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北嶺演藝界 奧斯卡艾美獎得主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1日】

2016年4月20日,神韻熱在美國大洛杉磯北嶺(Northridge)山谷藝術表演中心(Vall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繼續發酵。當天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兩場場演出與前一天一樣,票房全部售罄。雖然這只是神韻第二次蒞臨北嶺演出,但觀眾對神韻已經非常熟悉,在演藝界更是轟動,很多藝術家慕名而來,不少人已是神韻鐵桿粉絲。

神韻以美不勝收的服飾、精湛的舞蹈、獨特的中西方樂器結合的現場樂團、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以及深邃的歌詞,展現出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同時啟迪人們思考人生的意義。觀眾在短短兩小時中遨遊千年的歷史,領略天上人間的美景,體驗一場視覺、聽覺與精神的盛宴。

觀眾們紛紛表示,這是他們一生中看過的最美的演出,聽過的最好的歌詞!觀眾讚嘆,從神韻中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有觀眾興奮表示被帶去神遊天外,還有觀眾表示被神聖所籠罩。有觀眾說,這是上帝的傑作,也有觀眾在看演出時一直感動落淚。

奧斯卡獎、金球獎老牌明星:神韻歌詞會打動每一個人的心弦

好萊塢老牌明星、奧斯卡獎得主George Chakiris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連連讚嘆:“我認為演出非常美好,非常美好。”

他稱讚,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美不勝收,“舞蹈非常美好,這是一群非常優秀的藝術家,而且服飾也非常精美,那種精準度非常漂亮而且美好。”

因參演經典影片《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而獲得1962年奧斯卡最佳配角獎的Chakiris已經高齡81歲,看上去卻年輕得多。他說自己聽力不是太好,“但是當那位男歌唱家演唱時,歌詞打在天幕上,我們可以理解那些歌詞,我也可以理解,那歌詞非常棒!”

他說神韻歌詞富有哲理,引人思考,“我認為會打動每一個人的心弦。歌曲談及的主題也非常好,歌曲談及我們是如何來到地球上,如何回到天堂,談及人生、天堂及好人等等,這是我能想起來。非常美好的訊息,非常美好的理念,也是人們非常願意思考的事情。”

陪同前來觀賞神韻的友人、影視雙棲演員Richard Tanner也認為,歌詞傳達普世信息,十分感人。

Chakiris進一步讚賞神韻的舞台藝術,“我很高興看到如此美好的舞台設計,已經如此大氣的製作手法。當然那些主題也是我非常願意思考的內容。”

他說:“演出中的每一位演員,舞台上所有的演員都非常優秀,簡直是太優秀了!我從演出中可以看到他們受過非常好的培訓,而且我可以想像他們經過了非常長時間的排練,才能夠互相之間達成如此完美的同步性,他們的舞蹈動作配合得非常好,真是美不勝收!”

Chakiris表示:“我當然會推薦這場演出給大家。”

“當我觀看演出時,我腦中想的是:首先我喜愛這些色彩,那服飾是如此美好,舞台上的每位演員的動作是如此嫻熟,而且他們的動作是如此漂亮……他們接受過非常好的培訓,我還喜愛那美好的景致,那色彩真是賞心悅目。”

他還說演出讓他觀察到中國古典舞的獨特之處,“我認為這場演出讓我們領悟到什麼是中國古典舞。從舞蹈動作而言,這場演出與傳統的芭蕾舞非常不同,從這些舞蹈動作中,我知道他們受過非常正規的培訓,這是我從演出中的舞蹈動作中領悟到的,是那種非常傳統的舞姿。”

深具歌舞天賦的George Chakiris在國際影壇、電視和戲劇界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在百老匯熱門音樂劇改編的經典影片《西城故事》中的出色的表演而贏得了1962年奧斯卡和金球獎雙料大獎。他在《西城故事》中載歌載舞的海報劇照在好萊塢歷史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此外,他還參演過約56部影視作品,並在全球舉行過巡迴演唱會。

艾美獎得主三觀神韻:想讓看神韻成為一個傳統

Jean Smart是好萊塢著名影視明星,艾美獎得主。她在當天下午觀賞了神韻演出。這也是她第3次帶著女兒來看神韻,“我每年都帶藉我的女兒,這已經是第三年了,她今年7歲。到目前為止這是我們最喜歡的演出。”

