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鉅作無法用金錢衡量」 台中首演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7日】

神韻重返大台中,奇舞仙樂掀旋風!來自美國的神韻世界藝術團,2016年4月6日晚間在台中中山堂舉行台中首場演出,再度締造一票難求的爆滿盛況,大台中及周邊苗彰投地區的主流社會人士紛紛入場,體驗神韻帶來的全新大戲與視聽震撼。各界觀眾盛讚神韻是“無價的演出”,包括前交通部長、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等人,也紛紛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敬佩與讚賞。“我非常敬佩這樣敬業的舞蹈演員,很值得我們學習。”林陵三說。

神韻展天界道天機 慈善會長:藝術總監是神佛

“神韻把天機講得太明顯了!我們就是天上的小孩,來到凡間,每個人不能像玩一場遊戲就回去,應該要在這個世間做一點什麼事情,你才有資格回去見你的天神。”台中荷心月老慈善會會長簡方荷,2016年4月6日晚間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的首場演出後,喜極而泣地流下眼淚。

“我們看得懂的,好歡喜,好像離天神好近喔!”本身也修行多年的簡方荷,信誓旦旦地表示,“神韻展現的天上宮廷都是真的,裡面講的話都是真的,我修行後靈魂曾經有到天界去,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她強調:“所以他們(神韻)沒騙人,神韻(歌詞)講世間人大半都是天上來的,這是真的,天界真是如此。”

簡方荷看完神韻後,仿佛了悟人生的來源與方向,“在看了神韻之後,更知道自己的天命,老天很疼我們,創始了神韻這樣的演出,讓我們更知道該何去何從。”她語帶感動地說:“你來自哪裡,你就應該要回去哪裡,她(神韻)讓我們知道自己是佛菩薩的孩子,真的!”

“我在看完後一直對自己講、一直不斷對自己說:我會好好做,我一定要回去,讓天神看到我的時候說‘你好棒!’,在回去天上的時候,看到這些眾神,可以告訴他們說,我沒有白來。”簡方荷表示,神韻名聲在大台中地區各界廣傳多年,她原本抱著好奇心進場來看,沒想到神韻展露的都是天機,她為自己能領悟天機而感動落淚。

“神韻展現了天上的景象,我們在凡間的這個世界,卻能清清楚楚看到天上的宮殿,她真的讓我們看到天機呢!”她高興地說。

神韻展現神佛力量度化台下觀眾

簡方荷對“神韻”二字大加讚賞,“‘神韻’這兩個字非常好,神的東西是無界的,而韻裡面是一個聲音,可以化為有聲、無聲。”

她也從演出中真切感受到神佛的力量,“舞台上演員讓人家感動,是因為她們有神性。整個舞台的景象、服裝的搭配,她的正面能量吸引並牽引著台下的人,這就是神佛的力量!”

她繼續說明著,“這些舞蹈演員舞跳得好,是因為她們在做一件對的事情,上面(神佛)自然會開她們的智慧,賜給她們正面能量,他們很自在地在那演出,她們也是在度化台下這些人心。”

做對的事不用怕 天地間都在守護

神韻的舞劇《未來有希望》也帶給她“善惡有報”、“人在做、天在看”的深刻啟示:“善良人在凡間被欺負了,引發天怒,老天不可能看到百姓白白遭受苦難,好人一開始受到苦難,祂沒有馬上伸出援手,那不是見死不救,是因為我們來到凡間這環境,本來就要經過魔難考驗。”她強調,“這些好人在做對的事,遇到壞人時,老天有眼,會明察秋毫。”

簡方荷因此更加體認到,當個“好人”的重要性,也帶給她更多的人生信心,“好人在凡間做一些對的事情,老天不會袖手旁觀。我在做什麼,上面也在看,因此我會更大膽地去做對的事情,她(神韻)給我的力量很大!”

“神韻給人帶來希望。”簡方荷說,“我覺得我們人真的很渺小,世界這麼大,天、地都在看,所以你好好地去做,天地自然會守護你!”

