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家都是大師級的」維也納觀眾回味無窮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07日】

2016年4月6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城市劇院進行了今年第二場演出,吸引了政界、商界及眾多熱愛藝術的觀眾,觀眾以熱烈的掌聲表達自己對神韻的喜愛和感激。

傳奇鋼琴家:神韻藝術家都是大師級的

來自美國,旅居維也納的鋼琴家Albert Frantz坐在觀眾席上,深深感佩神韻藝術家們的藝術修養,稱讚他們個個都是大師級的。

Albert Frantz幾年前在維也納看過一次神韻,當時覺得很震撼,隨後一直向朋友們推薦這場演出。今年他是第二次走進了神韻的演出廳。中場休息時,他就讚嘆不絕:“(神韻)藝術家都是最高級、頂級專業水平的,非常了不起,真的。”

他覺得,神韻藝術團裡不論舞蹈演員,歌唱演員,還是伴奏,還有天幕設計,個個都是頂級的,“每一位演員都是專業達人。所有的藝術家都技藝超群,全是大師級的。音樂、舞蹈,還有天幕,藝術家的合作也同樣天衣無縫,真的令人震撼。”

作為西方古典音樂演奏家,Albert Frantz注意到神韻音樂的獨到之處,他說:“可以聽出東西樂器的結合。我認為很成功,是一個成功的合奏。”

令他感觸的是,神韻演出所展現的高不可及的藝術水平,“顏色、服裝、編舞,一切都美不勝收。那個藏族舞蹈,啊,不可思議,太美了。還有鋼琴演奏的部分,都非常出色。我覺得演員們都很有天賦,在舞台上展現出了很多令人嘖嘖稱奇的高超技藝,這個能感覺到,能看出來。”

談到神韻對藝術界的引領作用,Albert Frantz表示:“我覺得,神韻已經做到了。”

Albert Frantz不僅是鋼琴家,更是一位跨領域的傳奇式人物。他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17歲才開始學習鋼琴,隨後獲得地區和全國多項鋼琴比賽冠軍。1998年他考取了美國國務院的獎學金,來到音樂之都維也納深造鋼琴藝術,此後一直留在歐洲從事專業演奏和教學。除了音樂,Albert Frantz還擅長演講,用自己大器晚成的故事來鼓勵他人。他是在全球著名的民間演講平台TEDx環球演講視頻上演講最多的鋼琴家。

民族音樂學家:演員動作輕盈的不可思議

演出結束後,Helga Thiel女士表示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她覺得中國舞非常美妙:“令人陶醉,讓我不可思議的是演員們動作的輕盈,還有那些跳躍。服飾也配合得恰到好處。無論是樂器還是服裝,還有舞蹈動作也令人著迷。”她表示:“我感覺到一種推動力,我好像在與舞蹈演員們共舞,腿和手都在跟著舞動。”

演出的音樂也給她留下了深刻白印象,她說:“我也非常喜歡演出的音樂,特別是二胡演奏家的獨奏。”

她還表示:“演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僅因為其通過細膩的舞蹈動作和翻騰表現出的豐富舞蹈動作,而且演出還展現了精神內涵。”她表示還想再來看演出。

Helga Thiel女士曾經在奧地利科學院的聲音傳媒檔案所工作。她對中國文化有一些了解,她和丈夫平時練習氣功和太極。

政治家夫婦:能觀看神韻太幸福了

奧地利前國會議員Christian Hrubesch先生與妻子Martine Hrubesch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表示:“能觀賞一場這樣的演出真是太幸福了。”

Martine Hrubesch女士特彆強調說:“演出絕對是完美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神韻的藝術總監太棒了。人們很難想像能有這種完美,可是在舞台上真的就是這麼完美的,這種完美徹底征服了我。”

Christian Hrubesch先生曾任下奧地利地區的州議員和奧地利國會議員,目前已經退休。他認為:“人們從演出中能獲得一種幸福感。能夠不斷地回想這個演出的表達和呈現方式,會讓人感到很美好。就連做夢都一定會夢到,演出是多麼美。”

身為法語和義大利語教授的Martine Hrubesch女士覺得真的能從演出中感受到“神之韻”,因為“整台節目就是以此為基礎的,在演出中隨處可見。這些在舞台上表演的年輕人那麼美好優雅,服飾也是無與倫比的美,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美。而舞台上所展現的這種神之韻,也真的能被觀眾們感受到並接收到。”

“通過神韻演出,通過這樣的舞蹈,人們能對中國能有一個更好的了解,因為這裡展示得那麼豐富,包括蒙古和西藏的舞蹈等。這整個演出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成就,因為這是真正的藝術,不僅是跳跳舞,而是真正的不可思議的演出,舞蹈動作是非常獨特的,獨一無二。”

Christian Hrubesch先生補充說:“演出呈現了一個開放的中國,一個自由的中國,一個友好的中國。在那裡人們可以盡情歡笑,在那裡人們會感到幸福。一定要來看神韻演出。”

奧地利粉絲三看神韻 “讓人滿足 回味無窮”

在上半場演出結束後,幼兒園園長Ursula Haas女士激動的表示:“我真是太喜歡了,我每年都要來看。”Ursula Haas今年是第三次來觀看神韻演出。作為神韻粉絲,她在中場休息時對記者說:“我覺得演出非常非常好。舞蹈演員們簡直太棒了。真是美得讓人驚奇,同時讓人看了很舒服,色彩艷麗,音樂造詣極高,演出異常美麗。”

