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的一股清流」台南菁英向神韻藝術總監致敬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5日】

場場爆滿,售票百分百!神韻在古都府城再次締造轟動票房盛況。

2016年4月3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上演最後一場演出,全場再度大爆滿。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及諸多政商名流紛紛入場,他們推崇神韻展現了中華文化的精髓“真、善、忍”,而神韻出神入化的藝術表現,更讓企業菁英直呼“是天上來的演出”,並紛紛向神韻藝術總監致敬。

今年神韻在台南的5場演出不但全數爆滿,售票率高達百分之百,也將今年神韻在台灣的連續爆滿場次推進到21場。

中午過後,大批穿著不凡的主流社會人士相繼抵達劇院,許多政商菁英都入場觀賞,許多商界人士更在劇院裡與友人不期而遇,熱烈寒暄,劇院儼然成為府城主流菁英的社交場合。

同時,也有為數不少的大陸人士、外籍人士慕名前來。

久聞神韻大名的印尼國會議員、人民代表會長蘇悅‧阿藍(Mohammad Suryo Alam)更偕同妻子專程從印尼趕來台灣,甚至在中午12點才剛下飛機,便火速前來劇院,終於趕上下午兩點的演出。

台南副市長:神韻代表中華文化精髓

因推動毒癮替代療法,曾榮獲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終身成就獎、史懷哲終身醫學成就獎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於台南文化中心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的壓軸場演出。

第三度觀賞神韻,顏純左讚譽神韻代表中華文化的精髓,並讓人們反思、珍惜信仰與言論,對人類生存價值所具有的重要性。

顏純左首先推崇神韻年年創新,科技與藝術相結合卻生動諧和,精彩萬分,“演出不斷追求、突破現況,裡面的服裝、舞蹈肢體動作都是一流的。”

他以舞劇《嫦娥奔月》舉例,“尤其看到天幕中的嫦娥,可以跟(舞台)的真實演員握住手,然後道別,動作真的是唯妙唯肖!”

眼觀彰顯仁義的大舞,耳聽盪氣迴腸的妙樂,天幕上揭開華夏文化一幕幕天人合一的畫卷。身為台南副市長,顏純左認為台南是文化的古都,神韻則是“代表中華文化的精髓。”他推崇說:“演出宣揚整個中華文化的美,透過演出把服裝、肢體(動作)、音樂整個結合在一起,讓很多人了解中華文化。”

顏純左強調,“文化的美,不只在她到底有多少節慶、多少文物古蹟、歷史到底多久,而是把文化深入於人心。”

“珍惜信仰與言論,人類生存的重要價值”

華夏文化源遠流長,以信仰為本,道德為尊。顏純左從演出體悟到,信仰在正統文化中扮演著核心角色,“演出更重要之處,是人的價值。在信仰上、在言論上,在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上,屬於真、善、忍的,這比較重要,內在的比較重要!”

華夏傳統文化中,信仰貫穿著“天、道、神、佛、命、緣、仁、義、禮、智、信、廉、恥、忠、孝、節”等內涵,是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顏純左強調:“應該共同來宣揚這整個自由,包括言論、宗教信仰,這對於人類生存的價值,它的重要性在那裡。”

他接著表示:“看了(神韻)之後會讓我們更加珍惜自由,更加珍惜信仰,這是人類的人性,是任何政權沒有辦法抹殺的。”

顏純左並讚揚神韻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在世界各國巡迴演出,呼喚人們最真、最善的內在本初,“她對於人性傳統價值的追尋,一直是永不放棄、永不後悔的目標。”

因此,顏純左表示,“希望更多的台南市民,共同來觀賞這個具有非常水準的演出。”他強調,“大家能在自由世界看到神韻的演出,也是自己的福氣!”

企業協理:神韻是世界頂級精神大餐

“錯過了兩年,現在終於看到了,神韻真的太棒了!明年我一定還要來看。”2016年4月3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結束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最後一場演出後,許多熱情觀眾仍留在大廳不願離去,南美特科技公司協理黃國裕和妻子臉上洋溢著喜悅,興奮地回味著演出內容。

“演出從頭到尾都扣人心弦,哇!真的很棒很棒。”黃國裕手舞足蹈、開心地形容神韻帶給他的喜悅:“真的是世界頂級的演出,好像吃了一頓精神大餐,是超級享受,帶回的是滿滿的快樂,收穫很多,而且物超所值,票價五千塊都太便宜了,是平常看不到的啦!”

