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多倫多觀眾珍惜感恩

【正見新聞網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4月23日晚,來自美國紐約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索尼演藝中心的演出成功上演。以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為使命的神韻演出,藝術家們以其精湛的舞蹈、音樂和歌唱造詣,讓西方觀眾大開眼界。

電視主持人:神韻洗滌心靈你必須來看

對於多倫多電視節目主持人史黛絲•西蒙女士(Stacey Simon)來說,4月23日晚首次觀看神韻演出意義非同尋常。她說:“這仿佛是一次時光之旅,時空、天地融合在一起,舞台上的一切都設計得如此美妙,非常壯觀。每個人都能有身臨其境、盡享其中的體驗。”

西蒙女士非常喜愛神韻所表現的中國古典舞,她盛讚道:“真是太美了,演員的動作是那樣的優美,動人心弦。身臨其中,就像在夢中一樣。每個演員都是那麼美麗優雅,每個舞步都是那麼的精確,舞蹈、音樂、服裝等帶出的傳統文化的底蘊,讓觀眾感覺非常快樂和滿足。”

她感動地說:“很難想像他們在神韻裡傾注了多少精力。我從中學到了很多,神韻使這些歷史故事和文化傳統活靈活現地走進了我的生活。舞姿如此優美,我很喜歡舞台背景的設計,營造出即時互動的氛圍,而畫面中的風景如畫,與演員們色彩絢麗、飄舞的服飾相互呼應。觀眾總能從中感受到一些故事,並陶醉其中。”

對於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及其價值,西蒙女士表示很大的認同,她說:“我覺得我們都應該為某種價值而去生活和工作,雖然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這些,需要時常去提醒自己,這非常重要。坐在這裡(觀看神韻),讓這些節目去‘洗滌’我們的心靈,真是太美好了!”

“還有,歌唱家們用中文去演唱,我很陶醉其中。因為通常我們聽歌劇時,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但在神韻中,觀眾可以從英文的譯文中明白歌唱家們所要表達的內容,我們除了可以看到歌詞外,還有親和的大螢幕配景,你馬上會感到,這些都是真的!你甚至會立刻意識到,生命之短暫,珍惜眼前,不要錯過身邊的美好,心存信仰,做個好人,那麼當世界結束時,神佛會為你開啟天堂之門。我理解到神韻的深刻價值就在於此。”

西蒙女士認為,無論在哪個國家,保持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很重要也非常有必要。她說:“在舞台上把傳統文化和價值呈現給所有人,這也非常重要,人們可以通過娛樂的方式去欣賞和領會。”她還說:“作為電視節目主持人,我經常去旅行,這是我很珍視的部分,因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不同的文化和歷史。當我把這些帶回家後,會發現有些部分能夠對我們的生活有所啟迪。”

她還說:“我也很喜歡每個節目過渡時主持人的介紹,讓觀眾預知有關下一個節目的歷史背景、重要信息和主要內容,讓人在觀看的過程中,能夠明白演員們舞蹈所要表達的含義。”

西蒙女士最後說:“你必須來看神韻,她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你會從中受到啟發。只有通過神韻演員、歌唱家和樂師們的演繹,你才能真正理解其中的內涵。我太愛神韻了!”

前歌唱演員:神韻完美 絕對完美

羅瑞裡(Lawrie)先生曾經是加拿大童聲合唱團演員。多年以來,他一直傾慕神韻的美名,但是一直都沒能到現場觀看神韻的演出。4月23日晚,當他觀賞到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後,他感到如願以償。神韻的美好,令他驚喜不已。

他說:“過去幾年一直想來看神韻,都沒有成行。今年終於可以來了,真的很高興!演出非常精彩!今晚過得如此的美好,我簡直覺得置身於夢境中。”

作為曾經的歌唱演員,羅瑞裡對神韻歌唱家們讚不絕口。他說:“神韻歌唱家的演唱相當高超,每個歌唱家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他們的歌聲也把我帶回了當年在童聲合唱團的年輕歲月,恍如昨日,非常美好的記憶。”

“我相信這些歌唱家們都受過多年的訓練,他們非常非常的專業。不是很多人都了解歌唱家的專業技巧。他們完全不需要麥克風,聲音很輕巧地傳遍全場,包括二樓和三樓。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我只能通過字幕讀懂了歌詞。我曾去過中國,很後悔當時沒能多學點中文,只學會了說謝謝。”

羅瑞裡表示,他很喜歡神韻的現場樂隊,喜歡中西合璧的音樂模式。他說:“神韻的演出只能用一個詞來概括:完美!絕對完美!”

