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蘭多觀眾感悟「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0日】

2016年2月9日(星期二)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蘭多最頂級的菲利普斯博士表演藝術中心(Dr. Phillip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演出。場內氣氛熱烈而祥和,隨著一聲鑼響大幕拉開,首先映入觀眾眼帘的是天堂般美麗的畫面,觀眾們不約而同地鼓起了掌,兩個多小時的演出引領觀眾徜徉在五千年中華文明的歷史長河中。

掌聲不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更是令觀眾如醉如痴,又加演了一首安可曲方才罷休。演出結束後,一些觀眾一再感激神韻藝術家將如此優美的演出帶到奧蘭多。

今年已是神韻藝術團第五次蒞臨佛州中部著名的旅遊城市奧蘭多。奧蘭多是佛州第3大都市區,自1885年建市以來,從最初的柑橘產業發展到現在成為國際著名的旅遊地,奧蘭多眾多的主題公園每年吸引超過6000萬遊客。2013年奧蘭多已經超過紐約成為美國遊客最多的城市,在這裡,童話書中的城堡不再只是腦海中的想像,電影中的場景已成為觸手可及的現實,而神韻藝術團的再次到來,給這裡的人們帶來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使這座城市的未來更加充滿希望。

電視劇製作人:藝術境界無與倫比!

Roger Perron先生是電視劇集的製作人,他的電視劇集在美國第10大電視網絡Bright House Network上播出。在觀看完神韻演出後,異常興奮,他說:“神韻演出超凡脫俗!神韻的藝術境界無與倫比,我觀看過非常多的演出,但是從來沒有看過像神韻這樣的秀,從來沒有。神韻秀獨具一格,舉世無雙!那種無法描述的美麗,中國古典舞的高品質製作,悅耳的音樂,一切都是那麼完美精確,所有的一切都美妙無比。”

當看到修煉人堅持信仰在中國遭到迫害的節目時,他說:“我從來也無法想像居然能用這樣傑出的藝術形式把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介紹給公眾,當我看到這個節目時,我的心被深深地打動了,我感到憤怒同時也非常難過,禁不住哭泣,我實在是非常感動。”最後,他表示要告訴所有的朋友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他們必須來看。

前酒店集團總裁:神韻讓我們大開眼界

Bob Weller先生退休前曾任著名大公司Cendant旗下酒店集團的總裁,該酒店集團也是全球最大酒店集團之一,溫德姆酒店集團(Wyndham Hotel Group)的前身。2月9日晚上Bob Weller先生與他的太太Nancy Weller一起來觀看神韻。

Weller先生說:“神韻演出華麗壯觀,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文化。中國古典舞精彩優美,顏色繽紛明亮。舞蹈演員們舞動起來好像一個整體,讓人感覺很放鬆,心曠神怡。雖然來之前我們知道神韻是表現東方文化的秀,但是神韻把多種元素融合在一起,展現出的效果讓我們大開眼界。雖然我們對中國文化了解不多,但是我知道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並不能完全理解。我很高興今晚了解了更多。我看到神韻演出非常富有精神性,可是精神信仰在中國被禁止,這實在是太糟糕了。對於我們致力於信仰言論自由的美國人來說,中共政府的這種做法非常令人厭惡。”

Weller女士年輕時也跳過舞,她說:“我也有同感,太美了!我覺的非常高興。舞蹈編排令人驚奇萬分,所有舞蹈演員們一起舞動,毫無紕漏,沒有任何一個演員的動作與整體脫節。另外,服飾也很華貴優雅。尤其是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實在是太迷人了,我甚至都想加入他們一起演奏。神韻演出超過了我的預期。”

設計師:看神韻增加我創作靈感

Michael Devine先生是一家證券公司的財務顧問。看完2月9日晚的演出後,他高興地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舞蹈演員的動作如行雲流水,服飾顏色非常美麗,這是一場視覺的盛宴!我從未見過這麼美妙的演出,令我印象深刻。”

和Devine先生同來看神韻的BB Khan女士是一名圖形設計師。她說:“作為一名藝術家,我對神韻所展現的一切都非常欣賞!我非常喜愛那些美麗的服飾,我也非常喜愛神韻的舞蹈,這二者結合得非常美妙。毫無疑問會增加我今後的創作靈感。看完演出讓我感到很舒服,帶給我一種歡欣的感覺。”和很多看過神韻的觀眾一樣,Khan女士表示看完神韻後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Devine先生表示:“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在現在的中國卻被禁止,這令我非常吃驚,我還以為這種事情在毛澤東時代就已經結束了。我對那些因為堅持自己信仰而被迫害的人們表示同情,這對他們太不公平了,如此美妙的文化,在任何地方都應該受到歡迎,尤其在其發源地更是如此。” Khan女士說:“當我聽到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我為此感到非常非常難過。”

Devine先生對神韻所傳達的“真、善、忍”價值觀非常認同,他說:“這種價值觀會讓全世界更加開放,坦白地說,我一直以為天安門廣場的鎮壓已經終結,沒想到還在繼續。”