黃國裕也詳細講述神韻帶給他的美好感受,“神韻把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的文化宣揚出來,把歷史故事真實顯現,有內涵、有啟發,又很詼諧活潑,緊扣現場氣氛,她整體呈現藝術的美、顯示生活的真,以及她本身就具備的善,至真、至美、至善,跟一般表演是完全不一樣的。”

神韻獨步全球的舞台美學與藝術設計,讓黃國裕大呼驚喜,“演員腳步都很輕盈,舞藝真的高超,輕盈的腳步、曼妙的舞姿、抑揚頓挫的節奏,尤其樂團和演員以及天幕現場搭配得天衣無縫。”他強調,動態天幕讓他最感神奇,“立體天幕太棒了,會下雨,人還可以瞬間跳進跳出,這是一般表演做不到的。”

“我們吃一頓物質大餐,動輒幾千元,吃完也就沒了,倒不如來吃這精神大餐,每年一次,帶回精神層面的愉悅,而且票價頂多五千塊,真的太便宜了。”黃國裕笑著說,他一定會介紹給所有朋友,來看神韻,不只是純粹看舞蹈的美,神韻融合了一切,是全方位的藝術展現。

黃國裕也表示,他由衷希望向神韻藝術總監表達謝意:“感謝藝術總監,把中華五千年文化傳承下來,透過中國古典舞,讓我們一面欣賞舞蹈,同時身臨其境、回味以前的生活和故事,得到的是心靈的淨化和回復傳統道德。”“我錯過兩次,現在終於看到了,很興奮,身心很舒暢,神韻是最高級的心靈文化饗宴。”

直笛團指揮教師:神韻藝術總監了不起

“神韻了不起!藝術總監是神來之筆,把許多元素都融合了,嘆為觀止。”三村國小直笛樂團指揮教師王維斌帶著學校的直笛團團員來觀賞神韻後讚嘆地說。“這是第一次看神韻,我沒有想到這麼精釆。”王維斌意猶未盡的表示:“我以為只是國際級的演出,今天太令我吃驚,神韻將動態天幕、音樂現場演奏、還跟舞蹈古典、力度結合,非常精確,應該是經過非常專業的訓練,很用心,非常感動。”

神韻音樂編曲太棒了

神韻藝術團樂團將古老韻味的東方樂器與氣勢磅礡的西方交響樂結合在一起,高難度的配樂技巧深深感動了王維斌:“現場演奏、舞蹈,包括一個跳耀、一個轉身,演奏的速度要搭配的非常精準。”他進一步說明:“難度是配樂當中還要很精準的搭配舞蹈,每個舉手投足都要很精準,非常用心、非常了不起的製作。他們的用心,讓我非常感動。”

王維斌震撼地說道:“難在那個點,力度那個點,她要‘砰’跟鼓聲搭配,而且要跟舞蹈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編曲也要非常強,他對故事要很清楚,對舞蹈也要非常了解,才有辦法編出這樣的搭配。”

神韻音樂流暢自然,音符的律動也感染了王維斌,他讚賞編曲者的功力:“今天看到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很自然、很貼切、很特別,這是作曲者厲害的地方,編曲者的功力,太棒了,太好了。”

現場觀眾以如雷的掌聲回應女高音歌唱家高亢繚繞的穿透力,王維斌表示:“聲樂要能得到更多的掌聲有兩點,第一點就是你拉長音可以很穩,第二點是高音,高到人家不會覺得很尖銳,很舒服,很想鼓掌。今天這兩位,真的有這樣子的功力,值得我們給她們讚嘆!”

天幕效果嘆為觀止

神韻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能將演員劇情無限延伸,帶領觀眾有穿越時空的奇妙感受,王維斌大為驚嘆:“今天讓我shock(驚艷),神韻天幕可以跟舞台上的演出自然結合,舞台深度是固定的,可是她(天幕)這樣無限的延伸,做更多舞台劇做不到的效果。”他進一步說:“比我想像的還了不起,她(神韻)的天幕,背景人物出來,可以跟人真的出來搭配,這個實在是太難了。”

他讚嘆神韻在每個細節都非常用心,“天幕跟人合一,而且搭配那麼好,再加上現場演奏的音樂的編排,一個鼓聲、一個點,都跟著故事劇情融入,這真是非常用心去策劃,真的值得每個人都來看。”

藝術總監了不起 以神韻為標竿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底蘊,將中國民族、民間舞展現在舞台上,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饗宴,王維斌陶醉地說:“神韻有各種族群的演出,讓人覺得很豐富,她把各種族群的舞蹈結合,再結合中國歷史故事、神話故事,這些故事更容易讓觀眾接近。”

