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如生機勃勃的春天令萬物復甦」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0日】

2016年3月19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二場精彩演出點燃滿場觀眾的熱情。無論是男演員們的高難度翻騰技巧,還是女演員們曼妙多姿的婀娜身影都令人們眼前為之一亮。經久不息的喝采聲、掌聲將演出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神韻引領人們重新找回信仰道德”

從德州小鎮駕車一個多小時來看演出的Charlie Hansen和太太、女兒Jessica Millar以及外孫女一家三代,仍沉浸在演出的意境中。神韻帶給他們太多的驚喜,讓他們完全為之傾倒,並表示無法想像能看到如此精美的演出。

在談到自己的感受時,Jessica Millar興奮地說,神韻演出帶給她莫大的幸福與快樂:“演出是那麼美妙有趣,我完全沉浸在演出之中。每一個動作都輕快流暢,演員們有著非凡的才華,真是無與倫比的演出!”

受神韻的啟發,Jessica Millar感覺打坐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她說:“我想大家都應該學習打坐。這會使人更加快樂,更加友好地善待他人。我認為神韻正在做一件非常偉大、非常有意義的工作,他們在鼓勵人們回歸傳統,回到曾經美好的過去。”

Jessica Millar表示,她在來之前對神韻並不了解,以為只是歌舞秀,但在看完演出後,她對神韻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她說:“神韻在帶領著人們重新找回自己的信仰和道德。看到這些我非常感動,為中國人感到高興。他們是一群了不起的人,他們在用自己的方式反迫害,我希望他們能夠重回故鄉中國。”

Charlie Hansen曾是一名藥劑師,現已退休。他認為重新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很有意義,“以前中國人有著很好的道德傳統,人人都遵守道德規範,如果現在的人能回歸傳統,那世界就會不一樣。”

他太太Nancy Hansen不僅喜歡神韻的舞蹈、音樂和天幕,更為神韻演員的奉獻精神而感動,她說:“他們有信仰、有使命,他們的演出深深地觸動了我。節目十分感人,我和其他觀眾一樣,坐在座位上一動不動,全神貫注地觀看演出,完全陶醉在神韻的世界裡。”

他們表示明年會再來看神韻。

“神韻使我們成為一家人”

Eddie Cox和Catherine Cox也來到現場觀看了今天的演出,兩人都被神韻的美所深深打動。

“神韻演出非常典雅優美,令人驚嘆!”Catherine Cox稱讚道,“特別是神韻舞蹈演員們,他們熱情洋溢,靈魂深處的喜悅噴薄而出,盡情地展現著他們的才華,令我非常感動!”Catherine Cox難掩內心的感動,一邊說著,眼中不由泛起點點淚花。

兩人都對《救世正法》這個節目印象深刻,Catherine Cox說:“我特別喜歡這個節目,天幕背景與舞台表演天衣無縫的配合,讓我仿佛真的看到創世主從天而降、仙女們在空中飛舞,太漂亮了。”

“特別是神韻的音樂優美動聽,神韻演出絕對物超所值!”Eddie Cox也說道。

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也是兩人聞所未聞的,他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通過神韻了解這些文化。Catherine Cox說:“神韻讓我了解到一個全新的文化,而且是這個世上最古老的文化,我非常喜歡。”

Eddie Cox在表示贊同的同時,也為中國傳統文化的被抹滅感到悲哀,他說:“神韻帶我進入了一個未知的、全新的世界,並將中國傳統社會的不同層面展現給我。但這些傳統文化至今仍被其養育的人民否定排斥,這令我感到非常悲傷!”

神韻所展現的中國人民傳統的生活和信仰也引起了兩人的共鳴,Catherine Cox感慨道,“神韻所描繪的中國人民的生活形式賦有生機且簡單純樸,人與人之間相處和睦且彼此真心相對,非常美好!而且就如《救世正法》這個節目所表現的一樣,我們的根源其實都是相同的,我們也都為某些信仰理念而奮鬥,這些共通的信仰使我們成為一家人。”

“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傳統文化和精神被遺忘,沈溺於追求現代高科技的同時,我們很容易忘記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寶貴的事物。”Catherine Cox表示神韻所呈現的正統文化啟發人們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神韻如生機勃勃的春天令萬物復甦”

身為美國軍隊人事部主任的Dean Michalec多次使用“震驚”一詞來表達自己對神韻的觀感。

“演出太精彩了!我愛神韻舞蹈,演員們那些高難度的技巧讓人嘆為觀止, 遠遠超出了我的期望!”他說從舞台大幕拉開的一瞬間開始,所有的藝術元素,所有的色彩,音樂,幕布都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令人震驚!”

