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比國恐襲35死近兩百人受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3月22日】

比利時布魯塞爾周二遭到多起恐怖爆炸襲擊,造成兩百多人傷亡。早上8點左右的布魯塞爾機場兩起爆炸,導致機場關閉,航班取消。稍後在市中心地鐵發生的爆炸案,導致全城地鐵停駛。比利時警方指控恐怖分子襲擊布魯塞爾。比利時總理擔心,恐怖分子仍然在逃。布魯塞爾出動1600多名警方與反恐力量,加強警戒。共三起爆炸事件已經造成至少35人死亡,近兩百人受傷。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周二上午較早時間發生爆炸,兩起爆炸已經報告至少有14名人員死亡,35人受傷。目前該機場已經關閉,周邊地鐵,以及公共汽車都已經停止連線。比利時警方剛剛將爆炸定案定性是恐怖襲擊。比利時反恐警力上個星期剛剛抓獲涉嫌主導去年恐怖襲擊法國巴黎的主嫌犯薩拉赫阿布德斯拉姆。爆炸案在歐洲引發警惕。法國總統府立即召開安全反恐緊急會議。更多

布魯塞爾機場在爆炸後即刻被包圍,警方緊急疏散人群,並且檢查其它地方安全。

比利時警方已經在全國其他機場,車站等重要場所加強警衛防護。並在各地增派巡邏。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周二早上8點鐘左右發生兩起爆炸。第一起爆炸在出發廳引爆,威力有限。根據警方最新消息,第二起爆炸發生在前往美國的飛機登記服務口,與第一起爆炸地點稍遠。

據法新社引述現場目擊者,第二起爆炸威力強大,多名乘客被衝擊波掀翻,並有人被衝擊波拋向空中。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的建築受損嚴重,出發大廳的棚頂被部分炸塌,被炸壞的建築部分四處墜落,可能造成人員被砸傷。警方報告,兩次爆炸中已經有不少人受傷,目前報告一人死亡,但警方預計將會有更多的傷亡報告。

爆炸在機場引發恐慌。許多乘客拋棄行李,紛紛向大廳外逃命。

比利時首都機場已經被關閉。機場已經停飛所有飛機。最後一班起飛飛機是在8點13分。機場關閉的時間沒有公布,機場官方說,需要等待警方決定。

比利時官方已經為爆炸定性是恐怖爆炸。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也已經宣告為爆炸負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