Smart曾經在《薩曼莎是誰?》等著名影視作品中擔綱主演。她因出演《歡樂一家親》(Frasier)和《淑女也瘋狂》(Samantha Who)等經典喜劇而獲得三次艾美獎、四次獲得艾美獎提名。

作為專業演員,她對神韻演員的敬業精神印象深刻,“我當然是沒辦法做到像他們那樣,我知道那要付出多大努力訓練才能達到這一步,感人至深。他們看起來是如此的駕輕就熟,感覺他們樂在其中。演出也充滿了歡樂和幽默。”

Smart的女兒領養自中國,為了讓女兒從小接受中華文化的薰陶,Smart從女兒4歲就開始帶她觀看神韻,“我想讓看神韻成為一個傳統,我與小女兒之間的傳統。因為她來自中國,來看神韻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美好和非常重要的事。這一次我們比以前更能領會神韻,這讓我感覺非常得好。”

她說神韻所展現的中國歷史是極具啟發性的,“我嘗試跟她(女兒)解釋文化大革命。保留這部分的文化是重要的,因為我們要讓將來的人了解歷史。”

談起今年觀看神韻的新感受,她說:“我正要說呢!那些服裝,我覺得特別華美。而那些男舞蹈演員則總是帥得令人難以置信(笑),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即使是歌詞,談到生活多麼艱辛,我們都深有體會,最終是柳暗花明的喜悅。”

“我知道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站在這樣的舞台上演出,看到如此訓練有素的團體令人感動。我很難想像,要有多麼高強的體力才能做到他們這樣,而且如此優雅。最了不起的是,你聽不到一點腳步聲,而我坐在第四排!我聽不到一點聲音,就好像他們在空氣中行走。即便是芭蕾舞表演,我也能聽到舞鞋在舞台上發出的腳步聲。這裡(神韻演出)卻一點聲音也沒有。”

最後她鼓勵更多人來觀賞神韻,“假如你從沒看過神韻就去看看吧,因為這是獨一無二的。即便你已經看過一次,還是要回來,因為每年節目都不一樣。”

知名女演員:這是必須看的獨一無二的演出

“演出壯麗輝煌,絕對美麗絕倫!”美國知名女演員Gloria Stroock 4月20日下午在洛杉磯北嶺山谷表演藝術中心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精彩演出後讚嘆說。

“我一直耳聞這個演出有多美,但是我認為你必須要來體驗這個演出,看這個演出,我真的這麼做了。美妙的演出,讓我已經等不及明年再來了。”她說:“我喜歡所有一切,你不會從演出中找到任何負面的東西。”

這是Gloria Stroock第二次看神韻演出。這次她帶來了她的私人護理員Marie Barnas,兩人一起共賞神韻來慶祝Marie Barnas的生日。

出生於紐約的Gloria Stroock是美國電影和電視演員。她曾經在電視系列劇《麥克米蘭和妻子》(McMillan & Wife)中扮演麥克米蘭的秘書瑪吉。她還曾經在影片《競爭》(The Competition)和《蝗蟲之日》(The Day of the Locust)中扮演配角,她還在喜劇電影如《粉紅色潛艇》(Operation Petticoat),電視連續劇《巴雷塔》(Baretta)中客串角色。

讓Gloria Stroock印象最深的是神韻舞蹈演員們精湛舞蹈技藝和神韻的服飾。她介紹說,她的父親是從事服裝業的,在紐約經營戲劇服裝。他們曾是美國最大的戲裝公司,即Brooks Costumes。“(神韻的)這些服裝太美了。”她又強調說:“一切都讓我印象至深。”

“我無法想像他們是如何做到的……我的天哪,我希望我能向他們那樣飛翔。”Gloria Stroock說。

神韻通過舞蹈與音樂的藝術形式來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對此,Gloria Stroock的感受是:“喜悅和震驚,我愛這演出中的一切。當你看到用這樣的情感演出的節目,不僅僅是技巧美妙至極,而且其背後的情感是如此的深奧。”她補充說:“或許是其精神內涵(的深奧)。”

她最後說:“這是一個你必須看的演出,因為真的沒有任何演出像這個演出這樣。我們看過很多的舞蹈,因為我們經常上劇院。”

“那一刻有天使在我的肩上”