“將會以神韻為標竿。”王維斌表示他們即將舉行二十周年的音樂會,在神韻身上所學習到的精神,將好好運用在他們的樂團學習上“神韻讓我們感動,所以我們也要讓台下的人感動。”

“了不起!”王維斌頻頻點頭稱讚神韻的藝術總監:“再多的贊都不足以形容,明年再來,再邀請更多團員來欣賞,原來戲劇是可以這麼好。”

慈善基金會會長:神韻讓我正向能量倍增

“看神韻讓我正向能量會倍增!”2016年4月3日下午,永慶慈善基金會台南區經營管理會會長呂啟綸,在觀看完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很慶幸自己看到這麼完美的演出,“這些頂尖的舞蹈演員,傳神地講述著中華幾千年傳統文化,讓我多了一些思考與沉澱,非常感謝神韻。”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基礎,演繹著華夏五千年傳統文明與歷史,讓初睹神韻風采的呂啟綸讚嘆表示,“一般的演出團體只是表面的演一演,看完過後沒有什麼印象,沒有什麼收穫。”他說,“但是神韻不同,神韻的表演讓我當下忘記煩惱,能讓人去思考,他們不只是單單表演舞蹈,她傳遞了很多精神,比如謙卑,耐性,傳統文化,讓人變得更善良。”

“而且她(神韻)的演出的作用還會延續的,”呂啟綸進一步說,由於平時工作忙碌,生活壓力較大,人就會不自覺地變得浮躁、不安,“看過神韻會真正讓我去改變我的工作方向,調整工作節奏,這對我們的工作,我們的業務,還有對我的領導工作上,都起著非常大的正面能量。”

“神韻是前所未有的演出!”呂啟綸表示,神韻不僅在視聽上是美好的藝術饗宴,在心靈上也起著善化人心的作用,讓人有正向能量的啟發。 “我是第一次來看,從頭到尾有許多的感動,但是因為剛看完,還需要在整理思緒。”他強調,“希望以後都可以參與這樣一個盛事!”

總經理:神韻喚醒人的佛性善性

憲宏開發公司總經理張素綿與兒子一起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2016年全球巡演最後一場的演出,首次觀賞神韻就讓她內心滿滿的觸動,尤其是第一幕《救世正法》就讓她非常有感觸,內心滿滿的感動與感恩。“相當觸動心靈!”她表示:“從第一幕開始,布幕背景(動態天幕),做的非常的真切,感覺真的是身歷其境。因為自己本身也有信仰,所以對正法有相當的理解與身臨其境之感。”

“第一幕(《救世正法》)用戲劇方式演繹,就宛如進入天界仙境一樣,能夠讓人身歷其境,那種感覺非常殊勝壯觀。非常的難得,真的很感謝有這樣的一個團體,能夠把這麼好的東西演譯展現在世人的面前,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很讚嘆!”

張素綿感動地說:“從第一幕就深有感觸,我知道人都是從天上來的。”本身也有修行的張素綿表示,“神韻演出是在喚醒人的佛性、善性,而每一個節目都在喚醒每一層次的人。”

“這個部分我深信不疑,所以那一幕(眾神從天上下來)的演繹,讓我覺得我們來當人是有使命的,要經過修煉和考驗完成使命,才能回歸到我們的本源,這樣的演繹,我是很肯定的、很認同,那也是我們這一世來當人一個很重要的課題,當然要回歸到這個神或是我們不管哪層天、菩薩、如來果位,或是天界,我是深信,這也是我個人,也是修行很確定要走的路,所以這一幕這樣的演繹真的很好,就是把她具體化了。”

神韻演出帶給觀眾不只是畫面上的美好,更是給觀眾帶來從精神上到內心的啟迪,她說:“神韻的演出給人身心靈完全的洗滌淨化,身歷其境,也是一種契合,非常的難得,真的是非常棒!”