他希望更多的觀眾來觀看神韻,希望大家支持神韻藝術家們。他也期待再次來觀看神韻的演出。

前舞蹈演員:神韻演員的技巧太了不起了

來自俄羅斯的Nataliya Apryshklina女士曾經是一位專業舞蹈演員,跳現代芭蕾舞,年輕時也從事過體操運動。她了解當地所有的藝術表演,得知一位朋友來看神韻時,她也欣然同來。

Apryshklina女士對演出印象深刻,讚嘆不已,無論是文化、舞蹈還是女性舞蹈演員的美麗身姿,都令她不斷地重複著“了不起”一詞。她說:“舞蹈演員們的藝術技巧非常嫻熟,收放自如,非常了不起,我甚至感受到他們深具精神內涵。真是太美了!”

作為專業舞蹈演員,Apryshklina女士能夠理解中國古典舞中的那些獨特技巧的難度相當高。她說:“無論是跳躍,還是定格亮相,實在是了不起。”她表示只有少數專業舞蹈演員能夠完成這些動作,“但是我看到(神韻的女舞蹈演員們)每一位都能做到。”

除了精彩美妙的舞蹈,神韻樂團的交響樂演奏和歌唱家的演唱也深深打動了Apryshklina女士。而神韻所展現的五千年古老文明也讓她學到了一些中國的歷史:“通過舞蹈的表現,我看懂了那些故事,真了不起。”Apryshklina女士讚嘆道:“完美、完美、真的是完美!”

她還體會到了神韻深厚精神內涵的一面,“我感受到了能量,我覺得盤腿打坐的姿勢很美。”她表示,中國被稱為神州名不虛傳,確實如此。“因為我能感受得到!”Apryshklina女士笑著說。

她總結道:“我喜歡所有的,舞蹈動作、美麗、精神內涵,所有這一切。”她表示會把神韻推薦給所有的朋友,“一定要來看,不容錯過”。

基督教神學家:最喜歡演出中有關精神信仰的部分

工程顧問同時也是基督教的神學家Leo Kazen先生是第一次看神韻,他感覺很有共鳴,他說:“宗教的目標都是很相似的。演出家2016年全球巡演索尼表演藝術中心中,也很明確的提到了人從天堂來到這裡,然後也將回到天上;我從歌詞中理解到我們要將在人中得到的啟示,帶回到天上,我感覺那是非常重要的。

他還特意買了神韻音樂會的光碟,準備回家後靜下心來好好看一下,他表示,這對他神學的研究會非常有幫助。

在談到神韻最後一個節目《未來有希望》時,他說:“我從節目中,真實地感覺到了希望。其實,如果沒有精神信仰,人類社會是無法立足的。和神韻節目中展示的法輪大法一樣,當初在歷史上,並非因基督教有什麼暴力或有什麼不好的,只是因為和別人不一樣,就被羅馬迫害300多年。”他還說:“人類社會的基礎,都是建立在精神信仰之上的,如果沒有了精神信仰,人們就會互相殘殺,社會也會崩解,而那是科技造成的結果。”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他說:“我覺得就像當初蘇聯的共產黨也是這麼幹的,他們摧毀了無數的教堂,包括莫斯科最大的教堂,他們攻擊我們的教堂,大肆屠殺神父及修女,把無數人釘殺在十字架上,把基督教污衊為蘇聯的鴉片。70年過去後,蘇聯解體了,現在又需要重建所有這一切。”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西人觀眾珍惜感恩

