能了解她今夜的感受。

國際設計大師:神韻是神給人的啟示

著名的國際室內設計大師傑弗裡‧布拉德菲爾德(Geoffrey Bradfield)盛讚神韻“是神給人的啟示”。

作為設計師,布拉德菲爾德先生體會最深的就是神韻的色彩運用,“演出的色彩如此特別,如此豐富多樣。我覺得裡面的色彩代表著能量,顏色對比的應用與眾不同,令人興奮。每個人對美都有自己的認識,我認為神韻非常壯觀,就像舞動的詩篇,是神給人的啟示。”

布拉德菲爾德先生表示,演出激動人心,演員們才華超凡出眾,每個舞蹈的編舞都令人驚嘆,演員們一定是花了巨大的精力進行的排練。“我喜歡裡面的書法。其中有一個節目,在背景天幕上寫詩,我覺得很美、很感人。”布拉德菲爾德說。

布拉德菲爾德被稱為百萬富翁的設計師,專為豪華住宅和辦公室做室內設計。他在中國的業務也逐年擴大,還給了自己一個中文名字:白爵飛。

他盼望中國能夠有更多的自由,也能讓藝術家展現才華和獨創性。他說:“如果中國大陸能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就太好了,因為真是獨一無二的,非常非常獨特。我希望中國能夠更好地理解自由的含義,讓人們的才華得以自由表現,獨創性得以自由展現。”

從神韻演出中“看懂信仰的力量”

在新澤西高速路管理局(New Jersey Turnpike Authority)擔當部門主管的Joe Ohalloran先生和太太Lynda是當晚的觀眾,在演出結束走出劇場時愉悅之情溢於言表。

Joe Ohallora表示神韻絕對是上乘之作,“神韻的舞蹈、編舞和服飾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Joe Ohalloran讚嘆神韻的中國古典舞非常具有表現力,尤其是中國古典舞所表現的故事讓人印象深刻,“演出很好地展現了歷史和有關中國的不同層面的東西。”

在談到演出中所展現的精神層面的東西時,Joe Ohallora讚嘆神韻非常令人精神振奮(uplifting)。他說:“在許多不同的文化中,人們都認識到來到地球上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人們應該多行善事,在神的看護下互相關愛。”

太太Lynda深有同感,她說從神韻中看懂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看懂了神是誰,看懂了信仰的力量。她說:“那才是人真正應該如此。演出還讓人在逆境中看到光明,給人帶來希望,這非常讓人鼓舞。”

Ohalloran夫婦最後還對神韻的音樂大加稱讚,他們表示,對神韻樂團中採用的中國樂器不甚了解,但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帶來的音樂絕對出色,非常獨特!

公司合伙人夫婦看神韻“眼睛無法離開”

Kevin先生介紹自己紐約華爾街一家金融公司的合伙人,Kevin當天和妻子一起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看神韻演出是他給妻子的禮物。

Kevin說了三遍:“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非常棒!”他還表示,他是成吉思汗的粉絲,喜歡晚會中的蒙古族舞蹈節目。

Kevin的太太June稱讚,演出的“色彩、舞蹈很迷人和美麗,讓你的眼睛無法離開,如此吸引人。”

“我看到了演出的精神內涵,很美,非常具有啟發性。”她表示,原以為演出只是具有娛樂性,但是她感受到“演出富有精神內涵,談到神和最高的生命。我(原本)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很美麗”。

一位帶著保鏢前來觀看演出的先生不願透露自己的具體姓名,他說:“中國人不能觀看這場演出,真是可怕的恥辱。演出如此的美,我希望有一天中國的每一個人能夠前來觀看神韻演出。”

他說:“演出中看到一個非常具有精神內涵的中國。”他表示,看到中國人反迫害的精神“非常感人”。

教授:從未見過如此獨特的天幕

任教於新澤西著名的史蒂文生大學(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David Belanger教授攜太太Maryann Belanger觀賞了這場演出。

Belanger教授連連讚嘆:“我喜歡神韻,我尤其喜愛神韻的舞蹈,非常多樣,非常流暢,非常美妙。”

任職於普利斯頓大學藝術館的Belanger太太也說:“神韻的藝術造詣極高。我非常努力地從演出中學習神韻的藝術。”她非常欣賞神韻的舞蹈:“神韻舞蹈不同於其它任何舞蹈,種類繁多,舞姿流暢如行雲流水。男子舞或剛勁雄健,或儒雅飄逸,更是無與倫比。”

“是的,(神韻)男子舞令我大開眼界。那些舞蹈雄渾壯闊,我沉醉其中,趣味無窮。”

他們也表示非常欣賞神韻的色彩、天幕的運用。“色彩非常豐富,背景天幕也新穎獨特,舞蹈中人物在天幕中飛入飛出,我從未看過如此獨特的天幕。” Belanger教授讚嘆。