Khan女士最喜歡的節目是《草原曠鼓》和《絹花鄉情》,她說:“女舞蹈演員把手絹旋轉起來的舞姿非常優美,顏色也很漂亮,真是太令人印象太深刻了。” Devine先生最喜歡的節目是孫悟空的《龍宮奪寶》,還有二胡演奏。

空軍軍官:中國的傳統文化太偉大了

Doug Metcalf是一名退休空軍軍官。他看完演出後非常興奮地說:“我認為這是一場傑出的表演!他們(演員們)非常出色。在軍隊裡,我從事後勤保障工作。看演出的時候我就在想,他們如此協調一致、井然有序,而且神韻共有四個同樣大小的演出團隊,這簡直太了不起了!我喜歡神韻的音樂、舞蹈。”

他還對神韻的舞蹈演員高度讚揚。他說:“他們太出色了,每一個人都是那樣出色!從一個職業軍人的角度考慮,這四個演出團體,數百人,要把每一個人都訓練得如此出色,這是一件多偉大的事啊!我想對那些舞蹈演員們說:‘你們了不起,你們帶給全世界的文化了不起,美國人民感謝你們。’”

Metcalf先生是第一次看神韻,但他太太幾年前在舊金山看過神韻,因此這次神韻來奧蘭多,他毫不猶豫就買票來了。他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他說:“我在上世紀40年代末期曾經在上海和南京居住過,對當時的中國有一些了解,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喜愛中國的文化,但對大部份美國人來說,對中國的了解還僅限於中餐,但中國的傳統文化太偉大了。”

Metcalf先生認為神韻對他觸動最大的是神韻所傳遞的價值觀。他說:“整個神韻演出所傳達出的核心信息太好了,非常神奇。尤其在演出最後所展現未來的希望,這太美好了!我非常欣賞。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詞所傳遞的信息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歡,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團結在一起,讓世界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神韻每個細節都那麼精準”

Brenda Cunninggham在奧蘭多市政府做管理工作,她的丈夫是萬豪度假酒店(MarriottVacations)的專業人士,他以前已看過神韻演出,今天是第二次看了,今天晚上他們夫婦倆一起觀看了神韻的演出。他們說:“太好了!我們非常喜歡。”

Brenda Cunninggham說:“兩年前因為出差去過北京,很自然多想了解與之相關的文化,回來後看到神韻的廣告,馬上就決定買票來看演出。我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和色彩,還有音樂,都非常獨特。”

Brenda Cunninggham說給她印象最深的是神韻藝術的純正美好,她說:“那種美是那麼純,還有演員高超的技能,他們的舞蹈流暢優美,就像行雲流水,而且每個細節都那麼精準。真的非常了不起。”

Brenda Cunninggham和丈夫對神韻交響樂的印象也特別深,中西合璧樂器彈出的音樂令他們耳目一新,他們覺得創作者極具天賦。另外,他們表示神韻演出讓他們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

公司老闆:神韻告訴我們人生的意義

Angelle Voa女士是一家市場推廣公司的老闆,她和Marlisa Johnson女士等一些朋友一起來觀看了今晚的演出。看完演出後,Angelle Voa女士興奮地說:“精美絕倫!服裝、交響樂、舞蹈等等都是超凡脫俗!舞蹈編排得非常漂亮,再加上演員們的精彩演繹,令整體舞台效果栩栩如生。”

她表示這是她從未見過的演出,不但美妙絕倫,而且從神韻的演出中學到了很多歷史。這些歷史故事通過舞蹈和音樂的形成展現給觀眾,令人得到很多啟悟。Voa女士說:“我來自印度,也是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國家。神韻以歌舞這樣一種我們都能理解的形式來展現傳統中國文化,這是意義非凡的。”

Marlisa Johnson女士從事醫藥方面的市場推廣工作。她對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感受頗深。她說:“那名男中音歌唱家的歌詞中,我個人的理解是告訴我們人來到世上的目的,以及人生的真正意義,精神上的提高比物質上的獲取更加重要。對此我非常認同。”

Voa女士也認同地說:“神韻所傳達的精神內涵很令我感動,那種傳統的文化深入我的內心。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看。”Johnson女士也表示如此美妙的演出,她也一定會告訴朋友來看。

“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

退休醫生John Evans和妻子一起來觀看了神韻在奧蘭多的首場演出。

Evans醫生讚嘆說:“演出的藝術表達絕對是非常美,演員們的才華無以倫比!”他說這個演出展示了中華五千年的文化,而其歸根溯源所表達的理念,也是他崇信的理念,那就是“天堂是存在的,而正義必將戰勝邪惡”。他說從這個演出中他感受到:“救世主在救所有民族的人,而其中主要的一個因素是其關愛慈悲眾生。”

他的妻子也對整場演出讚不絕口:“演出精彩至極,無與倫比!所有的節目都非常好。每個都獨特不同,要麼是來自不同的民間舞,要麼是來自不同的歷史朝代的故事。”

她說自己感到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讓她感受到了與眾不同的特殊意義:“她的題目是關於未來的希望,這蘊含了無窮的深意。這個節目告訴我們,即使到了無可救藥的世界末日,還有希望在那裡,來自天上的希望。”

她特別感激演出的藝術總監:“演出所展示的所有這一切,給人以美的感受和啟迪,我們需要將這榮譽歸功於舞台藝術總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