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墨爾本觀眾贊神韻 「拓寬眼界 啟迪人心」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1日】

美國大多數地區近日遭遇北極寒流襲擊,但位於佛州中部的墨爾本市依然氣候怡人、溫暖如春。2016年1月20日,美國佛州墨爾本的國王劇院(Ki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迎來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兩場演出,吸引了當地各界人士前來觀看,其中包括不少藝術界和音樂界人士。神韻通過一個個舞蹈動作、一個個音符,把失傳了的中華文明精髓展現在舞台上, 墨爾本藝術界人士讚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完美無缺”、“最頂級的”。神韻傳達的精神內涵為人類所共有,觀眾為之感同身受。

前舞蹈演員:完美無瑕 那舞蹈來自內心

前舞蹈演員Monique觀賞了1月20日的神韻演出,她讚嘆神韻的一切都美不勝收,尤其對於神韻舞蹈演員們整齊一致的動作,更是大加讚賞。

Monique說她對神韻演出的整體印象是:“完美無瑕,演出中的很多因素都很完美。我真的看到了完美,我認為他們一定經過了大量訓練,做了很多練習,每一步都整齊一致,他們做的一切都美不勝收,我看到了他們整齊一致的動作。那舞劇中的各個故事也非常美麗動人。”

Monique說,她也是舞蹈演員,之前在紐約跳舞,目前在佛州居住。她跳舞跳了很長時間,有好多年了,但是她跳的是芭蕾舞、爵士舞之類的。她說:“今天我看的這個演出是不同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手的動作、每一個舞步、甚至服裝、飾品的每一個細節,都和我們跳的舞完全不同。”

Monique表示這個演出非常鼓舞人心,“那個文化非常有精神內涵,他們也展示了舞蹈神性的一面。”她繼續說:“那舞蹈來自於內心,那是你靈魂的一部分,是你之所以成為你自己的一部分。”她激動地說:“演出讓我內心感覺很好,但是我不知道如何用語言表達。”

做為一個舞蹈演員,Monique被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所折服,“他們(神韻演員)太刻苦了,比美國人刻苦得多,我看到這其中的專業性,從每一個手的動作,每一個腳步的移動,所有的一切,從服飾的觸動,裙子的舞動都非常不同。”

神韻演出中的現代故事也告訴觀眾一些他們從未得知的真相,比如正在中國發生的修煉人為堅持信仰而反迫害的故事。Monique感慨地說,“我從未聽說過(打坐)在中國是不被允許的,我知道其它的一些事情,比如在中國,你不能祈禱,有許多不同的宗教,例如基督教徒,他們不得不躲起來。”

從神韻舞蹈中,Monique悟到人性中的“真”,她說:“無論你信仰什麼,我體悟到我們很多時候都是要顯示出真正的自我。”

音樂家:神韻製作是最頂級的

音樂家Steven D'amato與太太及母親、兄弟等家人,1月20日下午在美國佛州墨爾本的國王劇院(King Center)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佛州墨爾本的首場演出,演出將五千年中華文明呈現在舞台,精美的製作與獨特的音樂及整場演出,都讓D'amato感到震​​撼。

作為一名音樂家,D'amato對神韻的藝術展現力感到由衷的敬佩。他讚嘆道:“演出令人驚嘆!我最喜歡的節目是《草原曠鼓》,我覺得超凡精湛。女舞蹈演員們的舞步輕盈愉快,太美妙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我媽媽給家裡人買的聖誕禮物,我們家人,包括我的兄弟都來了。”

他認為,神韻傳遞了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為恢復五千年神傳文化所做的努力值得稱道,他說:“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我知之甚少,神韻帶給我們的是極富教育意義的,精美絕倫。”

他非常喜愛神韻音樂與製作,他讚譽道:“神韻演出的製作是最頂級的。神韻交響樂團也是卓越傑出的,所有的節目都那麼完美動人。”

“是的,中西方樂器合璧,展現的音樂美妙動聽,精湛的樂器與妙不可言的聲音融合在一起,動人心弦。”他說道。

演員兼模特:神韻舞台上所有一切都具神性

演員兼模特Linda Jones說,“這場演出物超所值,我完全陶醉在演出中。”

Jones女士說,她從這場演出中得到了很多訊息。“觀看演出時,我有一種歸屬感,覺得我與這場演出是一體的,相關聯的。事實上,我們與(我們周圍的)任何東西都有聯繫,例如我們周圍的人、動物、建築,我們都是彼此的一部分。”

她非常認同神韻所傳遞的天人合一的信息。

Jones女士說,“我認為整個這場演出,以及她們在舞台上所有的舞姿都是神性的,真的,我認為舞台上所有的一切,他們的動作,他們的面部表情都帶有神性。”

Jones女士透露,住在舊金山的她的姐姐曾告訴她,神韻在舊金山非常流行,簡直棒極了!Jones女士說,在沒看演出前,她將神韻介紹給她認識的人時說:“你應該看這場演出,你應該去觀看。”而今晚看完演出後,她會換一種說法:“你必須去看這場演出,一定要去看!”