“我有很多中國學生。我一定會告訴他們,我有幸觀賞神韻並非常享受。我希望他們像我這樣喜愛神韻。”

退休法官成神韻鐵桿粉絲 連追十年

其中一位十年的老粉絲、紐約市退休法官阿列桑德羅(Francis Alessandro),不顧寒冷前來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看完演出後還坐在劇場大廳中,不願離開。

阿列桑德羅法官說,他從神韻一開始在無線電音樂城(Radio City)演出的時候,他就和他太太跟著在紐約的各個地方看,以前還在普澈斯(Purchase)等地演過,都去看過,因為他過世的太太非常喜歡。

“我們每年都來看,還跟著到各個地方看。覺得演出越來越好看,服裝的色彩更豐富。但我太太兩年前去世。”阿列桑德羅法官說。

他們每年都來看,而且會跟著神韻在紐約跑, 因為他覺得“這個演出非常獨特,與別的演出都不同,這個演出令人激動,獨唱、舞蹈都非常的好”

讓阿列桑德羅法官感觸深刻的還有,獨唱在背景上打出字幕,對明白歌詞很有幫助,但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歌詞)很好,(歌詞傳遞的內涵)改變著這個國家的哲學,這個國家正在離開神,(歌曲)在把神帶回他們的國家。”

“我覺得(演出)做出一個非常好的判決(judgement)。”

阿列桑德羅法官對太太的思念沒有改變,“我太太比我還要喜歡這個演出,她現在不在了,她很可能在另一個世界看呢。”

法官在劇場新認識的朋友是新澤西的投資商George Luoderback,他跟自己的華人女友周女士來看。周女士知道神韻是5年前,她曾看過,覺得很好,“非常好,每年都不一樣。”周女士說。

律師行老闆:神韻傳遞了積極的生命意義

分別在South Hampton和紐約市擁有律師事務所的Beau Robinson律師和Silvia Bolatti律師於2016年1月14日晚,在紐約林肯中心的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首場演出。他們對神韻的舞蹈讚不絕口:“神韻令人印象深刻。我們非常陶醉神韻表演的中國古典舞,享受神韻帶來的現代已經看不到的中國傳統文化。”Beau Robinson說。

Silvia Bolatti也說:“不只是舞蹈,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出也非常精彩。天幕、服裝也美不勝收。神韻的一切都非常精彩,我們享受其中。”

“我們這兩年不斷看到神韻的廣告,今天決定無論如何要來看演出。我們有幸買到了票,真是不虛此行啊!”Robinson讚嘆道。“我對中華傳統文化所知不多,但我略微知道中華文化更具精神內涵,這一點神韻在演出中表達得淋漓盡致。看完演出後,感覺非常棒。”

Bolatti說:“我注意到了神韻的精神內涵。其實我原本並不知道中華文化有精神內涵,從今晚神韻的演出中,我學到了很多,深受啟發。”Robinson也表示:“很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在劇院裡坐兩個小時,靜心欣賞美麗的神韻演出,既有唯美的舞蹈,有深具精神內涵。這兩個小時讓我能從精神層面思索生命的意義。”

Bolatti又說:“神韻還傳遞了積極的生命意義。人生會遇到坎坷,但沒有過不去的關。神韻告訴我們生命都有最終的目的,這是東西方文化共有的含義。”

她思索著說:“從這個意義上,神韻將世界更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因為世人都有同樣的生命意義,我們在地球上都有存在的目的,生命過程中都會遇到挑戰,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需要有信心和勇氣,最終光明就會到來。”

Robinson感佩道:“對我來說,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令人欽佩。舞台上的30多個舞蹈演員能配合得如此天衣無縫,同台舞蹈而不出任何紕漏,那需要多麼巨大的付出和努力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境遇不佳,我們應該想想神韻的藝術家們,他們巨大的付出和努力足以使我們重新鼓起勇氣。”

他們還表示非常欣賞神韻的音樂。Robinson說:“神韻現場交響樂團的東西方樂器水乳交融,音樂效果令人愉悅。”Bolatti又補充道:“神韻的歌唱家們都非常傑出,但一位女高音最令我印象深刻,她的嗓音能量十分強大。”

他們雙雙表示,觀賞神韻是學習真正中華傳統文化的絕好機會,一定會向親友大力推薦。

前醫學院主管:神韻傳達救贖的資訊

Jim O’Brien先生是紐約醫學院(New York Medical College)的退休教授及前研究生院主管。他和太太Maureen O’Brien女士一同欣賞了當晚的演出。