退休資深會計師Bob Stiefel說,這是他在北嶺山谷表演藝術中心所看到的最壯麗的演出。在觀看神韻演出中,他感覺到某一刻有天使在他的肩上,那感覺是如此的美妙,充滿希望。

Bob Stiefel自豪神韻演出所在劇院(山谷表演藝術中心)的表演大廳如此完善,使得神韻“所有的舞台奇妙景觀可以得以展現。音樂和舞蹈,都是非常非常精彩,我想再看一遍。”

Bob Stiefel說這是春天和重生的時刻:“我看到這是春天的時刻,重新開始和重生的時刻。看到舞台上演出中櫻花盛開,真是美妙奇特。舞蹈太精彩了!那些服裝和身法動作,尤其我從沒有見到過舞蹈演員舞動長長的水袖,實在妙極了!”

Bob Stiefel說他在演出中有神遊另一個世界的感覺。“絕對的,演出帶著我走,神遊另外的奇妙世界。我聽到一些從沒有聽過的中國樂器,非常美妙,尤其是二胡,更是奇妙,令人心曠神怡。”

Bob Stiefel繼續說:“當你看到眾天使,人們變得神起來,被奇妙地提升,之後返回來,你怎麼能不感覺被帶走了?我們難道沒有感覺到那一刻有天使在我們肩上?我的右肩有這樣的感覺。那是多麼美妙──充滿希望!充滿希望,讓我的心滿懷希望。這讓我們一起合作讓這一切實現。這就是藝術所做的,這就是藝術正在做的,將所有人的心凝聚成一個整體,這就是神韻已經做的,就我今天而言感受到的。”

“可以這樣說,這是神在起作用,也許有更合適的詞,但這就是我感受到的,我感受到在舞台上的演出,有神在起作用,這是我所見到的最美妙的奇觀。”Bob Stiefel說。

“演出深具精神內涵,使人精神振奮,將我們凝聚在一起。我們要做的是讓我們被這神聖所籠罩。非常感謝。”

Bob Stiefel衷心希望更多人來體驗這樣美妙的感受,“前來觀賞神韻!沒有人會知道,無論我說什麼,或其他人說什麼,除非你自己來體驗這一切。”“沒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你。所以來吧,自己來看!”

Bob Stiefel對神韻演員們表達他的感謝,“你們了不起!因為我能說的是你們許多都非常年輕,這是你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不要錯過你的路。這是我對所有年輕人要說的。請不要錯過這條路,這是一切中最重要的。還有在這條路上你所遇到的人們。”

“演出深深觸動了我的自我意識”

素質訓練師Nazia Tumas感受到來自演出的能量,並表示,演出深深觸動了她的自我意識(consciousness)。

Tumas女士看完神韻演出後,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她說:“這個演出絕地深深觸動了我的自我意識,我的身體。我感覺融入到舞台之中,我感受到能量。這是一個絕對美麗,令人欣喜激動,非常觸動人心,非常非常有威力,能喚醒人們的演出。”

她真誠地說:“演出讓我要做一個更好的人,喚醒我的關愛意識。我感覺到也許我前世是一個中國人,我太喜愛這個演出了,真的非常喜愛。”

“我喜歡所有的一切,我喜歡演出展現的愛、美、諧和、高雅、活力,以及所有美麗的裝飾,讓我覺得我也是其中一部分,真是非常有威力。”她讚嘆道:“服裝出類拔萃,我喜歡那個絲綢的質感,所有的舞步、動作,那些顏色,綠色、橘色,那些裝飾、節奏,真是太美了!”

深受震撼的Tumas說:“我可以一直說下去。真是感謝(神韻)為人們帶來這麼美好的演出,因為這是人們所需要的。”

她解釋:“我們已經漸漸遺忘了我們的自我意識,我們遺忘了這個世界上的很多美的東西,(神韻)如此慷慨地和人們分享這麼美的演出,真是要感謝(神韻),非常感謝!”