前外交官:隨著演出得到了昇華

曾在海外14個國家工作過,美國國務院的外交官Barbara Keith女士觀賞了今天下午的神韻演出,她讚嘆神韻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優雅和流暢,想隨著神韻舞蹈藝術家們飄進神韻的世界。

Barbara Keith女士說:“我覺得舞蹈非常美麗,服裝都非常出色,舞台上的顏色絢麗多彩,背景天幕很獨特,尤其演員們從天幕飛上飛下的,非常出色,真是美妙。”

“舞蹈演員們從來沒有發出任何噪音,他們的舞步是那麼順暢,像行雲流水一樣,步調一致,非常訓練有素。真是美麗,絕對漂亮!”

“我覺得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中國過去的日子。這使人想起中國的過去曾經是什麼樣。”神韻無法去中國演出,令Keith女士感到費解。

談到看演出時的感覺時,Keith女士興奮地說:“我覺得隨著演出得到了提升、昇華。使你想跟隨他們飄進他們的世界,讓你想隨他們一起跳舞,因為一切都是那麼的優雅和流暢。因此,確實讓你內心感覺美好。這種感覺太棒了!”

3天內看兩遍神韻 老婦圓心願

Bruce Hughes驅車5個半小時來到佛州墨爾本國王劇院(Ki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只為幫病重的妻子Linda Hughes達成心願──第二次看神韻演出的機會。

Bruce Hughes和Linda Hughes於3天前(1月17日)在傑克遜維爾的UNF表演藝術中心(UNF Performing Art Center)觀看了演出。Linda在看完神韻演出後非常激動,想看第二遍。如今她的願望實現了!

“我喜愛那個美猴王的故事(《龍宮奪寶》),那個美猴王很可愛,很幽默,給人感覺非常好。看這個演出讓我感覺身輕氣爽,全然忘記了其他事情,讓我的思想清淨。尤其是聽神韻音樂的時候,更是讓我放鬆、平靜、心淨。這音樂有治療的作用,我感受到了這一點。那個二胡演奏出的音樂,實在是太美妙了,我永遠不會忘記。”Linda說。

Linda還說,3天前看完神韻後,她的身心都獲得了改善。

Linda患有重肌無力症,有時會突然跌倒,甚至無法抬起她的手指。從去年感恩節開始,一直都在醫院裡住院治療。上周五她出院了,先生Bruce建議兩人一起去看神韻。結果,Linda愛上了神韻。

等待明年神韻在傑克遜維爾的演出,對夫妻倆來說似乎太過漫長,Bruce決定找機會讓Linda再看上一遍,如今他兌現了自己的諾言。周三晚,倆人還將孫女一起帶到墨爾本,由於旅途遙遠,他們特意留在墨爾本住宿一晚。

3天內第二次看神韻,Linda Hughes女士說:“我從中再次得到提升。”

州政府官員:演出觸及人心 極為享受

熙熙攘攘散場的觀眾群中,一位身著中國款式服裝的西人女士特別醒目,她和好友一起觀看了今年神韻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表示極為享受,“非常激動”。

喜愛中國古典音樂的 Joni Foster在緬因州教育局負責教育與公共健康領域事務。她和友人來看神韻,首先是衝著音樂,“那樂團太棒了,我多麼希望能從我的座位上看到更多的傳統音樂家,這個演出非常觸及人心也非常令人愉悅。”

Joni Foster讀過大量的有關中國的書,“所以,我對(演出中)所展現的文化感興趣。因為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中國文化有非常多的東西有教育意義。”

“讓我感到離神很近”

觀眾群中還有一位神韻的女粉絲,Maryland Grace自從知道神韻後,每年都來看,迄今已是第三個年頭了。去年她曾趕到(佛州)的奧蘭多去看神韻。

Grace覺得演出一切都美不勝收,以至於難以用言語來表達。神韻之美觸動她的心靈,這正是她所需要的。

她解釋說,她看演出感受最深的是“神聖”二字,讓她感到這一切都會發生,她也會重返天堂。

“這讓我感覺非常好,非常開心。”她說:“我真的很喜愛這個演出。”

“當我沒看到這個演出時,我沒有這種自由自在的感受。我深為感激的是,演出讓我感到自己離神很近。”Grace發自內心的說。

畫家兼雕塑家:神韻演員非常美

David是位畫家兼雕塑家。在一位好友的推薦下,他與太太於1月20日下午一起前來國王劇院觀看神韻演出。他說,演出中的服飾和音樂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精彩,令人陶醉”。