她說:“各門各派,十萬八千不同的法門,觀眾裡面應該有很多不同層面的人,因緣具足才會來看這樣的戲,絕對會觸動到任何來觀賞的每一個來自不同的時空、不同的天體、不同的天界的眾菩薩、眾仙界(觀眾),我想神韻演出就是為這些目前還在娑婆世界的眾生而來,神韻在喚醒眾生,帶給眾生靈魂的深處未來回歸本位的希望,觀眾應該是會被觸動到。”

神韻演出十年,今年她第一次觀賞神韻特別感動,她說,舞劇《煉》特別讓她感觸極深,“看到修煉的人為世人在吃苦、受罪,為的是要喚醒眾生,看了心裡很難過,眼淚忍不住往掉下。”

她說,之前有很多的朋友來看過,有很多的讚賞,事實上那種讚嘆得自己親身感受更深刻,真的非常感動人心,特別是在那一幕(舞劇《煉》)法輪功學員受迫害那一幕,那個感受觸動到內心更深,眼淚不自覺就掉下來。

她專程帶孩子來觀賞神韻,她說:“特別帶孩子來看,主要是讓他更能夠理解中國的古典文化,包含有很多的精神層面,除了有形的舞蹈之外,神傳文化我深信不疑,所以在這一塊,我會分享自己的心得給至親家人等等,我一定會的,而且以後神韻再來我都會來觀賞。”

執行長:看神韻吸收來自上天的能量

“此樂、此景,來自天上,真的令人很感動!”2016年4月3日午間,台南市創新技術服務基金會執行長侯翠玲,於文化中心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的演出。她讚佩晚會內涵奧妙多層,觀賞本身就是在吸收來自天上的能量。

“演出精彩絕倫,不可錯過。”第二度觀賞演出,侯翠玲讚佩道:“不管在舞台背景、服裝造型、演員的表情、每一個動作,包含交響樂的樂音,每個角色都搭配得非常完美。而且透過藝術傳達很多真、善、忍的意念,是非常值得來觀賞的演出。”

侯翠玲認為,欣賞晚會本身是一個奧妙的洗禮,可以帶給觀眾至少四個層面的收穫:“第一層面就是身、心、靈的舒適愉悅。”她表示:“坐在我後方的老人家,看時可能就覺得很漂亮,好像直接從天上來的!這是第一個直覺。”

第一層面:身心靈的舒適愉悅

侯翠玲推崇演出除了整體藝術表現多元,在單個藝術元素上也呈現變幻萬千的層次,她以現場樂團為例,“神韻的樂團是一個靈魂。她讓戲劇更戲劇化,用重低音、古典,表現比較深沉的角色;而春天女子舞蹈的景致,就是非常輕快跳躍的音符。”

除了音樂,她也誇讚演出中的用色,“真的很棒”,侯翠玲表示服飾配色精妙,仿佛見到“木棉花開,在藍色天空下搭配著碧綠的水”,“還有漢服線條剪裁出女子柔美的調性,顏色春天而繽紛。”

“我都在想,有沒有這樣的衣服可以借來穿?”她開玩笑說。

“其實我經常看演出,可是這一次讓我非常enjoy享受於其中的情境,也帶給我很多靈感上的激發。”侯翠玲接著直率說:“從事創意設計需要非常多元的靈感,而演出真的是‘神韻’藝術,如同來自天上。”

“在創意、以及美感的培育上,要看到如此精湛的表演非常難得,所以下次我還會再帶小孩來。”

第二層面:真善忍特質的潛移默化

“第二個層面,是進一步潛移默化善的理念。演出中一直出現真、善、忍,對於小孩來說,這是很好的(價值觀念)激發。”非常注重孩子教育的侯翠玲接著說。

“其實第二次觀賞是在第一次看過後,埋在心裡種子。兩年前觀賞單純只欣賞劇情,這次我卻有很多的感動。”侯翠玲思考後補充:“尤其是在真、善、忍,法輪大法這部分。今年看了很揪心,不知道為什麼,感動的眼淚讓眼眶泛紅。”

“那種善良,跟正向的能量,每一個舞蹈演員都面帶微笑,讓人感覺非常愉悅。其實演出在傳達較嚴肅的話題時,裡面也帶著詼諧,看了心情感到……。”

侯翠玲停頓了一下說:“那是一種‘寬’!人會有一種善良的特質跑出來。”

第三層面:正向能量的吸收充電

除了能在短時間修復人的善的特質,侯翠玲特彆強調,節目的處理與呈現,還會讓人全身有種醍醐灌頂或電流流過的殊勝力量,“尤其最後一幕的大法輪,有一個能量的釋放,看完之後覺得很開心。”

“因為我們平常工作壓力很大,藝術欣賞本來其實是一種療愈。而觀賞神韻,這種感受比一般的強。”本身碩士即以藝術治療為研究主題的侯翠玲說:“因為我看過的表演真的很多,可是神韻她的能量,真的比其它演出強!”

