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美腹裂兒數量十年翻幾倍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3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月22日報導,全美新生兒出現腹裂(gastroschisis)先天缺陷的比例有逐年增長的趨勢,已引起科學界的關注。

腹裂,又稱腸外露,因發育不全而造成腸及其它器官如肝臟和胃等穿過新生兒肚臍腹部而外露。

雖然可以手術修復,但手術後會有危及生命的後遺症。因為切腸手術將導致腸短缺陷,長大後容易有消化及飲食的問題;或者因腸臟感染、壞死及營養不良,而使嬰兒夭折。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最新報告,每年全美有1,871名腹裂新生兒。

研究人員追蹤美國14個州的出生資料發現,1995年到2005年期間,全美新生兒腹裂先天缺陷的比例幾乎翻倍,其中21歲以下的非西班牙裔黑人婦女,生下腹裂兒的比例增長263%。

文章說,自2005年以來,不分族裔及年齡的孕婦,生出腹裂兒的比例都呈現增長趨勢。

CDC國家出生缺陷及發育障礙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Birth Defects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主任博伊爾(Coleen Boyle)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腹裂兒越來越多的原因,對於特定群組的孕婦,為何生出更多的腹裂兒,公共衛生領域的研究人員正在努力找出答案。

生出腹裂兒的原因目前仍不明,有可能是基因缺陷,或孕婦在懷孕期間暴露在某些環境。早先的研究顯示,喝酒或抽菸的孕婦,以及年齡在21歲以下的孕婦,生出腹裂兒的機率較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