“我要告訴每個人,他們必須來看演出,來看了,才會有感覺,我無法解釋。每個人一生中都必須要自己經歷很多事,這個演出就是其中一個必須經歷的事。”她說。

藝術中心捐贈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山谷表演藝術中心主要捐贈人之一的Edward Imparato讚嘆,神韻是在該藝術中心上演的演出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Imparato是山谷藝術表演中心的重要捐贈人之一,他也是劇院常客。他說:“舞蹈出類拔萃,我看過很多舞蹈,但這場演出中的舞蹈與我以前看過的卻是如此不同,音樂非常美,為整場演出增色。”

Imparato說:“這是(神韻)我們在這裡看過的最令人深刻印象的演出,我們非常高興讓這裡的人們能夠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

自從山谷藝術表演中心落成後,Imparato就一直捐贈支持,作為主要捐助人之一,他的名字被刻藝術中心的牆上。

Imparato退休前曾在動畫片公司擔任物流和技術工作,他對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技術尤為印象深刻,“這場演出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別是在技術方面,演員背後的背景投影真是讓人看得如臨夢幻,時而靜態,時而動態,設計得非常好。”

主持人介紹,神韻的宗旨是恢復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Imparato表示:“演出中有很多帶給人啟迪的場面,我深受感動,有很多場面都打動了我的心。演出展現了很多美的東西,這些美通過舞步,通過色彩、通過背景、通過歷史和傳統故事展現出來。展現了古老的傳統,就像是旅行,拓寬了我們對另外一種文化和另外一種生活方式的視野。”

退休大學教授被神韻之美深深吸引

Debbie Ritchie與朋友Juliana Simpson結伴前來觀賞演,兩人為神韻的精美演出深深吸引。

Debbie Ritchie是位退休數學教授,在大學(Moorpark College)任教30年。她說,這是她第一次欣賞中國古典舞,令她驚嘆不已。“那些演員們竟然能同時做著一模一樣的舞蹈動作,而且非常整齊,動作協和一致,非常棒。”

“非常好看,妙趣橫生,我喜愛那些色彩和舞蹈,真是令人興奮。”“音樂也悅耳動聽,歌曲非常棒。”

Ritchie說,大幕拉開的瞬間,就被神韻之美深深吸引。“那場景令我驚嘆不已,服飾及服飾的色彩、亮度,我真是太喜愛了。”“背景天幕真是太美了,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了,令人驚嘆。”

Ritchie教授特別提到關於孫悟空的節目,“我喜歡美猴王那個節目(《龍宮奪寶》)妙趣橫生,令人心曠神怡。”

說到神韻的歌曲,Ritchie讚嘆神韻歌唱家的聲音非常優美,她非常喜愛神韻的歌詞,“神韻歌曲中唱道‘善者回天把家歸’,我非常喜歡。”

Juliana Simpson退休前是位有35年經驗的資深地產經紀人,她說:“我喜愛這個演出,色彩絢麗,人物在天幕與舞台之間自由穿梭,真是太美了,舞蹈動作技巧高超,我們真是喜愛極了!”

“那個海底龍宮的節目(《龍宮奪寶》),是我的最愛。”

Debbie Ritchie和Juliana Simpson都表示,她們會將神韻推薦給身邊所有的人。

演員與名媛:看到神韻真是榮幸之至

Douglas Banker與未婚妻Lilly Lawrence就是其中的兩位。Douglas Banker在家喻戶曉的美國電視劇《美國狙擊手》中當演員,多年來,一直參與NCIS(《海軍犯罪調查處》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的縮寫)電視劇及其它與軍隊有關節目的製作。Lilly Lawrence是伊朗名媛、慈善家,有“波斯小姐”之稱。

Banker說,自從聽到神韻的大名,他們就一直在期盼著能看到,盼了五年,卻總是錯過。他說:“並不是因為我有多麼忙,而是因為神韻的票總是銷售一空。”

Banker興奮地說:“這次我們終於看到了!”“今天我們非常開心!”

Banker對神韻演員超強的基本功和精彩絕倫的舞蹈動作讚嘆不已,他說:“今天的演出太美了,那些服裝美麗奪目,舞蹈令人心曠神怡,尤其是舞蹈動作極為精準專業。這麼龐大陣容的演員一起跳舞,配合得如同一體,真是令人驚嘆。”

“樂團和演員之間協調的非常好,極為出色!人物在動態背景天幕與舞台之間自由穿梭,配合得天衣無縫。”

Banker喜歡神韻的每一支舞蹈,他說:“豐富多彩、令人興奮、令人驚嘆,令人叫絕,還有反應現實的故事,絕對喜歡!可惜這個節目不能在中國上演,我想,我們真是有福分,能夠在美國分享這些文化。”