Haas女士表示,她非常鍾愛舞蹈節目。古老的文化更是讓她傾心。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傳統的舞蹈以及一些高難度技巧讓她覺得美不勝收。她認為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表現能力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說:“除了美,我無法更好地形容。”另外Haas女士感受到神韻演出中所散發出來的一種神性:“舞蹈、音樂和演員中都帶有神的音訊”,“在各種動作、歌曲和舞蹈中人們和神是連在一起的。”

在上半場的演出中,Haas女士最喜歡蒙古族的鼓舞。她解釋說,之所以喜歡這個節目,是因為“它深入到了人的靈魂深處。它給人一種深深的美感,一種自由與祥和感”。她還表示:“演出很讓人滿足,讓我有點回味無窮的感覺”

最後Haas女士告訴記者:“我要把神韻做為神奇稀罕的事物推薦給更多的人。”

“神韻對現代社會很重要”

看完演出後,機械工程師Ley夫婦喜悅之情溢於言表。Ley先生說:“神韻演員們都那麼善良,帶給我們舞蹈、音樂、歌曲等禮物。神韻的音樂和舞蹈之間非常協調一致,舞蹈與音樂銜接的天衣無縫。” 演出不僅觸及他心靈深處,而且帶給他很多正面的能量,他說:“充滿了我的心靈,讓我感到無比喜悅。”

Ley女士是一位護士,演出中歌曲的歌詞令她印象深刻,她說:“我非常敬佩神韻的歌唱家,裡面的歌詞令我印象深刻。我非常驚訝,世上還有人對整個人生會做出如此多的思考,將之闡釋得如此好。這些歌詞非常符合我們當今的時代。把這些告訴人類,這個對現代社會相當重要。”

她表示:“讓我感到很高興的是,神韻的藝術家們沒有被當今社會的政治、潮流、廣告等所迷惑,而是在濁世中獨立,超越凡俗的來看待世界。”
觀賞4月6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維也納城市大廳的第二場演出後,曾擔任跨國公司海外總代理的Kitzer先生對演出讚不絕口,表示明年一定要邀更多的朋友一起來。(安然/大紀元)

曾經在一家跨國公司擔任海外總代理的Peter Kitzer先生與妻子、朋友一行五人共同觀賞了4月6日晚間的神韻演出。Kitzer對演出讚不絕口,一連用了很多形容詞來讚美整台演出,他說:“太偉大了!太令我驚嘆了!一切都那樣精準,毫無瑕疵,神韻演出在藝術上的造詣真是超凡脫俗,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退休前曾在海外生活多年,對一些國家文化有所了解的Kitzer表示,演出引發了他對中國文化的興趣,“演出給我們開啟了一扇門,來認知中國的文化,中國的生活方式、中國的音樂、中國人看世界的方式。”

他對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的盛況感到驚嘆,“神韻如今在巴黎、東京、拉斯維加斯、紐約等大都會也在上演,這也證明了神韻是世界頂級質量的演出。”

“所有的畫面將會長久地留在我的腦海裡”

Erich Thie先生已經退休閒賦在家,今晚是他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當大幕拉開時,他被震驚了。舞台上仙女們在天堂翩翩起舞,神奇的天幕把天上和人間連在了一起。他驚嘆:“那些人物是如何從天幕出來再到舞台上的?我得說,這是一個引人入勝的設計!我從來沒有看到過,天神從天幕裡突然飛到舞台上,這的確令人感受至深。”

Thie先生對中國和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不多。這場神韻演出,給了他極大的驚喜,並令他動容。他說:“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舞台技術,還有音樂,都令人難以置信地動人心扉。”

對於精彩紛呈的舞蹈,Thie先生也是讚不絕口。他說:“舞蹈演員的的舞蹈動作通過長袖和手絹的舞動,更加有表現力,演員身手敏捷,舞動中翻騰跳躍,真的令人難忘。”

演員們舉重若輕的高超技藝令Thie先生印象深刻,他知道如此美不勝收的神韻舞蹈背後要付出多少的辛苦。他說:“這你無法看到,要看整個編排、服裝、與手腿的舞動。尤其每一個舞蹈動作和翻騰,看起來都很輕鬆自如,但做起來很難。”

他說,神韻舞蹈不只是在肢體動作上,“演員的身體、手和面部表情,整體的表現猶如一部偉大的藝術傑作。”而這種全方位的肢體語言,其表現力是打動人心的。

說到神韻音樂,Thie先生說:“音樂特別突出,印象深刻的是悅耳的鑼和鼓,所有(樂器)配在一起很諧調。那個提琴(二胡),我很驚奇,演奏家是如何用這種樂器變換出如此美妙的聲音的?演奏時身體離弓和弦居然這樣近?”他饒有興趣地說:“我很想近距離仔細看看是如何演奏的。”

Thie先生對《絹花鄉情》舞蹈情有獨鍾,明月良宵,彩燈高懸,少女們的手絹像飛旋的彩蝶,映襯著她們明媚的歡顏。這一幕令人喜悅的場景深深留在他的心裡,他讚嘆編舞的獨具匠心,“我特別喜歡絹花舞,令人驚訝的是,一塊手絹在演員手裡變成了一個藝術作品,每塊手絹從不同角度在空中飛旋,一個簡單的東西會給人留下如此深的印象,太令人驚嘆了!”他說。

Thie先生還感受到了神韻傳遞出的精神層面的信息。他說:“古老的傳統當然是要維繫的,因為這是人們在生命中遇到困難的時候可以依靠的東西。還有信仰和希望,也是可以延續到下一生直至最後,這些當然都是至關重要的,也是所有宗教中都有的。”

Thie先生坦率的說:“我是個比較枯燥的人,沒有藝術感覺,但今晚,我的整個感受非常非常強烈。”“(舞台上)所有的畫面將會長久地留在我的腦海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