此外,她還從神韻演出中體認到,人只要堂堂正正地當個好人,遇到一切苦難都不怕,自然會有神佛的守護。

“你要去做一件事情,根本不用去害怕,有任何的心魔、還是任何的人來給你這些障礙,那是魔難考驗,你走過去了,你就是台上那個主角(註:有神佛護佑和接引)。”她強調,“我們很幸運,現在就在這裡,所以我們要修好自己,我不要再來人間輪迴了。”

真、善、忍是回歸方向 能忍方為人上人

神韻演出中展現了“真、善、忍”的傳統民族精神內涵,也讓簡方荷找到自己未來修行的方向,“‘真、善、忍’這三字,我非常喜歡,不是真善美,你沒有辦法忍住怒氣,根本就沒有資格說是人上人。”

她有感而發地說:“我也知道人來這個世間,就要符合真善忍,我們應該要能夠忍住所有的貪嗔痴,用生命的意義去做出更有價值的事,但是現在人似乎都遺忘了這些東西。”

“真正的美是從心靈裡面散發出來的,自己要不斷地精進,讓智慧更提升,那才叫作美。”她相信人能修成神,所以不斷修好自己很重要,“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就是要修自己。”

人吃苦必有道理 把握人生承擔使命

看完神韻演出,簡方荷感悟到人生所經歷的一切苦難都有其特殊意義,“老天要你辛苦一定有祂的道理,因為你要得到的東西跟別人不一樣,使命、天命跟人不一樣,所以肯定要走過這條辛苦路。”

“就像媽祖來這環境,為什麼這麼可憐、辛苦;濟公活佛為什麼穿那衣服來到凡間,都有他們的道理。”簡方荷講述自己的經歷與體悟,“那我吃過的苦不算什麼了;過去我都走不出來,遇到挫折會哭、甚至輕生,現在我就知道要把握自己人生後半段,他們能成為神仙,我們也是有辦法,只要好好修,就能回天。”

強調自己曾經見過天國世界的簡方荷也一再重申,“我們都是天上的孩子,早晚都要回家的,不要在凡間遊玩、迷失自己。”“真善忍的力量是正的,邪不勝正,我要用正心正念,盡人事、聽天命,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用心觀賞神韻 收穫就在其中

神韻演出不但有精湛的舞蹈與藝術形式,還擁有無形的獨特精神內涵,“神韻跳這樣的舞蹈不容易,有特別的精神在其中,她們就像法輪一樣,有很多展現是無形的。”簡方荷說,“你平常看的舞蹈,就是在凡間的玩樂,可是今天她們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好像雖在凡間,卻可以享受天上的快樂。”

“神韻給人的觸動,是她會激勵人,讓人的心得到平和與力量。以現在社會的景象,很值得大家來看神韻。”她說。

她也特別提醒觀眾們,觀賞神韻時要相當用心專注,才能有豐厚收穫,“人是因為心而存在,如果我們很用心去看她,就跟她是連心的,那今天你也有成就了。”但是,“如果你只是用一種看戲的心態去看,那你會感動不了,兩種感觸是不一樣的。”

藝術總監是神佛 神韻巡迴世界度人

簡方荷看到神韻演出後,仿佛見到了自己的父母親,感動至深:“自己會想哭,會心酸掉眼淚,因為我們就是天上的小孩、有被疼愛的感覺。”同時她也強調,可以想見“策劃的人(藝術總監),真的很辛苦,他用盡很多心神在做這件事。”

她並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深切敬佩:“他用盡他的專心、用心,還要跟大家合心,因為他要顧及到很多很多人,因為這是全世界要看的,他的目的跟錢財無關,只是想要一年一年地把她(神韻)做得更好,佛法無邊。他要完成在凡間要做的事。”

神韻藝術總監要在凡間做什麼事?簡方荷講述她的體悟:“他(藝術總監)是佛菩薩,從天上來到凡間有他的天命,他的天命很大,做出神韻給全世界看,他很厲害!”她敬佩表示,“神韻不分國界、巡迴世界普度人,他(藝術總監)很正心正念。”

今年適逢神韻創立十周年,簡方荷也由衷表達心中對神韻的感恩:“在人海茫茫中、這麼多人中,我可以那麼幸運地、能看到藝術總監賜給我這樣的心靈感動,他真的觸動了我。”“我也會因為神韻,讓我更知道自己的天命,我會好好再去修持自己,謝謝他!”