從事銷售工作的Vito Calabretta先生和妻子Boanca、兒子Luke共同觀賞了今晚的演出,三人都對神韻讚嘆不已。Vito說:“毫無疑問,我們很享受這場演出。無論是歌唱家的演唱還是色彩繽紛的服飾,讓人印象深刻。”

Boanca認為神韻“恢宏壯麗,超凡脫俗”,讓她沉醉其中。她說:“我喜歡神韻的音樂,也喜歡關於文化的內容,整場演出真的非常出色。”Luke也表示:“我覺得演出非常了不起,歌唱很有表現力,舞蹈也是,服飾也很讓人喜愛。”

除了純正的中國古典藝術,神韻復興傳統神傳文化,重建當今社會與數千年歷史的古老價值的聯繫,也讓他們深深佩服。Vito認為演出注重表現文化內涵非常好,他說:“讓我們西方人大開眼界,我們也了解到,一些人因為他們的信仰正在遭受迫害。在西方社會,人們擁有更多的自由,所以我很慶幸這裡的自由。” Boanca也贊同這一點,她說:“關於文化的部分我了解了許多,知道她(中華文化)原來是是多麼博大精深!” Luke說:“我非常感激能夠了解到這樣古老文化的復興,通過傳統舞蹈和音樂,在世界上重新展現出來。”

Vito總結自己今晚看神韻的收穫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有文化內涵的活動,這也讓我們更加珍惜自己和其他民族的人,以及他們的文化和信仰。”

律師:這是超凡入聖的演出!

卡迪佳(Khadija Kaba)是一位法語老師,她和先生戴夫(Dave Kobo)一起觀看了今晚的演出。卡迪佳表示,節目讓她領略到了中國五千年文化。“從神韻的演出節目中,我們不僅神遊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而且還了解到了 當今中國所發生的事情,這個體驗過程非常得引人入勝。”

卡迪佳說她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節目所體現出的中國文化非常豐富多彩,有西藏的舞蹈,有蒙古的鼓,這些都是我原來不知道了,真的都非常的美。”

戴夫是一位律師。他和太太一樣,對神韻的演出稱讚有加。“這是一場超凡入聖的演出,我們深深陶醉其中。飄逸的舞蹈,繽紛的色彩,愉悅的音樂,以及貫徹其中的內涵,無不扣人心弦。我們相信在所有這些美好的藝術形式的背後,有著更博大精深的內涵。”

戴夫認為,每個人都有信仰的自由,而神韻節目中所體現出的天人合一的思想和藝術家所展現的對信仰的追求是令人敬佩的。

多倫多最佳牙醫看神韻 敬仰中國文化

加拿大世界妙齡小姐終審裁判、明星牙醫Natalie Archer女士於4月23日下午,和先生一起帶著兩個孩子,以及侄子侄女觀賞完神韻後表達感受。

Natalie Archer女士被評為2015及2016年多倫多最佳牙醫,此前曾多次被評為多倫多最佳牙醫,也曾任安省皇家牙醫學會(Royal College of Dental Surgeons of Ontario)副總裁。

Archer女士說:“神韻棒極了!視覺享受!真是太美好的演出了!”

她表示,神韻用藝術的形式展示了中國文化的發展過程,“我非常高興能學習這個文化發展過程,以及正在中國發生著的事情。”

她說:“神韻舞蹈演員的表演精彩至極,他們的舞蹈技能極為高超,訓練非常有素,而且相當專業,他們對舞蹈充滿熱情。”

Archer女士表示,看完神韻對中國文化升起了一種敬仰的心情,她說:“看完神韻才知道,中國人不被允許在中國弘揚他們自己的文化,他們的舞蹈,他們的信仰。而這些自由,作為加拿大人我們認為是順理成章的。”

她還說,“神韻的音樂非常平和柔美,音樂幫助我更多的了解中國文化,對我非常有教育意義。”她表示,神韻用藝術演出的形式弘揚文化,“他們做得非常完美,太好啦!”

添加新評論