Dean Michalec說自己非常喜歡“美猴王”,這個節目裡面的舞台元素更是運用得爐火純青。“詼諧幽默,趣味橫生!這也令我好驚訝。”

Dean Michalec的兒子說他同樣喜歡美猴王那個節目,“色彩鮮艷,故事非常有趣!”Dean Michalec坦承自己從未帶孩子欣賞過類似的演出,今天可算眼界大開,不虛此行。

對於神韻所傳達的精神層面信息,Dean Michalec有自己的理解。他說:“我認為神韻能夠觸及人們靈魂深處。她所傳達出來的信息是人們可以通過大道修行回天。”

Michalec太太感動地說她們一家都很愛神韻,愛神韻的一切,服飾,音樂,歷史。如果用四季中的一個季節比喻神韻,她選擇春天。神韻正如生機勃勃的春天一般,令“萬物復甦,百花齊放,一切都充滿鮮活的生命力!”

“我們一定會告訴別的朋友來看神韻,我們自己也打算再來看第二次!”他們開心地表示。

牧師:傳統文化之美與現代對比強烈

Tayler Rogers是一名牧師,他攜夫人Ashley Rogers女士當晚來到現場觀看了演出。

Rogers先生驚嘆地表示從未看到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Rogers女士也說:“神韻演出具有很強的藝術美感!每個舞蹈演員都技藝超群,他們的舞姿非常動人。”

《絹花鄉情》和《長袖舞隋廷》是Rogers先生非常喜歡的兩個節目,他稱讚舞蹈演員們舞動的手絹和水袖非常具有藝術表現力。

談到神韻演出帶給當代人的啟示,Rogers先生說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及古典之美令人心生嚮往。他說:“從最後一個節目所描繪的畫面中你就可以看到中國現代社會與古代有著明顯的區別和對比。傳統的中國文化中有神話傳說中的奇珍異獸,神佛的天國世界,美妙難訴,非常具有藝術性。但當代社會,從都市到服裝都已經喪失了古典文化的燦爛之美,顯得非常灰暗平淡,比較空蕩。”

作為一名牧師,Rogers先生對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也感同身受,他說:“雖然我們有著不同的文化信仰,但我能與他們心心相連。我們的信仰也曾經受過迫害,所以我對因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感到非常同情。神韻向我展現了相似的理念。”

助理副總裁:神韻演出充滿智慧與希望

Gina Gonzalez是一名銀行助理副總裁,她和朋友Yvonne Snyder一同觀看了當晚的演出,連連稱讚演出超乎想像,充滿智慧,飽含希望。

Gonzalez女士分享道:“我很喜歡《水上仙娥》,舞蹈演員們都身著藍色絲裙,翩翩起舞猶如海上仙子。”她贊演出服飾優雅明淨,“代表了水的顏色,太美了!”對於動態天幕,看到演員們飛上天和從天幕背景裡走出來都讓她驚奇不已。除了視覺上的感受,Gonzalez女士覺得“(演出)傳遞的信息、色彩、音樂都很棒,整台演出振奮人心,給人以希望。”

Snyder女士也表示非常享受這場表演。“節目很具有啟發性,我也很喜歡演出的服飾和演出傳達的信息。這種信息是正面的、好的、平日裡在美國看不到的不同尋常的信息,體現了一種與眾不同的精神層面上的價值觀。”她感嘆道。

和Gonzalez女士一樣,她也感受到演出中,“蘊藏了許多智慧以及演員們帶來的平和之感。我們不應該忘記自己的傳統、文化和信仰,因為雖然我們可能觀點不同,但是我們都堅信善惡有別。”

兩人反覆強調演出傳遞的信息代表了和平,讓人嚮往美好、善良,積極向上。“天堂是真實存在的。”Gonzalez女士補充說。

Gonzalez和Snyder女士都表示,從未想過能在劇院看到如此出色的演出,同時也抒發了自己的感想,“信仰會帶你走過艱難,幫你實現你想要做的事。”她們說:“希望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一起,邪惡終會被打敗消滅。”

財務總監:看神韻找回內心寧靜

財務總監Tracy Peterson和兒子Eric欣賞之後由衷讚嘆神韻:“精妙絕倫!”“每一個節目都與眾不同,擁有自己的獨特韻味。每一個節目都有各自的主題,依次在你面前展開。”他感覺這種即是個體又為整體一部分的編排令人回味無窮。

正因如此,節目各有千秋,他們很難分辨哪一個才是自己的最愛。“不過,我們都喜歡蒙古族的鼓舞(《草原曠鼓》)。鼓聲鏗鏘有力,震撼人心,各種翻騰技巧令人振奮。通常男性舞蹈中很難領略到這方面的表演。女演員們一舉手一投足都那麼優雅高貴,十分賞心悅目。”

儘管兒子Eric還是名初中生,他卻通過閱讀了解了紅衛兵那段中國歷史,因此對《小和尚與紅衛兵》這個節目尤為喜愛。他認為這個節目恰到好處地“向人們揭示了信仰如何遭受迫害的故事”。

談到信仰,Peterson先生認為神韻所蘊含的精神層面信息更為廣博包容,人們應當去“尋找內心世界的寧靜與祥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