台中副市長:展現善與敬業 足以教化社會

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在好友的力薦之下,首次進場體驗神韻藝術饗宴。他看過演出後表示,神韻舞藝精湛,演員認真敬業,讓他非常感動敬佩,神韻所展現的“善”與“敬業”,足以教化社會,導正功利文化。

“這是一場高水準的藝術表演,很值得觀賞體驗。”林陵三表示,長久以來,好友一直向他推薦神韻,自己也聽說神韻在紐約公演極其成功、轟動,可惜久聞其名卻未親睹其風采。6日晚,林陵三終於親會神韻,領受神韻有口皆碑的迷人磁力。

首度觀賞神韻,林陵三即被生動美麗的動態天幕所吸引,對於演員演出的敬業與專業,他也讚不絕口,“這是很好的一場藝術演出。”“很感動,非常感動!非常敬佩這麼多舞蹈演員,這麼敬業的精彩演出。”

林陵三說,“神韻舞藝精湛,他們的演出,一定花了很多時間練習,並發揮高度敬業精神的成果。”“藝術家認真專注的敬業精神,在當今社會已極其少見,很值得大家學習。”

他並稱道,“天幕設計創意十足,很值得市府團隊借鏡學習,希望未來能在文創技術上獲得更多觀摩機會。”

神韻傳揚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展現“敬業”精神,也傳達了“為善”的內涵。林陵三表示,“這樣的成果足以教化社會,導正功利文化。”他並期許“神韻藝術能在華人社會廣傳,這樣的成果能讓所有華人共享。”

國標舞老師贊神韻舞蹈功力深厚 達到禪定境界

學習中國功夫、教授國標舞的何國表示,不管動作是勁力抑或柔美,展現的不僅是舞蹈演員深厚的基本功,而且要達到禪定境界,才能跳出這麼優美的動作。

舞動人生舞蹈學院舞蹈老師何國已經第五年觀賞神韻,“因為好看。”何國表示小時候都有很多傳統文化的表演,但近年愈來愈少,更少有這種基本功深厚的演出團體,因此年年前來觀賞。

何國表示,國標舞也需要苦練,加上自己修習中國功夫,因此他特別注意舞蹈演員的身段與武功的融合;他更表示,坊間很多人都會翻跟斗,但要能邊翻邊加上舞蹈,且每個動作都能到位,實屬鳳毛麟角。而神韻的舞劇中,可以很過癮地觀賞朝天凳、翻身、翻騰等高難度動作,“動作輕柔,功力都在裡面。”

舞劇《蘭亭舒序》中,舞蹈演員們手持摺扇,舞出晉朝文人曲水流觴的雅逸,“大書法家怎麼寫怎麼漂亮,舞蹈演員(扇子)怎麼畫怎麼漂亮。”何國很喜歡神韻以扇子來表現書法的創意,扇子收合時,前沿白緞如同毛筆一般,動作十分優雅且流暢。

他認為,“這些舞蹈演員不僅下了苦功,而且是在禪定的境界,才能跳出這種柔美、優雅且功力很深的動作。”

總經理觀神韻:帶來內心光明 層次提升

友旺實業公司總經理、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十分區分區主席陳建盛第二次觀賞神韻後,依然深感震撼:“藝術總監很強,藝術總監應該不是普通人,應該有神佛的加持。”他表示接收到神韻為大家帶來了光明與希望,“神韻把中華文化完整地保存下來,這樣的一個理念,創造了欣賞音樂或是舞蹈的人們內心有光明的感受,相信明天會更好。”

陳建盛意猶未盡地表示,看過神韻就覺得神韻太棒了,所以今年特別帶著高齡的父親出席,他開心笑著說:“我問父親好不好看,他講台語說:‘真好看,因為沒有停頓,一波一波的高潮。’我覺得編舞、編劇、音律跟演奏搭配一體非常明亮有層次。”

舞姿光彩耀目 音樂餘波蕩漾

神韻色彩鮮明亮麗,隨著演員在舞台上翻飛、旋轉、流動,猶如一幅幅畫卷映入眼帘,深深打動了陳建盛:“感動,一夜可以遍覽中國五千文化,整個音樂的層次到現在內心還餘波蕩漾,光彩耀目的舞姿讓我們覺得神韻真的太用心了。”

他表示《水上仙娥》節目令他內心激盪、產生共鳴,“她的衣服藍與白交錯之間非常的明亮,而且身上的亮片飛耀起來覺得非常的艷麗,氣勢磅礡,水天一色。”

崇拜神韻 華人之光

神韻世界巡演歷經了十年,每年一套全新的大戲令世界所有藝術家們望塵莫及,陳建盛讚嘆不已地表示:“崇拜,我覺得華人之光,因為在這段時間,神韻從紐約發展十年,非常的求新求變,每一次節目都不一樣。”他進一步說到:“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尤以交響樂與古典舞的搭配,哇,讓人非常震撼!”