他說,演出向人們展示了世界上另外一些地區文化的舞蹈,這些演員非常美。

作家:精準的隊形站位 令人驚訝

Bill是位作家。他說:“我喜愛演出中舞蹈演員的動作和時間拿捏的精準,他們能夠非常好得控制自己與其他舞蹈演員之間的間距,這真是令我吃驚,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這一點的。”

他認為,他們一定經過了很多很多的訓練,訓練再訓練,才達到了舞蹈中如此精準的隊列站位。

他特別提到最後一個節目給他帶來啟悟。他說:“最後一幕讓我想起了神的回歸,神來拯救我們。”

退休警官:他們復興中華文化的努力非常偉大

紐約州水牛城已經退休的警官David Wuest說:“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演出中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他說:“我知道那些舞蹈演員和歌唱家在音樂和舞蹈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

“我承認,這種文化在中國幾乎遺失了,”“我知道中國人現在都西化了,因此他們正在失去自己的文化。”

他最後說:“這些年輕的藝術家非常優秀,他們復興中華文化的努力非常偉大。我確實認為傳統對於一種文化而言非常重要。”

資深開發專家被神韻之美折服

佛州墨爾本一家網路公司的資深開發專家Ed Sheffield先生在佛州墨爾本國王劇院(Ki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看完演出後表示,他被演出整體之美所折服。Ed Sheffield說:“我們熱愛那個文化,我們喜愛舞蹈,那古典舞蹈,那些色彩、那些故事是那麼美,加上那些神仙,以及這個演出的各個組成部分,真是精彩極了,讓人驚嘆!我們盡情地陶醉在演出的每一瞬間。”

Ed Sheffield認為,神韻為復興五千年的傳統文明的努力很了不起,他說:“我們必須讓更多的人看這個演出,認識那已經存在了數千年的文化,以及那個事實,就是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有看這個演出、親身體驗這個文化的自由。”

他認為,這個演出非常有教育性。“我們從每一個節目中都學到了一些東西,真是太棒了,非常有教育性。這個演出對學校的學生和大學生們都非常好。”“因為美國人對中國知之甚少,而這個演出告訴了我們這麼多的歷史和文化,這實際上是帶來了美好,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之一。”

“我們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即使是當今,中國也已經走了資本主義發展路線,但它仍然是一個很壓抑的社會,他們看不到像我們所能看到的神韻,這是很可悲的。美國人可以接觸到(神韻),但很多人不知道2016年的中國仍然沒有自由,政府仍然鎮壓人民的自由,這就非常令人不安。”

Ed Sheffield還談到他在看演出的時候的感受。他說:“我感到了美好,演出讓我感到幸福、放鬆,非常令人放鬆,演出讓人感到平靜、祥和、非常的祥和。”“我們被演出整體的美所折服,真的很陶醉。”

“神韻拓寬人的眼界 啟迪人心”

退休空軍中隊指揮官Tom Flowers於1月20日晚在美國佛州墨爾本的國王劇院(King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他讚揚神韻拓寬人的眼界,增長見識。

他讚嘆:“演出十分的精彩卓越,具有豐富的信息,製作得非常完美超凡。”

他介紹說,去年11月就買好了神韻票。他表示:“我覺得神韻帶來的傳統文化美麗又深遠,無論是舞蹈,還是他們所展現的中國文化,以及故事背後的內涵都是那麼的精湛傑出。”

神韻講述的是中國曆朝歷代的古老傳說及故事,也包含發生在當今社會的故事,他說:“她給你一個良好的洞察力,展示了未來將如何繼續下去。”

Tom Flowers說:“這是優秀的製作,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告訴了人們在期待什麼以及將會發生什麼。”

他還非常喜愛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很優雅動聽。”

Tom Flowers從銀幕上顯示的歌詞體會到了其中蘊含的深刻寓意。他說:“歌詞中實際上也在講述著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是在舞台上還是在舞台下,所有正在上演的故事,讓人們對其有最好的理解。”

他認為,神韻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一切,對整個人類社會意義非凡。“我覺得非常有益,讓人們看到了不同文化中更深刻的內涵,以及一個(與我們)不同的國家到底是什麼樣的。”

他也認為不同的國家和民族都需要彼此了解和學習。“我想你學會理解其它的國家與文化,他們在做什麼?他們為什麼他們要以這樣方式來做?神韻是很有教育意義的。”

Tom Flowers還很喜歡神韻以舞蹈的方式講述所發生的近代故事,他說:“他們以敘事的方式講述了在30年或50年前發生的事,在今天還在上演。演出中還提到了盛典中的神,給人以增長見識和啟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