“看完後,無論眼睛、身體、心靈都覺得非常舒服!這一層次,可以慢慢讓更多人體會。可能沒辦法馬上,但在第二、三次觀賞時所看的層次,就會不一樣。”

“她帶來的意念更是現在這大環境需要的,是一股清流、正的能量。”侯翠玲滿心歡喜說:“我來吸收這個能量,帶回去的也是一個正向的能量。”

她並且認為,演出的強大能量讓人雜念全無,煩惱頓消。“家裡有小孩、老人家,或爸媽工作壓力大的,神韻能夠幫助洗滌外面環境帶來的壓力與負面的情緒,透過演出,其它想法被丟掉了!”

“她真的好像天上來的,觀眾就進來這欣賞這個‘天上來的演出’,讓自己任其充電── 來自上天的能量!”侯翠玲再一次讚嘆。

第四層面:充電後的能量擴散

“女高音歌詞中提到,‘世人多來自天上’,要等到在這邊變得更好後,才能達到原來來世的使命。”侯翠玲仿佛發現演出的另外一層奧妙,她表示:“所以看神韻像是‘充電’,獲得更多更好的能量跟意念,再走出去,擴散。”

“現在大環境很需要這樣子的能量,多分享一些好的元素。”她感覺自己對神韻有了更大的信心,侯翠玲說:“讓大的能量,像最後一幕的大法輪能量,消滅黑暗,再沒有黑暗的角落。”

在短短兩個多小時,卻獲得如此多層次的靈性激發,侯翠玲感恩地說:“總監真的是天上來的使者,把最美、最善、最純的元素帶上舞台。包含視覺、聽覺,包含靈性。”

“非常感謝總監去做這些內涵的規劃,讓我們再次找回善良!”侯翠玲最後感恩表示,神韻的藝術總監實在是用心良苦。

商會組長:藝術創意超群 傳遞心靈正向力量

台南大商會(Businee Network International)財務組長、安泰銀行理財專員黃雅錡觀賞演出後表示,神韻藝術超群,傳遞心靈正向力量。“之前本不曉得神韻的背景,現在才知道她是來自美國。”黃雅錡首次觀賞神韻演出,驚艷於神韻藝術的技藝卓絕、精彩紛呈,津津說道,“神韻舞蹈演員跳舞時,動作迅捷靈敏,訓練有素,我自己練過舞蹈,知道其中難度,這是累積多年的經驗與成果。”

舞樂與天幕結合 藝術創意超群

“神韻真的很精彩!”“只見仙女從天幕飄然飛下,突然就在舞台上婆娑起舞,這一段我從未看過,好特別,好棒!銜接得很好!”黃雅錡說,“以前看舞蹈表演,大都只是跳舞,今天才知道神韻與眾不同,她不僅結合了現場音樂演奏,還有震撼視覺的動態天幕。”她表示,三者完美配合,藝術性很高、困難度也更高。

曾學舞多年的黃雅錡,被神韻舞台天幕特效深深吸引,不自覺地觀照每一細節。“十二位仙女從天而降,翩然來到舞台,左三、右九如數無誤,連數量什麼的,還都完全契合!”黃雅錡說,“在觀賞過程中,我一直在注意,她們是否出現漏拍失誤;然而,整體的配合,竟都達到專業、完美的地步。”

“《小和尚與紅衛兵》中,神佛慈悲顯身,就像是真的!”“在《煉》舞劇裡,惡人查封法輪功家庭,在大門打叉封條時,也配合得恰恰好!”黃雅錡對天幕創意設計讚嘆不已,“原本只是單純的布景,但她(神韻)卻融合整個舞台、整個演出,創造出一個更多元、更豐富的空間背景,呈現立體動態,而且栩栩如生。”

品味神韻舞劇 體驗心靈正向力量

黃雅錡聚精會神品味神韻,體驗前所未有的心靈驚奇之旅。“我早就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可是沒想到真實的內容竟是這樣。”嫦娥與后羿離情依依,既顛覆了她的記憶印象;舞劇《煉》情節,更讓她感到身心震撼。她說,“法輪功修煉者遭受打壓,仍不放棄信仰,堅持下去,我覺得這很難、也很可貴。”

黃雅錡為劇中小女孩的愴慟無助感到不捨,“在最困難的時候,沒有人願意理會她,我能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有自己的信仰,明白要堅持別人都反對的事情,是很難做到的。”“不過面對反對、甚至迫害,只要堅持對的事情,最終會有夥伴,抓緊夥伴的手,必可協力扶持繼續往前走。”她強調,“法輪功的蓬勃洪傳,就是最佳證明。”