節目中二胡獨奏細膩的將音符與情感交織在一起,讓陳建盛感受到餘韻繚繞不絕,“二胡的獨奏,我覺得非常的悠遠,那個意境有時候把眼睛閉起來都可以聽到源遠流長的餘韻,真的很棒,真的太棒了!”

陳建盛認為觀賞神韻會提升心靈的層次,對社會具有正面啟發:“神韻用心在音樂跟古典的舞蹈上,每一個人都盡到最好,扮演最好的角色,創造出神韻這個演奏的奇蹟,讓人想到光明,正面的一面,讓心靈的層次提升。”

他開心地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看,還要帶更多的人一起來。

稅務局長:神韻展現已失去的中華魂魄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吳蓮英觀賞後表示,神韻展現已失去的中華民族魂魄,將中國古老傳說故事,活靈活現的演繹在面前,喚起她對中華文化的強烈感受與認同。“舞蹈的設計都非常棒。服裝也很好,演員非常專心的表現出最好的,很棒。”吳蓮英讚賞的說。

對神韻呈現中國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舞蹈,吳蓮英感到演出的豐富與多元,“看到唐朝的舞、滿清格格的舞,西藏、蒙古都是不同的特色,非常的多元。”她還感受到,“舞蹈表現出力與美的感覺。”

身為政府一級行政機關的主管,吳蓮英表示,平時的生活著重於管理事務,對原本熟悉的中華文化已漸漸淡忘,但演出喚醒了她文化的記憶與熟悉感,“她好像喚起了我對一些中華文化那種(感受與認同),因為我們生活中感覺很西化,雖然我們說自己是華人,我們從小受的教育都是在我們腦海裡,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並沒有這些(文化)在其中。”

“神韻把中國以前的傳說,把她活靈活現的演在面前。”以往耳熟能詳的故事,搬上神韻舞台,讓她想再尋回那記憶中的文化,“覺得每個節目都有她特別的地方,比如《嫦娥奔月》讓我很好奇,想回去再重新看一下這個故事;蘭亭序(節目《蘭亭舒序》)以前讀完書,就把這些(記憶)還回去了。”

大幕拉開,創世主領著眾神下世拯救蒼生,對於本身是基督徒的吳蓮英表示:“(節目)裡面好像有提到一個創世主,我也相信有個造物主存在。”她說:“基督教講救世主已經來了。”

神韻演出傳遞出已漸漸被人淡忘的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及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吳蓮英讚賞的說:“我覺得她把中華民族的魂魄從這些舞蹈中表現出來,世界上本來就有不同的民族,在世界地球村改變後,已經失去屬於中華的魂魄。”

工坊藝術總監:神韻呈現經典 萃取精粹

曾在各大專院校任教、作品曾獲纖維藝術及民族工藝獎的天染工坊藝術總監陳景林,偕妻子暨工坊負責人馬毓秀及孩子一家,於2016年4月6日觀賞了世界藝術團在台中的首演。“藝術性極高的經典呈現”

頭一次觀賞晚會,陳景林首先讚揚神韻呈現出藝術性極高的協調度及原汁原味的經典度,他表示:“最醒目、直接的是她把中華色彩運用得非常好,這個好是除了配色‘好’之外,還能夠‘經典’呈現精神出來。”

“演出對藏族的、蒙古族的特色表達,以至於蘭亭序的表達,都非常經典。”陳景林強調:“而這個呈現,需要藝術性的高度協調。”

陳景林曾在中國邊疆地區做過許多田野調查,他推崇演出表現的各地民族如畫龍點睛,“演出將不同民族的特色表現得很好,能夠很概括地呈現出不同民族的特色,而且包容性很高,將其中的精髓表現得淋漓盡致。”

因此,陳景林讚美演出的整體表現都非常用心,“整個舞台、服裝道具、聲光都呈現非常完整。”他以樂團為例:“一般這樣的表演,很少能夠有這麼大、這麼完整的樂團在現場演出,與觀眾直接對應。”

“包括舞蹈演員的動作、所有肢體語言藝術表現,都帶動延伸觀眾的情緒,直到演出結束。”陳景林讚嘆:“說到底,就是到位!”

