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抵達珀斯 新年前夕祝福澳洲父老鄉親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8日】

1月2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乘飛機抵達澳大利亞西澳省府珀斯,熱情的粉絲們手捧鮮花、拉開“歡迎神韻蒞臨澳洲巡演”等橫幅歡迎神韻藝術家們的到來。神韻藝術團團長李維娜給珀斯的神韻粉絲和華人觀眾拜早年,“看神韻過年,是給自己和家人最好的新年禮物”。

今天飛抵珀斯的是神韻世界藝術團,他們剛剛結束在北美的巡迴演出,從加拿大溫哥華經過2天的旅行,來到珀斯,開始在澳洲、紐西蘭及亞洲地區的演出。與此同時,神韻還有其他3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世界各地演出,這是總部設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自2006 年成立以來的第10次世界巡演,歷時大約5個月。

回到家鄉演出 神韻演員祝福父老鄉親
神韻世界藝術團包括團長在內有多位來自澳洲的成員,來到家鄉演出,把神韻這樣美好的演出帶給鄉親父老,他們覺得非常高興。

“給神韻的粉絲和華人觀眾拜個早年。”李維娜團長說,“神韻的宗旨就是恢復中華傳統文化,過年的時候看神韻演出,其實是給自己和家人最好的禮物。”

領舞演員李嘉華來自悉尼,這是她第三次回到澳洲演出。回到家鄉巡演,李嘉華很激動,“我很高興自己是神韻藝術團的一員,把神韻這樣美好、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帶到我的故鄉——澳大利亞。”她說。舞蹈演員夏冰琛也是澳洲人,神韻巡演已經一個多月,都是在北美演出,當地天氣寒冷。回到澳洲,這兒正是夏天,夏冰琛表示回到家的感覺非常好。

神韻樂團的長號演奏家阿利斯代爾‧克勞福德是墨爾本人,這次也是他第三次巡演回到澳洲。他覺得自己雖然不是中國人,但感到與他們有一種聯繫。“作為澳洲人、一個西方人,我感覺到中國文化很深邃,看到觀眾的熱烈反應,能讓他們的心靈感到溫暖,我自己也感覺很幸福,我很慶幸成為神韻藝術團的一員。”他說,“來看演出吧!不要錯過。來了,你就會感覺很棒。”

西澳觀眾期盼神韻

2年前的2014年,神韻第一次來珀斯,場場滿座。神韻的音樂和舞蹈超越任何語言,讓中西觀眾深深品味中華神傳文明的輝煌。西人觀眾讚嘆華夏文明的博大深邃,華人觀眾驚喜終於欣賞到真正的中華文化。

今年是神韻第二次來珀斯,珀斯觀眾早已翹首期盼。從當地主辦方的票務中心,記者了解到一些當地人購票的精彩故事。

去年10月中旬,一家華人剛買了回馬來西亞過中國新年的機票,就從當地《大紀元》報紙上看到神韻到珀斯演出的訊息,而且他們機票的日期正好是神韻第一天演出的日子。他們立即讓票務中心給他們預定一家人的神韻票,然後趕回旅行社,更改機票時間,好讓他們一家看完神韻之後才坐飛機回家過年。這家人的老太太上次看過神韻演出,覺得太好了,這次兒子和兒媳都陪老太太看神韻。

今年1月初,一位西人從票務中心買票後十分高興,讓工作人員教他用中文說“謝謝”。他一遍一遍地學,然後用半生不熟的中文鄭重地向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之意,“謝謝!謝謝!”

一位打扮時髦的小青年聽完對神韻的介紹後,毫不猶豫就買了票。工作人員與他交談得知,這個小青年住在鄉下,開車到劇院差不多要4個小時。算下來,他要花整整一天的時間看一場神韻演出,這份堅持在年輕人中實不多見。

票務中心的工作人員還發現,一些觀眾上次看過神韻後,對中國文化竟能以這樣精美的藝術方式呈現出來感到很激動,今年就多買些票,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欣賞。

西澳政要祝賀神韻

神韻到來之前,多位西澳的聯邦參議員和西澳省議員向演出主辦方發出賀信,讚賞神韻演出的非凡技藝以及對澳洲社會的良好貢獻,並祝願神韻藝術團巡演成功。

西澳參議員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在賀信中說:“神韻以動人心弦的方式,讓觀眾對中國文化和豐富歷史達到更深層的品味。”

西澳參議員喬‧布洛克(Joe Bullock)稱讚神韻演出歌頌人類普世價值。他在賀信中說:“神韻藝術團通過華美的音樂和舞蹈,展現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學和文化,來歌頌慈悲、勇氣和真理這些人類共同的價值。”

西澳聯邦議員梅利莎‧帕克(Melissa Parke)則表示:“我有信心,神韻華美的演出,結合其音樂、色彩和燈光的獨特藝術組合,將再次掀起人們對中國文化的巨大興趣,許多澳洲人喜歡像神韻這樣高品質的藝術團所帶來的多樣性,他們將沉醉其中。”

西澳省財長及公民和多元文化廳長邁克‧納漢博士(Dr Mike Nahan)對神韻提供給西澳民眾欣賞中國傳統文化的難得機會感到很高興。

西澳省議員比爾‧約翰斯頓(Bill Johnston)對神韻藝術團表達問候,並說:“這場中國古典舞展現了中國文化和民間故事的多樣性,帶領觀眾穿越中國歷史之旅。”

新年前夕九場演出為珀斯華人添喜慶

在中國新年前夕,從1月31日開始到2月6日,神韻藝術團將在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進行9場盛大演出,必將為珀斯華人過年增添一份喜慶。

帝王歌劇院是具有典型裝飾藝術建築風格的劇院,是根據當年才登基不久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George VI,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而命名的。帝王歌劇院於去年11月閉門修繕,今年1月底正好完成第一階段的維修後對外開放,以全新的座椅和地毯迎接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根據天氣預報,神韻演出第一天,珀斯的炎熱天氣開始降溫。神韻演出期間,珀斯仍然是夏天。珀斯的夏天不僅熱,而且整個夏季通常是不下一滴雨水,而最近幾個禮拜,珀斯已經下了兩、三場雨。夏天下雨,讓不少珀斯人大呼稀奇,也消解了珀斯的暑氣,竭誠歡迎神韻的到來。

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在珀斯的演出後,將前往澳洲其它城市和紐西蘭進行演出,直到3月中旬,然後前往台灣、日本和韓國巡演。關於神韻在亞太地區的巡演情況,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神韻藝術團的官方網站 shenyun.com。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