神韻的舞台藝術完美至極,Banker還感受到演出強大的精神內涵,尤其是神韻歌詞帶給他的震撼。他說:“歌唱家的演唱,那些螢幕上的英文歌詞,翻譯非常、非常美,對我來說非常有啟迪性。”

“我肯定地說,能夠看到這個演出,對我來說是件最大的事,我簡直太高興了,真是榮幸之至!主持人介紹說,神韻不能在他們的祖國上演,所以,對我來說,能夠欣賞到那些文化和歷史可能是最重要的事。”

對於整場演出,Lawrence說:“輝煌壯麗,美不勝收、高貴典雅,我愛這個演出。”Banker和Lawrence都非常喜歡美猴王的故事,Lawrence說:“所有的故事都美麗絕倫。但是,誰能擋得住那美猴王和那些女演員們的吸引力!女舞蹈家們的舞蹈就像是仙女起舞、天使臨凡!還有是女主持人和男主持人,所有一切完美無瑕。”

他們最後表示,一定要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小提琴演奏家贊神韻展現優雅中華文化

匈牙利裔小提琴演奏家Andrea Ponti女士同4歲女兒4月20日下午一起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洛杉磯北嶺山谷表演藝術中心的演出。Andrea Ponti讚嘆神韻樂團不同凡響,“我很高興神韻藝術團還有一個現場樂團,神韻音樂非常美妙。”

她讚嘆,神韻是美麗的視覺享受,“我感覺這背後的優雅和文化,我無法用語言表達,但我明確感受到了文化內涵,更多感覺到中國人的所思所想。”

Andrea Ponti說,她聆聽神韻歌詞時感到“非常接近所談到的天堂和與人為善。”她認為,神韻的歌唱與眾不同,“即使是歌唱的技法,我感覺神韻聲樂技法是不同的。”“神韻歌唱家用的是不同類型的顫音,與傳統唱法是不同的。”

她認為,觀看神韻演出是一個好機會了解傳統中國文化。“我了解到了歷朝歷代,還有美猴王,此外,神韻還給我還更深的內涵。”

Andrea Ponti出身名門,先生Carlo Ponti是義大利著名女演員、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和終身成就獎得主索非婭‧羅蘭(Sophia Loren)與名導Carlo Ponti, Sr.的兒子,師從美國著名指揮家Harold Farberman,曾與著名指揮家祖賓‧梅塔共事,目前擔任南加州聖貝納迪諾交響樂團的指揮。

Andrea Ponti自己是Szilvay認證教師和音樂教師協會加州(MTAC)成員,她是一位活躍的室內小提琴演奏家,與南加州各個樂團合作,她也經常舉辦獨奏音樂會。

Andrea Ponti說:“一定會向朋友推薦。”她說:“神韻在視覺上對我的感覺很新穎,美麗的色彩,無比的優雅,耳目一新,我以前從沒有見過。那些妙趣橫生也是我非常想念回味的。”

首席信息官:神韻演出給我希望

Vincent Klein是洛杉磯世紀城一家律師事務所的首席信息官(CIO)。看了4月1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洛杉磯北嶺山谷表演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後,他表示演出讓他大開眼界。

Klein說:“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演出,我喜歡裡面的音樂,我特別喜歡他們展示的舞蹈動作和翻騰技巧。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演出,所以我特別喜歡。這也是我帶我孫女來的原因。服裝非常美麗,我從沒見過這種服裝,美不勝收。我希望每年都能來看。”

欣賞歌唱家獨唱時,他特別注意到天幕上映出的歌詞:“歌詞非常有精神內涵。我很喜歡舞蹈裡蘊藏的精神內涵,給了我希望。希望將來所有的都將更好,希望我能對中國了解更多。中國有她的神秘性,我通過自然歷史節目了解到(傳統)中國有很淵源的歷史和智慧的人民,我並不了解那些。”

他還說:“色彩非常鮮艷,我非常喜歡裡面的色彩。我也非常喜歡天幕,天幕實際上成了舞蹈的一部分,演員從裡面出來,我從沒見過這種技術,太吸引人了!”

最後他表示:“演出讓我內心非常愉悅,給我希望,觀看時讓我心情特別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