“萃取經典再精粹”

陳景林接著再以《蘭亭舒序》節目為例:“最感動的一幕是舞蹈演員的動作,能夠表達出書法的抑揚頓挫!”他解釋:“因為書法這麼抽象性的東西,要用動作去呈現非常困難,但她表現得非常好。”

“最重要的,是讓我們對華夏文明有不一樣的關注。”陳景林觀賞晚會後,更珍惜神州文明的傳統精神內涵、生活素材,“我們在演出中所看到的,就是一般的生活,神韻把其中非常具有精神性、經典的(元素、內涵),萃取出來,呈現得非常精粹。”

身為藝術家,陳景林對神韻晚會的用色印象也格外深刻,“多數節目以對比性的配色為主,比例抓得很好,非常經典!”他解釋:“比如用大量橙色系,就運用非常少量的藍或黃綠,作為襯托。就是在對比性的調色裡,用到很經典,比例用的很美!”

“其中有很多漸層色彩,在漸層之中適當留白;在用色上,這是很高端的用色。”他再一次讚嘆。

“神韻用色獨到不凡讓人感到生命充滿希望”

陳景林認為,神韻用色之所以獨到不凡,是她的色彩美學代表著“希望”,他說:“整體呈現出華麗而喜悅的效果。縱使法輪功受到很多打壓,但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讓人看完後對生命還是充滿希望、正面,大家對未來感到有希望。”

“整個神韻給人正面的、對未來希望性的表達,而不是做一種緬懷式的,或負面控訴,這種‘健康’,對世界各地都會有好的影響。”

對於全球有眾多觀眾,每年都引頸期盼神韻的蒞臨,陳景林認為:“她每年都能夠推陳出新,不斷創作,光是就‘創作’這個角度來說,就很值得長期關注、令人期待!”

他也補充:“也讓我們更珍惜過去的文化背景與傳統。畢竟華夏文明,在我們自己的歷史有很多的沉積、沉澱(積奠),在華人世界裡能有這樣高水準的演出,應該要多接觸。”

最後,陳景林感佩說:“更重要的是,神韻對世人會有啟發,甚至對平常不太關注藝術的人,也產生啟發與影響。”他表示,要用最大的力量來感謝藝術總監,“神韻演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眼睛為之一亮,幾乎無法移開”

在陳景林一旁的,是“天染工坊”共同創辦人及植物染教師馬毓秀看完演出後,表示,自己與孩子都樂在其中。

“一般華麗會給人俗艷的感覺,但神韻配色非常高雅。”馬毓秀也對神韻的匠心獨運的用色感到驚艷:“真的帶給我很深的印象。服裝配色高雅脫俗、雅致而亮眼,給人印象非常強烈,眼睛為之一亮。”

她還讚揚:“動態天幕也非常特別,整個視野非常宏觀遠大,畫面延伸得很寬廣,非常特別。”

“為什麼每個人都在說好?”馬毓秀一再讚賞神韻節目多元蔚為大觀,讓人目不暇給,而且寓教於樂,能帶給孩子正面的影響:“我問小孩好不好看?有沒有打瞌睡?‘沒有’,‘一點都沒有’!他真的很認真在看!”

除此之外,馬毓秀也被舞蹈演員散發出那種內外合一、以神領形的特質深深吸引著,“他們都很年輕,可基礎功動作做得非常到位,他們可能都日以繼夜,不停排練,讓人真的非常感動。”

“演員們整體散發出的那種感覺,讓人的眼睛幾乎沒有辦法移開!”最後,馬毓秀鏗鏘有力,開懷表示:“我強力推薦!”

立委張廖萬堅贊神韻藝術無價“很受感動”

“一年一度在舞台上,這樣高層級的藝術演出,一看就知道她是無價的!”久仰神韻藝術團世界頂級藝術盛名,台中市新科立委張廖萬堅慶幸終償宿願,一睹神韻美麗風采。“這次是下定了決心。”他說,以前就聽很多朋友推薦過,神韻舞蹈不同凡響,無論如何也一定要來看。他為神韻的藝術成就讚嘆,更為神韻展現了傳統文化的偉大而感動震撼。2016年4月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台中進行首演,文化之城華燈初上,中山堂已湧現觀演人潮。