對於《煉》所傳達的真相,黃雅錡並從中獲得啟發,“我們不要輕易被外界成見所影響,要眼見為憑,深入了解,明辨是非真偽。”“我們自己也一樣,在家庭教育中,面對孩子的成長叛逆,父母親也要慈愛以對、時時鼓勵,信任孩子的好,用愛去支持感化他,讓他感受到父母親的愛,相信他會往正面的方向走。”

抗癌專家:看神韻讓人返回純真

國際知名的中草藥抗癌專家、德英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郭國華,觀賞了4月3日神韻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讚賞地表示,看神韻“可以讓人返回純真,歸還善良的心。”

神韻藝術表現了神州大地五千年傳統文化精神內涵,可以淨化心靈,找回純真的自我,郭國華表示,“非常傳統的舞蹈、布景(天幕)整個設計很有水準,這樣的節目看了給人非常美與純真的感覺。”神韻透過視覺、音樂、舞蹈甚至是感覺的呈現,郭國華看了覺得很感動。

“純真就是善良的這一面,如果你回到善良跟純真的話,人性是非常美的。”神韻節目有勸善的意涵,可以觸動人內心深處的善念,他以節目中呈現的舞劇舉例解釋:“如果純粹以舞蹈而論,你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中國舞蹈,但如果探討人性的話,你會看到法輪功這一部分的舞劇(《煉》),還有(中共)紅衛兵(《小和尚與紅衛兵》)破壞中華文化,這都是大家已經知道的事實,這個地方她(神韻)表現得很完美。”

對於特別觸動的節目,郭國華表示,“每一場都有不同的感覺,整個舞蹈是非常美!她們是高水準規劃出來的,一定是把最好的呈現給我們,我覺得很漂亮,很值得!”神韻運用舞蹈、音樂搭配高科技動態天幕,栩栩如生地重現神話傳說與歷史故事,他讚賞地說:“看這種節目可以修身養性。”敦促人性返本歸真。這種藝術團外面很少看到,他呼籲,“大家可以來看。”

被譽為“台灣之光”的台灣生化暨分子生物學權威郭國華博士,致力於癌症基因調控研究已達二十餘 年,是世界第一位發表應用中草藥調控及誘發癌細胞自殺(Apoptosis)機轉國際學術論文。郭國華發表中草藥抗癌研究獲世界美國等42國家專利,曾榮獲經濟部國家發明獎金獎、前瞻技術創新獎、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

“神韻如亂世中的一股清流洗淨身心靈”

某電子公司經理李先生,於4月3日台南文化中心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演出之後相當感動與震撼,“神韻演出讓人出乎意料之外,感覺相當的棒!”他說:“她(神韻)運用高科技技術與舞台完美結和,創造出令人驚奇與特殊的視覺效果,讓人感覺相當立體與真實,給人耳目一新,帶給人很超然的感受。”

“神韻演出有別於一般,整體的演出相當精緻、精湛。神韻把中華文化精隨都演出來了,演出無與倫比,她運用高科技動態天幕,結合舞台人物,把人帶入天上,遊歷人間,此生頭一回感受到如此美妙的演出,真是太棒了。”

他說:“在這混亂的社會裡,神韻猶如一股清流洗淨人的身心靈,運用藝術形式淨化人心,給世人開創一條正道,人唯有走正道才能回天。”

神韻演出的第一幕以及最後一幕都有神跡及神佛慈悲救世等展現,這也讓他深有感觸,他說:“這演出讓我知道人都來自天上,有使命和責任的,在人間要完成自己應盡的義務,要用心去做,走正道,回歸正道才有回天的機會,神韻是在用藝術形式喚醒迷在世間的人。”

神韻名不虛傳

經營美容美髮公司負責人李俊德,4月3日偕同太太一起觀賞神韻演出,他感動於演出的用心及整體完美的展現,他說:“他們排練一定很下功夫,與劇情搭配契合,這點很令人感動。神韻的演出無論是舞蹈、音樂、服裝、背景都令人賞心悅目。”

神韻精湛的演出,讓他感受到名不虛傳,他說:“神韻這個名字取的真棒!名不虛傳,神之韻,把天界神的型態用藝術形式具體化展現出來,太棒了!”

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文化弘傳到全世界,但在中國卻看不到,這點讓他覺得相當不可思議,他說:“全球宗教信仰自由,有信仰才有道德標準,教人為善,中共卻打壓,很不應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