O’Brien先生表示,演出給予了他不同層次的感受。他說:“從表面上看,這場演出從色彩到服飾,美麗非凡;不過如果你注意到那微妙精緻的舞蹈及其深厚的內涵,是源自於一個擁有數千年歷史的文明體系,這讓演出更加與眾不同、趣意盎然。同時,演出中還展現了豐富的寓意,這些寓意通過舞蹈動作表達出來,如此的表現力簡直與用語言表達出來的無法相比擬。”

O’Brien先生更讚嘆演出中傳達的資訊,具有普世的價值。他說:“演出中傳達出的資訊極具神性,這個資訊有關創世、有關克服艱險,我覺得這是一個有關救贖的資訊……具有普世的價值。”

O’Brien太太則說道:“我認為這同時也是一個關於人性自由的資訊,是關於表達傳統中多元文化的自由。這種文化那麼美好,如果他們(神韻藝術家們)不將其表達出來,我們就將錯失這份美好。這是天賜的福分!”

欣賞完演出的O’Brien夫婦滿懷喜悅。O’Brien先生說:“每當你看到神性的展現,看到人性的昇華和天賜的自由,一定會感到美好。”O’Brien太太贊同地說道:“我太同意了,每當看到人們從艱難逆境中昇華,都令人感到振奮,這實在是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

神韻演出的藝術水準也讓O’Brien夫婦讚嘆。O’Brien太太說道:“演出中的音樂趣味盎然。就比如那首蒙古族的曲子,我們認識一些來自俄羅斯的朋友,從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中,你似乎能看出兩者之間的某種聯繫。”

O’Brien先生說:“演出極其出色,美極了!”

最後,他們都表示會極力推薦親友前來觀賞神韻。

英國夫婦紐約看神韻:絕對物超所值

來自英國的牙醫Jim Fothringhm和心理醫生太太Martha,於1月14日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首演。Jim說,他們來紐約旅遊,第二天就要飛回英國,前幾天一看到神韻廣告就被深深打動,決定在回英國前一定要看神韻。

每當一個節目結束時,總能聽到Jim帶頭鼓起的響亮掌聲。觀賞神韻後Jim滿足地說:“第一次看中國古典舞,是真正的享受。這次來紐約真是不虛此行。”

他稱讚神韻“優雅高貴、美妙絕倫”,並說非常喜歡神韻中的小故事,反映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還有藏族舞蹈《為神歡歌》,該舞表現了上接蒼穹的巍巍珠峰,和美如明珠的藏族少女揮舞白色長袖,向神獻上虔誠的禮讚。

太太Martha也連聲稱讚神韻優美的舞蹈與音樂和動態天幕的配合絕佳,並驚訝於演員們超群的精湛技藝,“美得讓人忘記呼吸”。她說:“這是很難得看到的,今天看到了真是榮幸!”

神韻節目中表現了修煉人雖歷經滄桑,仍然保持對神佛恆久不變的信仰。他們夫婦倆都表示非常感佩。太太Martha說:“(法輪功)反迫害還在持續,雖然善惡永遠相伴,但善終究會戰勝邪惡。神韻讓人看到了希望,希望會變好。”

她說神韻絕對物超所值,每個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應該感到驕傲!

“神韻引發我精神上的共鳴”

“非常有深意,非常激勵人心!”Julia Alfano女士在看完神韻後激動地告訴記者。她與先生於1月14日一同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四天五場的首場演出。

Alfano女士是針灸師並正在學習中醫。她驚嘆於看神韻時所感受到的視覺和心靈衝擊。“服裝艷麗照人,舞台色彩和演出美不勝收,舞蹈、音樂和天幕配合得天衣無縫。第一次看到這樣神奇的天幕。”

神韻充分表現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天人合一”、“敬天信神”的內涵,Alfano女士對此非常觸動。她說:“我雖然對中國文化不太懂,但能夠清楚理解演出中敬天信神的內涵,引發了我精神上的共鳴,讓人振奮不已。”

她對男歌唱家曲樂唱的歌印象尤其深刻,“歌詞非常有啟發性,很有深意。我抄寫下了他唱的歌詞‘(恩怨情仇煙雲過)醒後方知戲中悲’。他是在向神佛歌唱,非常激勵人心。看得出他們是多麼敬仰神佛,所有的一切都是圍繞著敬神信佛,真是這樣的,感念神佛賜予我們的一切。”

Alfano女士說,神韻讓她感受到了“愛”的信息,“‘愛’貫穿著演出的始終,真是美不勝收!”

Alfano女士的先生John退休前是紐約市衛生局負責人。他非常欣賞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對《嫦娥奔月》中仙女翩翩下凡、天人合一的景象嘆為觀止。他還特別讚賞神韻藝術團為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希望神韻傳遞的“敬天信神”的信息能夠讓在大陸的中國人了解到。“有志者事竟成”,他充滿希望地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