神韻好戲連連,百聞不如一見,在觀賞過程中,張廖萬堅一次又一次領受美麗的感動。在蒙古民族舞蹈《草原曠鼓》節目中,他喜見塞外男兒擊鼓咚咚,英氣豪邁;古典舞劇《嫦娥奔月》,飽含感情的藝術呈現,也讓他印象深刻。張廖萬堅表示,此刻他終於明白,“有這麼多的舞蹈表演,為什麼仍有那麼多人願意來看神韻演出。”

“神韻舞蹈不但展現了中國傳統古典舞的藝術之美,更結合了燈光、音樂,以及許多文化精隨的故事,真的很生動。”首次觀賞神韻,張廖萬堅感到超驚艷,神韻帶來的全新視野及啟悟,讓他“從現代的角度感受到傳統文化的偉大。”他一再稱讚,“非常難得、非常震撼,覺得很受感動!”

“神韻展現美麗的中華文化,讓人感動讚嘆。”張廖萬堅感受到,神韻在視聽覺藝術呈現之外,還有動人的文化內涵及時代意義。舞劇《煉》讓張廖萬堅深表敬佩,“她用舞蹈藝術形式,在舞台演出,呈現非常真實的感受,感受力是非常有影響的, 而且影響很深遠。”

“看過演出後,想法認知跟之前很不一樣。”“神韻不是尋常的舞蹈演出,她結合了傳統文化以及很多元素融入在裡面。”看完演出後,張廖萬堅有感而發地說,中共破壞中華文化,讓人感覺很扭曲。“神韻傳達真善忍,傳達一種純真自然的傳統文化,讓人感覺舒服、輕鬆沒有壓力,那是自然的感情流露。”

張廖萬堅推崇神韻藝術至高無價,“真的很難得,一年一度這樣高層級的藝術演出,這麼多人的準備、付出這麼多的時間與精神,神韻的成就是無價的。”感動之際,他表示,願意將神韻文化藝術之美,推薦給其他親友。

彰美獅子會長:神韻鉅作無法用金錢衡量

國際獅子會300-C3彰美獅子會會長鄭敬議於4月6日晚間偕同妻子一起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這是他連續第四年觀賞神韻演出。鄭敬議看完演出步出會場時眼眶泛著淚光,相當感動。他說:“每一年都有讓我不自覺落淚的節目,像《煉》,大法弟子在中國受到打壓,看那個節目我不自覺地落淚了。我覺得這些大法弟子不簡單,他們為了一個信念,最純正的信仰深植人心,在中國卻受到這種欺壓,我覺得相當難過。”他表示,我覺得這是一個令人很難過的事情,那種感覺是無法言表的。

他認為,只要是對的事,都要勇敢去講、去做、去推廣,“我覺得這是對的事情(神韻的演出,法輪功的理念),那就應該要去好好宣揚。”他說:“我雖然不是大法弟子,但是我會幫神韻推廣,因為我覺得太值得大家來看,大家一定要來看。我們期待很多人可以一起來欣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他讚嘆,神韻是“曠世鉅作!這樣的演出非常精彩,我連續看了四年,這四年來每一出的鉅作都是不一樣展新的變化。”

神韻演出每年都是全新的內容,令觀眾百看不厭,他說,“看了那麼多年神韻演出,我覺得不管是衣服,舞蹈,音樂,都是全新的一個鉅作。”尤其是音樂讓他大為感動,他說,“我覺得每一個音符都能敲響出感動的樂章。”

他還說:“可以感受到她(神韻)可以洗滌人心、淨化人心。”他說:“這麼棒的音樂、這麼美的舞蹈演出,可以讓你靜下心來,好好的看看以前,看看自己。”

他表示,“她(神韻)是無價的!”“台上的每一個演員,他們一整年的演練、排演,他們的付出是無法用一張票價去做對等(衡量)的,她是無價的,如此的鉅作豈能用金錢來衡量。”

獲獎企業總經理:神韻告訴人回天的路

以生產鎖具聞名國際的笠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桂華,2016年4月6日晚間偕同友人前往台中中山堂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首場演出,她非常喜歡神韻的舞台設計與藝術美學,特別是演員與天幕、音樂等完美配合,讓她格外驚喜,“天幕很特別!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搭配。”她認為,神韻的服飾色彩相當雅致,在舞台上亮眼非凡,“非常美!神韻服飾色彩的搭配讓人感覺很舒服,那種色彩很鮮明地跳躍在你的眼前。讓人感覺動靜皆美。”她說,“動的時候,就讓人覺得美得讓人捨不得眨一下眼睛,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的畫面;像比較靜態的王羲之(舞蹈《蘭亭舒序》),也有那種文墨的氣息之美。”

神韻藝術家的中國古典舞演出高超精湛,將故事的內涵、人物的情感透過精湛的身韻、身法揮灑而出,形神兼備的高超舞蹈演出,讓王桂華大為讚賞。

“他們的舞蹈真是太美了!看得出來他們都有相當紮實的功夫,所以在跳的時候都非常棒!讓人非常喜愛。”她高興地說,“觀賞神韻是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在下班後來看,覺得心情很好,很舒服。因為她很美,你就會覺得整晚都沉浸在幸福唯美中,令人心曠神怡,這種感覺真棒!”

神韻表現中華神傳文明的節目內容,體現深度的文化內涵與寓意,也為王桂華帶來許多深層體悟。

例如,舞劇《煉》表現了發生在當前中國大陸的故事,正法修煉者雖然遭受迫害,卻仍堅定信仰,最後神佛為他們帶來希望,讓王桂華感動良深,“裡邊展現真、善、忍的精神,教人為善,教導人凡事都要以善來處事。以善為根本,在世間上儘量做善事,因為善念善行會感動天,神也會幫助你的。”

神韻第一個節目《救世正法》,描述眾神隨創世主從天而降,來到人間開創歷史文明;而在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中,創世主在當代再次現身,解救世人,王桂華從節目的鋪陳中也獲得啟發:“神從天而降,來到人間變成人,神和人之間有某些關聯是我們要去履行的事。”她強調,“但要為善,完成使命才能回到原來的地方,被神接引到神的地方去,她(神韻)絕對是要告知、傳達給我們這樣的訊息。”

笠源科技成立於1979年,以生產高安全性鎖具著稱,是全世界唯一全系列鎖具產品取得美國國防部認證的鎖具專業製造廠,並曾於2013年獲得台灣精品獎。

陸客觀神韻:能呼喚心靈最本真的善念

“一種心靈的震撼!傳統文化的回歸,一種正向能量的指引。”來自中國大陸的觀眾李女士(化名)專程到台灣,觀賞4月7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二場演出,她深受觸動地說:“(神韻)都是很傳統的文化,能呼喚人心靈最本真的善念,人要是多接觸這神傳文化的薰陶,思想會改觀,肯定是不一樣的。”

李女士表示,“我在大陸看過神韻光碟,但和現場觀看完全不一樣,這裡感覺很真實,服飾、顏色都是非常中國傳統的元素,非常亮麗、鮮艷。”

她強調,神韻演出與大陸的藝術演出非常不同,“(神韻)舞蹈表現的內涵很深的,國內(大陸)表演都是表面浮誇的,甚至都有政治意義,而這個(神韻)傳遞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東西。”“感覺就是很乾淨,都是正面能量,沒有雜的東西在裡邊。”

她從神韻的節目內涵獲得啟發,“在中國大陸很多人追求的是名利,而這個節目告訴我,人心要向善,要多行善事,有信仰是很好的。”她分享心中的感觸:“信仰能約束(做)人的行為,節目中善良人被欺負,表面看似正義沒有伸張,但是到最後都是正義戰勝了邪惡,這鋪陳覺得很好,給人一個很正面的教育,人還是要多行善事。”

李女士還說,“這個演出和我在大陸看過的東西有一種視覺衝擊、思想碰撞,讓我對以前的觀念有所改觀。”八O後的李女士從小接受無神論的教育,而神韻展現的經典傳奇與古老神話,其中的深度內涵與精神力量,讓她格外觸動深思,覺得自己能到台灣觀賞神韻演出“挺有福氣的”。

神韻藝術家以中國古典舞作為表演形式,讓李女士非常驚艷,“聽著鼕鼕鼓聲,舞蹈演員功底高深!服裝、顏色也都非常具有中國古典特色,而且色彩亮麗、鮮艷。”她直說:“很感動!”

對於目前未能去中國大陸演出,她感到遺憾,“中國人有點可悲,很多我們自己的東西都沒了,雖然國內(大陸)現在說什麼國學、要恢復傳統文化,但都是有政治任務的,並不是實實在在真正去發揚傳統文化,很多(傳統)失傳了。”

李女士說,回去以後會跟朋友分享到台灣自由行的感受:“台灣雖然不大,但包容性很強,要把自己在台灣所見所聞,包括對神韻演出的感受,真實的感受表達出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